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13
六月,它终于在众多的不舍中,带着一抹忧伤的栀子花香来了,我感觉得到,六月那童真的脸庞上,纯洁的眼眸下,有一颗动人的泪痣,动人的泪痣……
窗外树开花了。这是我第六次看到它。我将在它结果时,结束小学的生活。
清晨,太阳还没从地平线升起时,我早已和像平常一样被床头的闹钟“咆哮”着从美妙的梦乡中拽回来,然后开始忙碌起来。每天总有让我忙不完的事。一到学校我就得马上进入学习状态。问问题,背书等任务都必须在一个早读完成。老师也穿梭在学生们中间,一刻也没有停过,就连下课时间也总有一堆学生围着老师,老师走到哪,学生就跟到哪。我并没有什么问题需要老师帮我解决,反倒还会帮一些同学解决问题。我甚至觉得我比老师还忙。不过,我并没有觉得烦,反倒也乐在其中,就当是帮我巩固知识吧。
毕业那天,天沉沉的,像是有着说不完的心事,如那多愁善感的黛玉,垂泪葬花。我第一次那么不想踏进校门,我呆呆的杵在那,目光流转,看着那道旁的广玉兰在幽幽的熏风中照摇,于是我的思绪随着他们漾开了。
朗朗的读书声,沙沙的写字声,曾经我们最不愿意做的事,如今那么亲切,温暖,想那丝丝缕缕的清风携着花香,掠过我想要抓住它的手,轻抚着我眼角的朦胧,最后竟带着酸楚浸透了我的心,潮湿了往日甜蜜的回忆。
当我看见校园的五星红旗已经不再随风飘扬时,我竟无语凝噎了。从来没有这么怀念甚至是贪恋过校园里那温暖的阳光;从来没有这么想享受校园里淡淡的书香,在这一刻,所有的一切都涌上心头,好多好多,我仰望着天空,尽量不让眼泪落下,却看见鸟儿正振翅飞向天空,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天,我再次凝噎了。
开始下雨了,失了校园里热闹欢腾的景象,点点滴滴,不是清脆,而是离别的泪,在心中默念,我们定会再见。
那年夏天,我们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