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俗13
中国有许许多多的传统节日,要说我最喜欢的节日就要数春节了。关于春节,我的家乡也有许多特别的风俗。
在腊月初旬的时候,奶奶就把熬腊八粥的食材准备好,到了腊八那天,就开始熬腊八粥锅中的粥,咕嘟咕嘟地直冒泡,散发的香味把我和弟弟勾引过来了,馋的我们在锅边直转悠,一心想着什么时候能熬好,经过漫长的等待粥终于到了嘴里。一种甜腻腻的感觉……
到了腊月二十三前后,爸爸妈妈结束了一年的忙碌,从外地回来过年,我们一起去集市上买年货,准备过年用的和吃的。
一眨眼到了除夕,妈妈和奶奶一大早就开始包饺子,等到全家人都起完床,饺子就同鞭炮声一同下入锅中,说到这里,除夕的“重头戏”不外于贴春联和守岁了。傍晚,就着红红火火的春联和春晚,在喜气洋洋的氛围下,结束了一年的忙碌,一家人坐在一起,聊聊家常,应该是最幸福的时候了。接着就是守岁了,每次我都信誓旦旦的以为自己能够熬过这一个晚上,但都是熬着熬着在沙发上就睡着了。睁开眼,我竟然在床上躺着,不必惊讶,又是爸爸把我扛到床上的,毕竟每年都是这样,见笑了各位哈哈。
大年初一,街上特别热闹,每一处地方都有一堆人,街上布满了欢声笑语。
过了大年初一,剩下的就剩走亲戚了,拜访完亲朋好友后,年也就这么过去了,爸爸妈妈又要去外地忙碌了,作为学生的我,也要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了。
我家乡的风俗就是这样,简简单单,平平淡淡,我很喜欢我的家乡,因为它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地方,我也很喜欢家乡的风俗,那里有我难忘的记忆,快来一起分享你的家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