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6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有许多快乐的事,伤心的事,可有一件事使我想起都感到很后悔......
那是在我8岁那年夏天,我正在院子里疯跑,热的我满头大汗,于是,我飞快地跑回家,向妈妈要钱买雪糕。妈妈给了我5元钱,我跑到商店,气喘吁吁地对阿姨说:“阿姨给我两根冰棍!”出了商店我喜滋滋地吃着雪糕。忽然,我发现阿姨多找我一元,我脑子一热,飞快跑到一个走廊里,紧紧地攥着那些钱,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我的心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在争吵一样还钱吧,我又舍不得,天上掉下个大馅饼,傻子才不要呢!不还吧,我又觉得觉得阿姨挺不容易的,小本买卖,干吗让人家无缘无故地损失呢?我想来想去,这么也不行,那么也不妥,急得我在走廊里走来走去。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我不觉摸到了胸前的红领巾,脸“唰”的一下红了,刚才心里反对还钱的小人好像消失了。我挺起胸,走进商店,向阿姨承认了错误,阿姨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夸我是个好孩子。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现在,我一想起这事,脸上就一阵阵地发烫,虽然我当时及时改正了错误,但我脸上已有了一个永远摸不去的污点。我必须改正错误,不再贪小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