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2
家乡总有某种独特的事物会使你铭记于心,而使我刻在心中永不忘记的,便是那澄澈的小溪。
“咻”轻轻捡起一块早已选好扁平形状的石头,往溪水面上一扔,溅出一朵朵水花像一个个精灵仙子跃出水面,漾起了一层层涟漪……
家乡的水是碧绿色的,却又是透明的,使人一望,心头就像涂上了一层清凉油,让原本炙热的身体感受到一阵阵别样的凉爽。绿藻是一种常见的水生植物,它就像一本知道所有关于溪水的百宝书;像一位对溪水知根知底的使者;更像是溪水的邻居,每天都生活在一起,互相依靠,互相帮助,互相陪伴。在水底,只要微风轻轻一掠过,溪面便荡起一圈圈柔和的波纹,它便随水舞动,像一丝碧清的柔软的绒毛,挥去呼来,舞之蹈之。
既然有水那定有鱼。鱼是溪水的朋友,是溪水的护理者,也就是它们的出现让溪水更添了一缕生机。鱼儿每天都在水中生活,在水藻间穿梭。它们在水中时而躲,时而藏,时而隐,时而现。它们总是成群结队地在水藻中玩耍,调皮的孩子们若是不小心惊动了它,它们便惊慌地分群逃散,他们游走时带动了流水,引起一道道水波浪,这些波浪有时像一朵水花,有时又像一只收紧的水蝴蝶,在那一瞬间绽放了自己那对独特的翅膀,在那仅有的一刹那间,展现自己的美。
要说陪伴溪水最久的,那就唯有石头了。溪水总是悄悄的与时间相结合,用自己的轻缓柔和,再加上时间的长久,把原本一块粗糙的平淡无奇的石头,研磨成一块美丽显眼、引人注目的鹅软石,供人欣赏参观。
溪水是那么温和、亲切,那么具有生机。
溪水,便是家乡的一道风景线,这便是我最美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