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神笔马良10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为人们做许多好事。
我来到干旱地区,看见大树、小草和庄稼都枯萎了,土地都裂了开来,人们一个个都在叫苦。我连忙拿出我的画笔,“唰、唰、唰”, “唰、唰、唰”,一场倾盆大雨就在画笔之下出现了。大树、小草和庄稼都竖起了腰杆,土地又合拢了,人们也连连叫好!我开心极了!
我来到贫困地区,只见一个个跟我同龄的孩子们,个个骨瘦如柴,面黄肌瘦,好像营养不良的样子;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在昏暗、窗户都破了的教室里上课。我看到了非常难过,又连忙拿起我的画笔,画上了白乎乎的米饭,香喷喷的烤鸭,漂亮的衣服,一座座明亮的教室和一位位好老师。这下,人们的脸上都挂上了一张张灿烂的笑容。
我又来到沙漠之中,我看到一片黄乎乎的沙漠,再加上天空中一个红彤彤、滚烫的太阳,整片沙漠显得更加单调了,地上的沙漠被烈日烤得像火在烧一般。我连忙拿出画笔,画出了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地,一棵棵茂密的大树,一簇簇五颜六色的花丛,整片沙漠变成了一片绿洲。
我来到浑浊的小河边,画出一条条清澈的小河,让污染不在存在,鱼儿可以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来到马路上,画出欢快的小鸟和美丽的花朵,让它们美化环境。
我多么希望这些美好的愿望都能一一实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