那年夏天5
淡淡的海盐味弥漫在这座三线沿海小城,打开手机,炸开锅的QQ群里满是同学们对小学的怀念、对未来的憧憬。马上就要步入初中了,哪里留下了我们的痕迹呢?
“叮咚!”一条信息从手机的消息栏里跳出,是闺蜜的邀约,说是出去走走。初中一别,下一次相见又是何时,我立马出了家。
那年夏天,我和她在紫藤花下相遇,紫色的花朵像一处无尽的瀑布,泻在了我和她身上。我摘下一朵紫藤花别在她头上,她笑了,笑得那般银铃,爽朗。我和她手拉手,坐在紫藤花花架下,阳光和风儿像是一对亲密的好朋友,打旋出美好的火花。你轻轻地说:“这一分别,我们可能以后再也不能相见了。”我笑着回应:“不会的,到时总会有时间的。”可是心中却涌出淡淡的忧伤,那年夏天,那棵紫藤花架下有我们友谊的痕迹。
那年夏天,池塘边,我和你坐在草地上,绿油油的草坪点缀着你的连衣裙,纯洁的你像一位白衣天使,为我照亮了前行的路。你我各捧一本书,你教我数学难题,我帮助你练英语口语发音,在那静谧的午后,一切都是那般安静,没有一丝波澜。鱼儿偶尔从荷叶下露出头来,似乎在欣赏沿岸风光。学累了,你从书包中掏出画板,为我画了一幅画,在你的笔下,我楚楚动人,我说你把我画美了,你微微一笑,说我本来就很美。那年夏天,池塘边有我们亲密的痕迹。
那年夏天,操场上,走在学校红色的跑道上,我问你将来最想干什么,你说当一名桃李满天下的老师,想去山区教那些贫苦的学生学习知识,给他们带去一份希望。你我热烈拥抱,见证青葱岁月,对着瓷色的天空,我和你喊出了最真切的话语:“愿友谊地久天长!”那年夏天,操场上,我们互相鼓励、互送祝福。
那年夏天,我和你见证了太多的美好瞬间,走在花香四溢的大路上,我永远记着你,我可爱的朋友!让我们荡起心中的双桨,推出青春的波浪!等待着未来,等待着希望,去体味人生中最美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