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狗12
在妈妈的老家,生活着一只小狗,它是我的好朋友。
这只小狗生性活泼,它的名字叫小花棕。为什么我会给它取这个名字呢?因为它的皮毛是棕色的,身上布满了鲜艳的花纹,格外醒目。记得它刚来到这里的时候还是一只幼崽,嫩嫩的、胖胖的,摸上去毛茸茸的,像一团团软绵绵的棉花糖。它的爪子十分锐利,牙齿也十分锋利。特别是那对黑白分明的小眼睛四处张望,充满着好奇的神情,可身子却瑟瑟发抖,蜷缩成一团,似乎有点怕人。
过了几天,小花棕不怕人了。它在家里上蹿下跳,淘气极了。每次看到我,它都会脚前脚后跟着我,翘着的小尾巴不停地摇摆着,似乎在欢迎我的到来。慢慢地,我们成为了亲密的朋友。只要听到我的呼唤,小花棕便欢蹦乱跳地跑到我跟前,卷着红红的舌头,轻轻地用前爪挠我的脚面,真可爱呢。
小花棕的鼻子十分灵敏,每次我偷吃美味的食物,它总是能用鼻子嗅到,然后用那蓝汪汪的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我,那是在向我讨要美食。如果给它,它还会先摇一摇尾巴表示感谢,然后再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你瞧,这是一只多么懂礼貌的小狗呀。如果不给,它会低着头,耷拉着耳朵,无精打采地离开,那样子可滑稽了。
我有时还会教它认字,可是至今为止,它连一个字母也不认识。我教它认“狗”时,它叫得最欢,它肯定在想:这不就是说它自己吗?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也想认识一下我的好朋友-——可爱的小花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