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4
还记得么,一定要记得,那年夏天,我们做了仅一个夏天的好朋友,虽然时间短暂,但久久不能忘怀。——题记
那天,你独自一人站在一个花圃前,我看着你的样子怪怪的,于是就停下脚步注视着你。一头乌黑短发,看起来很清爽,一身淡粉色吊带连衣裙,一阵风吹过,你发丝和裙角同时随风飘动,你一动不动,注视着一朵朵色彩暗淡的花。
我走上前,轻拍你肩,你转头问我:“有事么?”我抿嘴一笑“嗯。我想跟你做朋友”你眯起眼,回了我一个灿烂的笑容:“嗯,好,我叫王莹”
从那天起,你告诉了我你的一切,我告诉了你我的一切,我们便成了形影不理的好朋友,我带你去小区天台,你带我参观工厂,我们一起翻过那座矮墙,到小区后的村子做客。我们带同一副耳机听同一首歌,在那还算清澈的小清河周边散步。还有去“鬼屋”那次,我胆小,你拍着胸脯抖着腿对我说:“不怕,跟我后面!”我看着你的样子笑出了声,你走到那扇门前,透过缝隙向里望去,突然转身来,装神弄鬼的对我说;“我看到一个吊死鬼白裙子长头发。”本来就害怕的我,又被你吓到了。
大约暑假快结束,你来找我,说:“我要走了,下个暑假我们再一起去天台!”我本一脸笑的迎接你,瞬间感觉笑容凝固在了脸上,不想动,不敢动。接下来好像时间都被定格了,我打破沉默,问你:“嗯,周末可以来么?”忘了你那个时候的表情,只记得你说:“周末不行,从济宁到这里时间不够,也不方便,暑假看看吧,能来我联系你!”嗯,我等你
来年暑假,我隔三差五的去那工厂找你,每次都看见里面空无一人,安静的很。
希望你还没有忘记我吧!就算你忘了我,你一定不会忘记济南某个小区里的一个天台,一个旧工厂,一堵矮墙,还有那间“鬼屋”。
知道勿忘我的花语么?永恒的爱,浓情厚谊,永不变的心,永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