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停一下真好作文(汇编篇)4
时光是一段匆匆的旅行,我们朝涂曦霞,暮染岚烟,错过了春花秋月,夏雨冬雪,错过了点点滴滴,平平淡淡,真真实实的幸福与感动。
为何不放慢脚步,偶尔停一下,感悟生活呢?
偶尔停一下,品味诗词的淡雅。
夜深人静,沏一盏清茶,捧一卷诗词,倚于灯前,静静诵读。茶香幽幽,月华如水。荡涤心间的尘埃,抛开浮世繁杂,沉浸于古典唯美的文字中。我随陶渊明于南山种菊,享受田园的悠然闲适;我同柳宗元一道独钓寒江,感受超然物外的情怀,我和苏轼一同于月下酌酒,对影成三人一首诗,一曲词,平平仄仄,给我的生活带来无穷的诗意和美丽。
偶尔停一下,领悟散文的隽永。
平淡的午后,放下手中琐屑的事,倒一杯热水,捧一本散文,倚在阳台边。片片阳光如棉絮般落下,暖暖地填满了我心中的每一个角落。我随季羡林坐于未名湖畔,欣赏清塘荷韵,我随史铁生一起造访古老的地坛,探寻生命的意义,我于林清玄温一壶月光下酒,发觉生活的真情一篇篇文章,或委婉含蓄,或乐观旷达,给我智慧的启迪,思想的升华。丰富,充实着我的心灵。
偶尔停一下,体会小说的激扬。
寒冷的冬夜,躲在被窝里读小说。嗅着那淡淡的书香,仿佛一股暖流般,流向我的心田。每一本书都是一个崭新的世界,我可以随主人公生活成长,甚至把自己当做主角。我随汤姆索亚一起冒险游历,和哈利波特一起见识奇妙的魔法世界。和桑迪亚哥一起搏击风浪,大声呼喊“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小说开阔了我的视野,给了我直面人生的勇气与力量。
偶尔停一下,沐浴淡淡的书香,让疲惫的心灵得以安宁,麻木的灵魂得以净化,苍白的生活得以丰富。骤然发现,生活也是一本书,我们是过客,是读者,也是作者。
流光轻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光匆匆,但只要偶尔停一下,一颗平淡的心灵感悟生活的点点滴滴,便会发现平凡的生活中竟充盈了如此多的美丽。
偶尔停一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