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5
在历史的长河中,有许多人物和事件令我难忘,它们如同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是不是在我的脑海中回放……
公元前1000多年,您在自己的小花园里写诗做乐,无忧无虑。天空碧蓝,无一缕白云,微风轻轻地拂过您的脸庞。草地碧绿得如同一块绿色的地毯,偶尔有一两只蝴蝶从您的头顶飞过,然后又飞到了花丛中消失不见了。您慢慢地走到秋千前,快乐地在花园中路荡起了秋千。您回到屋中后,诗兴大发,写下了“蹴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的千古名句。
可是,上帝并没有长期像这样眷顾着您,幸运之神不久之后便从您身边走开。您的国家皇帝因为苟且偷安,不愿意与少数民族开战,而偏安南方。您写下了“故乡何处是。忘了除非醉。沈水卧时烧。香消酒未消”表达了对故乡的思念。
又是一个早晨,天空阴沉沉的,您在侍女的搀扶下,坐上了一只小小的独木舟,远处雾气未散,一片迷茫;近处几棵小树无精打采地立在岸边,洒满了菊花的落下的花瓣,您静静地看着这凄凉的景象心中充满了孤寂。无意间,您一抬头,看见了南飞的大雁,心中对丈夫的思念之情顿时油然而生,您再也忍不住了,大滴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下来,您悲愤交加,把心中的愁苦化为一首首千古名句发泄出来。您写下了“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守著窗儿,独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谁伴明窗独坐,我共影儿俩个。灯尽欲眠时,影也把人抛躲。无那,无那,好个凄凉的我。”、“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您是一代才女,挥毫作词,钟爱祖国,您用诗词表达了对祖国对亲人的思念,您是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