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条小狗,它有一身光滑的毛,黄得发亮,远远望去,像披着黄袍。毛茸茸的大尾巴,加上锋利的牙齿,铁钩子似的爪子,铜铃似的眼睛,看上去十分威武。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可可,我非常喜欢它。
可可特别爱干净,它不像别的小狗那样在泥地里打滚,把身上弄得脏兮兮的。它特别喜欢洗澡,似乎洗澡就是他每一天的必修课似的。
它特别爱吃骨头,当妈妈买回骨头时,它总是最先迎上去,谁都知道它已经打坏主意了,真是个小馋嘴!要是妈妈不理不睬,它就撒娇似的在妈妈腿上蹭来蹭去,还不停地摇着它那毛茸茸的尾巴,眼里流露出可怜巴巴的神情,妈妈就被它彻底打败了,只好把骨头给它。
可可吃饭的样子十分可爱。它用小小的舌头在饭碗里舔,不一会儿,它就把饭菜吃完了,用舌头把碗转得“铛铛”地响。它嫌饭不够,紧跟在主人的脚后面,甚至索性跳在饭桌上,“汪汪”地叫着,好像在说:“主人,还要给我添饭。”
可可嬉戏的样子更可爱,有一次,我在陪它玩拣球的游戏。我刚把球扔出去,可可就伸着舌头飞快地直奔小球,真是可爱极了;它若是没有拣到小球,就会在那儿“汪汪”地叫,好像在乞求我再给它一次机会。
看!这就是我家那只聪明可爱、调皮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