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小仓鼠,它的名字叫小灰,至于他为什么叫小灰,你们肯定能猜到,其实他的身体是灰色的,又很小,全身毛绒绒的,就像大大的棉衣一样,所以我叫它小灰。
小灰很喜欢躲猫猫,我放学回家,它要不就是藏到阳台上,要不就是躲在沙发缝里,每次我都要花好长时间才能找到它。
小灰味觉灵敏,动作敏捷。有一次,我做好作业,准备跟妈妈一起下楼去小区里玩,下楼前先给小灰喂点吃的吧,但又想我是因为“学习了”才能去玩,所以小灰也要学习,可不能轻而易举就让它得到食物,于是,我就拿了一块塑料泡沫,在上面放了点面包屑,之后我就走了。过了一会儿,我玩完回家,谁知,他像猴子一样敏捷的从笼子里一跃而起,顶起了泡沫,面包屑就掉下来被它吃掉了。
我家的仓鼠小灰真是聪明,我可喜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