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6
每一个工作日的下午,二毛爷爷便会来到院子的停车上,唱起歌来。
这次作业写完的早,我下楼来散步,走了几圈在远处看到了一个人影,背着手,迈着大步走向停车场,还抖了抖头发。嘿,准是二毛爷爷来唱歌了,我轻手轻脚跟了上去。
爷爷来到停车场,已经有熟人来到这里听他唱歌了。“二毛,今儿唱个啥?”二毛爷爷一睁眼“你说唱啥就唱啥。”不一会儿,二毛爷爷便准备好了。他两脚分开,站好,摆好架势,仰起头:“日落西山红霞飞……”他那嗓音粗粗的,喊着唱着,扯着音,与这首歌一点也不符合,很是奇怪,这道特别的景色让在一旁“看戏”的我禁不自禁地“噗嗤”笑出来。他站在那,身子一动不动,头却不时随音乐摇摆着,很陶醉,仿佛自己身处仙境,而自己唱的也是天籁之声,唱到高潮时还忘我的闭上眼睛。下午听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现在的小院子月色朦胧,稀稀几人走过,听到那每日响起在小院干涩的声音便转头回望,看到后笑了几笑,匆匆离开。可二毛爷爷倒却不觉的怎样,只管唱自己的,脸朝天,背着手。我看着像个孩子般无拘无束的老人,听着这具有代表性小院子独有的质朴的歌声,竟莫名其妙的升起一丝特别的温馨和感动。突然,我明白了,这歌声是一种幸福,一种自由,是一种态度,一种无拘无束的生活,我瞬间感到这“白嗓子”的歌声中交汇了所有的美丽,像是天籁之音,这奇怪的造型在简陋的广场上,却合成了人间最绚烂的景象。一股热腾腾的气流充盈着我,我笑了。
二毛爷爷的那一段天籁,那一段幸福,那一段无拘无束的时光,成为了这匆忙城市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