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14
一盒糖果中,总有一颗是最甜的;满天的繁星,总有一颗是最亮的,一个花园里,总有一朵花是最迷人的;众多旅途中,也总有一处领略过的风景是最美丽的,但那次的“风景”却与众不同……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来到纪念馆参观。纪念馆里,干净整洁的走廊,琳琅满目的文物,悠扬的古典音乐,任何一样都足以令游客赞叹不已,流连忘返。就是这样一个美好的境界,却被一个瓶子打破了。
一名男子把空瓶子往垃圾桶随手一扔,可想而知,瓶子当然没有如男子所愿似的进入垃圾桶,而是在离垃圾桶不足厘米的地方掉了下来。那名男子却毫不在意,头也不回的走了。人群顿时一阵躁动,许多声音咒骂着那名男子,可竟然没有一个人去拾起那瓶子。一股莫名的力量推着我向前。就在我想跨出步伐时,却被一个孩子抢先了。
他似乎刚学会走路,只能屁颠屁颠地走向垃圾桶。也许,旁人看来有些许搞笑,但这却令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一个在桶边的垃圾,把它拾起来放进桶里只是举手之劳,人们嘴上说的满口仁义,说的满腔愤怒,可又有哪一个是真正付诸了行动呢?难道如今的人们连一个小孩都不如吗?
我静静地看着那个孩子艰难地走到垃圾桶边。在他想拾起瓶子的那一刻,一阵风却突然吹来,瓶子滚到了远处。但孩子没有放弃,他继续追逐着。途中,他摔了几次跤,也哭了几回,但每一次,他都重新站了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孩子捡到了瓶子。就在他把瓶子放进桶里的那一瞬间,我也端起相机,按下了快门“咔嚓”,场景定格了……
在人们心中,所谓的风景,不过就是漂亮的环境罢了。但在我心中,那才是一道真正美丽漂亮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