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14
那是发生在去年夏天的一件事,是一件五毛钱的小事,却让我明记在心,因为那次我的品德丢失了。
那天下午,我在学校排练完舞蹈以后,精疲力竭,再加上火红的太阳,使我总想吃块雪糕,哪怕只吃一口也行啊!可我身无分文,唉……突然,一个闪闪发光的圆片进入我的眼帘——五角的硬币!我一蹦三高,飞似的拿起这五角钱,飞奔到小买部,买了个大家伙——雪糕。我迫不及待的打开袋子,咬了一口,啊!真爽!啊!真痛快!……
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在我即将忘记这件事时,没想到,最近发的一张语文卷子上的一篇文章使我回忆起当日的情景来。这篇课文讲的是一个人看见别人掉了一文钱,就踩在脚下,等别人走后,他便拾起来归为已有。后来,在这个人将要当官时,突然有人告他贪钱,原来,那一次的小事被当地的人看见了。
现在,每当想起那五角钱和那篇文章,我就感到万分后悔。于是,我以那五角钱小事为教训,以后每当一捡到钱就交给有关部门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