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停一下真好作文(汇编篇)2
总是为事业而不停奔波着,不累吗?总是为学习而不断挂念着,不倦吗?总是为赚钱而幸苦劳作着,不厌吗?在专注着只做同一件事时,总会厌倦,而又是于这时,也不妨放松一下自己,放慢你那匆忙而又沉重的步伐。偶尔停一下,去欣赏为你一路盛开的野花,去品味生活,便能领悟真谛。
那天下午,自己一人独自在家,鉴于作业优先,电视靠边的做人准则,我便将自己关进房间里,奋笔疾书,却又被一题难住,突然一阵极难忍受的口渴,于是赶紧跑去厨房倒了一杯水。先啜了一小口,吓!那一瞬间的炽热让我的舌头如同受电击般缩回,那就等一下吧!等它凉。也正好停下来,忙里偷闲。
但这么等,总不是回事,我的目光被一小包靠在墙角的苦丁吸引。苦丁又是清热、解毒的。我一下子抽出几根,放进水里,也好让水凉快一些。
我观察着水,刚开始,水依然透明,苦丁也亭亭玉立般竖于水中央。过了一会儿后,我又定神一看,水的颜色渐渐改变,啜一口,有了一丁点苦味,苦丁的身姿似乎也不再那么曼妙,不断倾斜,不断弯曲,再就像个体态臃肿的扁球,难看了许多。再啜一口,有苦瓜之苦般浓了,等它变小着,从一粒小点到消失不见,水也彻底变温了。一小口下肚,天!苦极了!但再又咂咂嘴,一刹那,对甜味敏感的舌尖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丝甜意。真不可思议!可转念一想,生活又如这水,在不断奔波,劳累中,奔、劳到极致,停下脚步一望周围,便发现生活如此之美好。又想到自己,在学习的重压之下,停了下来,静了下来,去喝,不,是品尝一杯水,也就用了一刻钟,却让我懂得了这么多,领悟到如此精华、美妙的生活
偶尔停一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