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感觉叫做妙不可言,有一种思念叫做望眼欲穿,有一种幸福叫做有你相伴,有一刻,叫做永世难忘。
地点:河北唐山
夜,好静呀!风不啸,蝉不鸣,蚊不飞,空气似乎也凝固了。
一个温馨的三口之家正在熟睡中。忽然,他们的床好像被谁摇动了一下,丈夫和妻子同时惊醒,“来贼了吗?”还没等夫妻二人开始交流,又一次震动接踵而至。这一次,不仅仅是床摇,家具、物品,整个房间都在抖动。
“地震了!”丈夫脱口而出,“快跑!”妻子如梦初醒,抱起儿子就向外冲。丈夫抢先一步去开卧室的门,剧烈地晃动将已打开房门的丈夫摔倒在地。与此同时,婴儿的啼哭声,物品的碎落声,墙壁的坍塌声,一时齐发,天崩地裂。
“他爸,孩子他爸”惊魂未定的母亲报着孩子窝在废墟下的墙角,急切地叫喊着,可毫无回应。几十秒过去了,除了婴儿撕心裂肺的哭喊,周围又一次死一般的沉寂。
母亲在狭小的空间里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身体:一手护着孩子,另一肘撑地,上身微微抬起,这是她唯一的动作。黑暗中,她意识到贴着自己身体的就是塌落的房顶,然后,她摸索着把奶头塞到孩子的嘴里,慢慢地,孩子又找到了那份熟悉的温暖,不哭不闹了。
一天、两天四天过去了,水米未进的母亲早已乳汁枯竭。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她毅然作出来了一个决定
震后第六天,救援队凭着孩子的哭声,发现了这对废墟下的母子。母亲肤色苍白,救援队吃惊的想孩子为什么毫发无损时,他们不约的发现,母亲的右手中指是放在孩子口中的。
原来,在那一刻,母亲咬破自己的中指,用血液维持着孩子的生命。血液,变成了母亲和孩子生命接力的交接棒,这就是一个母亲的抉择。
地点:四川汶川
这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午后,岁月的双手舞动着时间的旋律,学校里,书声琅琅;田地里,劳作繁忙;单位里,各就各位
一个年近花甲的老人,抱着外损正在距女儿家不远的农贸市场里溜达。女儿女婿都外出办事去了,她又一次走上了她的“工作岗位”。
天干气燥的午后并没有激起人们的购买欲,市场里顾客寥寥。忽然,地震来了,地板一阵抖动,既而,这种抖动越来越厉害,市场里的人们不知所措。老人惊慌之余断定:她本能抱紧孙子往外跑,,怎奈剧烈的震动让老人步履维艰,眼见房顶塌落,命悬一线。在这千均一发的一刻她果断地作出决定:孙子的路还长,不能让他有事。想到此,老人收住脚步,用尽全身的力气,把怀中的爱孙向外抛了出去。随后,老人便倒在了血泊之中。
救援队在大街上发现了这个孩子,安然无恙。原来,就在那一刻,老人把孩子扔出去,自己却离开了人世。
地点:青海玉树
爱是什么?爱是我们美好生活中一个美丽的音符,爱是历史长河中荡涤起的朵朵浪花,爱是幸福的源泉。世界因为有爱,才使得人们的生活变得五彩缤纷,才使得人们沐浴在幸福的爱河其乐融融。
在玉树有着大量的寺院,这些僧侣在地震后第一时间赶去帮助灾民,在青海玉树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距离震区一百公里的四川甘孜州色须寺也感受到了晃动。当他们知道地震发生在不远的玉树,寺院里的两位活佛认为他们不仅要念经。曼西活佛说,他们虽然不和青海一个省,但必须要去救人。
随后,寺院集体决定到灾区去。寺院有一千多人,500人留下念经祈福,500人出发救人。4月14日中午,僧侣们到达玉树灾区。他们分成小组,听到哪里有人压在下面,就派人过去。没有救人经验,他们带着铁锨、铁锄,边救边学。
在那时,僧侣们已经救出60名幸存者。他们尽量记下每个人的名字。如果救出伤者,他们为其祈福;有时候挖到遗体,他们会围坐一圈为其念经。色须寺僧侣们开来的四辆卡车几乎每天都会往返运送物资,还运来了寺院里的200多顶帐篷。寺院里商品部的东西也几乎都被运过来。他们还带着医务人员为灾民看病,每天给灾民发食物,各尽各的职责。
后记:大灾面前,生命如此脆弱,生与死只在一刻。但总有这样的人,他们大灾之下,反显大爱,甚至不惜用放弃自己生命的方式,把爱的射线无限延伸下去。他对灾难说:我是你的敌手!对真爱说:我跟你走!对生命说:我与你分手!对人类说:我们一定恒久!
在那一刻,都是闪亮的,它们会努力地珍惜生命,保护自己的亲人,也许这就是一刻的抉择,一刻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