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8
一件令我十分后悔的事 每当看见一个大大的捐款箱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件让我十分后悔的事。
那天,王校长在会上通知了一位同学得了白血病,让我们捐款。放学回到家里,我告诉了爸爸捐款的事,爸爸拿给了我一块钱叫我捐。走到路上,看见我喜欢吃的巧克力豆,十分嘴馋。突然,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买九角钱的东西,拿一角钱去捐,反正爸爸也不知道。想到这里,我暗笑了一声。到了学校,我把钱投进了捐款箱。不过,我有一些悔恨,我这样做对吗。我在诚实和撒谎之间被拉来拉去。下午放学回家,我更加害怕,生怕被打,像死神在向我逼近。我只好硬着头皮走进了家里。爸爸一见到我,就把拉到他面前,问:“你捐了多少钱。”我说捐了一块钱。爸爸生气地说:“不要骗我了,你是不是才捐了一角钱。”听到这话,我的脸一下子红了,十分悔恨。
从这事起,我再也没撒谎,并且知道了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