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7
七(5)班是一条风景线,而这条风景线又由多个景点构成。现在让我带领你走进这个班级,去领略它的风光吧。
前门的新装
五班的着实与其他班的门不一样;五班的门上有提示语,有对联,还有“福”字。提示语是写在便利贴上的,例如:“冬天冷,请随手关门”。有时还有对联,对联是写在大红纸上的;这对联是出自同学们的慧心。如“泰山不是垒的,学习不是吹的”。除此之外,最显眼的还要数那个“福”字了。这个“福”字是塑料的,通体金黄,还是立体的;上面有一匹马,据说是因为农历还没到羊年,所以就先用这个顶替。其实这个也不错,它的寓意是“马上有福”,但如果把它倒着贴就成了“福马上到”,无论正贴还是倒贴,它都象征着我们的班级福星高照。
窗台的头发
推门而入,再往里走就到了窗台。窗台上原是一排地球仪,远远望去就像窗台的一排发髻,显得有点苍老。现在进入了复习阶段,地球仪已经不用了,老师让我们把地球仪带回家去。突然,窗台多了一簇头发——一盆绿色植物。这盆植物我叫不出名字,但我知道它能净化教室里的空气。接着,窗台上又多了一盆文竹,一盆吊兰。我相信,不久后,窗台的头发一定会漂亮。
黑板的助手
窗台边有几块小黑板,这里通道狭窄,人流量大。原本小黑板下有一个放粉笔的平台,但我们经过时容易被刮到甚至损坏黑板。于是这个放粉笔的东西被“开除”了,那粉笔放哪里呢?突然间,黑板上多了几个盒子,这些盒子不会被刮到,也不会脱落,而且很方便。
这些景点都是我们自己完成的,没有人安排,没有人指导,每一个都那么恰到好处。正是这一个个景点组成了这条风景线,这条风景线凝聚着一位位同学对班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