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11
我每天上下学都要经过一个路口,路口的中央就设有一个交警台。这个交警台有三十公分高,面积只有大约一平方米。每天清晨,这里都会迎来一位高高瘦瘦的交通警察,他挺拔的站姿,严肃的表情,再配上那身漂亮的警服,简直帅气极了!
酷夏,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有气无力地嘶鸣着,小草耷拉着“脑袋”,连树叶都卷曲着身体去躲避炎热。我穿着短袖连衣裙坐在空调车里,仍然感觉不到凉爽,而这位交警叔叔却穿着厚厚的制服,领口系得严严实实的,腰间还系着腰带,顶着烈日站在那个交警台上指挥着。他脸上的皮肤已经被太阳晒得黝黑,豆粒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慢慢渗进了衣服里,胸前和后背都湿了一大片。可能是忙得顾不上喝口水吧,他的嘴唇都已经干裂脱皮了。
北方的冬季显得格外凛冽,尤其是下雪天。寒风夹杂着雪花,无情肆虐着拍打到脸上像刀割一样疼。这样的天气人们坐在暖气屋里还嫌冷呢,更别说在大马路上待上半天了。但这位交警叔叔依然笔直地站立在马路中央,有条不紊地指挥着交通。不同的是,他的腿上绑上了两条厚厚的护膝,想必是长期在这样极端的天气里工作落下了病痛。
入冬以来,我们的城市便频频遭受到了雾霾的“袭击”,为了身体健康,人们纷纷过上了“隐居”生活,能不出门就尽量不出门,就连我们的体育课也改在了室内进行。但这位交警叔叔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便于指挥,甚至连口罩也不能戴。然而,越是这样的恶劣天气,交通越容易出现问题。这不,伴随着一声刺耳的刹车声,两辆车发生了追尾事故。不一会儿,路上的车辆就排起了“长龙”,司机的牢骚声,不耐烦的喇叭声混在一起,组成了一首并不和谐的“交响曲”。这时警察叔叔赶紧跑过去,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处理事故,不一会儿,马路又恢复了畅通,警察叔叔的额头却冒出来一层细密的汗珠。
这个小小的交警台,守护的是一方平安,撑起的是社会责任,营造的是一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