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狗9
在我房间里的电视柜上,摆放着几件工艺品,其中有我最钟爱的小狗储蓄罐。
小狗储蓄罐的形状是一只斑点狗,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似乎会说话,它的舌头粉红色,伸出嘴巴,一副调皮的模样。我还在它的脖子上系了条绿丝带,这下,小狗就更神气了,它昂着头,竖着耳朵,仿佛在说:“看,我多漂亮。”
小狗储蓄罐是我5岁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如今它已经伴了我六个经伴了我六个春秋了,每当我把硬币投进去时,发出“叮当”的声音,好像小狗在说:“唔,钢崩儿真好吃,小主人,这回我没吃饱,下回你得多放一点。”我可喜欢听硬币投进去时发出的声音了,像美妙的音乐声,所以我常常把洁身下来的零钱投进去。可当我嘴馋时,像买点儿零食吃,我就把开小狗肚底下的塞子,去零钱,,这时小狗的笑脸消失了 ,变得生气了,仿佛在责备我。乱花钱,可不是个好习惯。有好几次,我把钱取出来又放进去,还对小狗说:“谢谢你提醒了我。”在我作业不会做时,它会用它那会说话的大眼睛来鼓励我;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它水汪汪的大眼睛像在安慰我;在我考的好事,它好像在为我由衷地高兴,那眼睛似乎更明亮了。
小狗储蓄罐不仅是我的生活用品,更是我的好伙伴。每当我心里有苦恼时,我就会悄悄地向它倾诉,一眨眼,我的苦恼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啊,我的小狗储蓄罐将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