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的作文4
一个春光满地的午后,阳光撒在地上,仿佛给草地穿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光影交错,格外美丽。河边的杨柳也被春风裁剪得婀娜多姿,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河中的倒影把周边的美景都记在了她的心间。
如此美好的春天,我们怎么忍心辜负呢?小美、小刚和强强带着他们刚扎好的风筝准备去公园里试飞。只见小刚一边右手拿着线轴,左手拽着线,一边飞似得往前跑。强强在后面把风筝高高举过头顶,喊道:“小刚,再跑快点儿,风就可以托起风筝,它就可以顺利飞入云霄啦!”。“没问题!”小刚答道。“加油,”小美在一旁助威,“我们的风筝飞得一定是最高的!
远处,一个小弟弟在开心地放着风筝,随着风向,他时而紧紧拽线,时而又稍稍放线,让风筝飞得更高更远。“爸爸、妈妈,小弟弟喊道,“你们快看,金鱼游到天上去啦!”“看,那里还有一条毛毛虫呢!”妈妈笑着说。
此时,碧蓝的天空中已经到处飞满了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风筝了。燕子、老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栩栩如生。
此番画面正如清代诗人高鼎笔下的.《村居》中所描写: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你也快去制作属于自己的一只风筝,在这最美的春天将它放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