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11
记忆里,那年夏天很热,连雨也很少有。记忆里,那年夏天有些难舍难分,割不断的同学情,割不断的师生情。记忆里,那六年的感情,就这样被夏日炎热的风吹淡了,在空气中竟找不到丝毫的踪迹......
夜里,翻找东西时,那张毕业照上映入我的眼帘,那张张笑脸看起来是多么亲切却有多么生疏,老师那娇小瘦弱的身影仿佛今日还曾得以相见。
今天,看着已经相处了一个多学期的同学老师的浅浅微笑,真的好怕,好怕这些微笑又会离我而去。
那年夏天,老师顾不上自己尚在襁褓中的孩子,用在炎炎夏日中的辛酸汗水,滋润着我们这些如饥似渴即将步入考场的芽儿。
......
那年夏天,我们从小学升入了初中,一路走来,是父母,是亲人,是老师,是同学为我们一路加油。
还记得,老师在考场外那双急煞了的双眼,豆大的汗水往下流,可是待到我们走出了考场时,我看见的是老师那放松了的神情,看着那双有着黑眼圈的眼,我真的好想哭。
还记得,我们在小学的最后一节课上,老师那嘶哑的声音,同学们那断断续续的啜泣,课堂上是哭声,窗外是雷声大作,下起了久违的大雨,那雨像断了线的珠子,止不住的往下掉,我们的泪水也”滴答,滴答......”地往下流,糟糕的天气,糟糕的心情。
回家的路上,和同学同撑一把伞,没有了往日的欢笑,没有了过多的话语。只希望能彼此在一起,做一辈子的同学。希望雨水永不停,前方的路没有尽头。分别了,说好了不哭,可是转身的刹那间,她哭了,我也哭了,泪水在雨中流走了......
那年的夏天,在雨中流走了,不再回来,留下的是一个约定的淡淡忧伤,沉默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