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的乌云缓缓潜伏.......却怎么也记不起刚来时候的那份脆弱,也不曾记得何时才开始了正常的揣摩,只是一切都是那么的黯然失色;对我来说,始终是一个难以磨灭的斑驳,那些曾经的脆弱,那些浮华的过客,如今已然是匆匆的流过.......想想那一切,恍然一场梦,仿佛我是在那个灯火阑珊的摇曳的暗影,摇摇欲坠,又盘旋不定,唉,一切都过去了;不属于我的我纵然被置之死地,却难以后生,不想渴望得到的却是唾手可得,世界在捉弄我,我也在游戏着这个是非暗黑的世道......
我在活着,在努力的活着,我在疯狂着,在拼命的呐喊着,我在蛰伏着,在期待这一片社会的寒冬慢慢冰释;我把自己紧紧攥着,有时候,连呼吸都是那么的不平衡,我把自己锁着,生怕自己又恶言伤人,可是这个都市没有给我一个平衡的支点;要我对自己说放弃,我做不到,要我对自己说怨恨,我做不到;要我对别人说抱歉,我也不会刻意的去说,要我对敌人说谦卑,别介,我不会,要我对随波逐流的社会低头,更加抱歉,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不会言语中透露妥协!
我在挣扎,我在穿梭,我在奔波,也许每个人也和我一样,不知道也不愿搁弃心中的那份执着!这究竟是为什么?没有人解释的清清楚楚,没人说的明明白白,就当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一样吧,没有人愿意过多的去考虑这些无聊的问题吧,不是吗,有谁和我这般无奈呢?有吗,会有吗?
有吗,会有吗?有吗,会有吗?奥,当你翻开这些文字,你也是不会理解的!不想知道这些难缠的答案,不想对自己说任何,我的的确确想的过多。凡事向来也不过如此,到头来还不是弄得自己满是伤疤?无聊的人想郁闷的事情,再添加些自以为是的新奇的文字,在大加修饰一番,以为很华丽,很辞藻,很优美,其实,作完了,才发现,抒发着一个人的无奈而已,别无其他哀怨的泄愤!!!
试着想想,自己终结了这些文字之后,又有何难以纠葛的呢?简单的文字永远暗含着最深刻的感情元素在里面,有谁懂,有谁不懂?我不想知道,我也没有必要知道,只是知道,捅破了人生的暗格,一切都是那么的俗不可耐,还是觉得事事就是这样,不过如此!不过如此!不过如此啊!
很早就知道,抽烟会导致肺病,可是还是有人在抽,也有人知道,饮酒不光会伤身,也会酿成车祸,可是千百年来始终有人会喝,没有人在戒!有人也知道,伤口很痛,却还是有人情愿忍受心口的伤疤!有人知道,毒药很苦,却还是有人依旧在吞着,没有人强迫,没有人威逼,那是一种甘愿的,或许如那首歌唱的“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而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没有人会用世间的标准去衡量,我也不会,可是有人在效仿,没辙了!难道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酿造的?答案不一,各有千秋,留着无聊的人去想吧,我也想不出来,只是觉得不过如此!
认真的对待这你的眼前,我跟自己说过,也不止给朋友说了多少次,一切恩怨抛开了,无非就是些小小波折,何必斤斤计较呢?只是觉得不过如此!何必让自己承受无谓的痛苦呢,还不如好好过吧,淡然视之.....好多日子以来,只是光顾着大吃大喝,没有想的太多......时间久了,什么东西都感觉腻味了,没有了新鲜感,没有了.....难言的形容。
偶尔想想只是觉得想一些事情真的很伤神,很费脑子,那就干脆封锁了....不理会岂不可好。琥珀色的月光很明澈,似水的倾斜而来,猛然只是黑云遮过,俯首的那一刻,黑云掠过了,啊,没了,一切只是这片乌云一般,沉淀了多久,始终会散去的.....黑夜遮不了月光的狡黠,不过如此!
任何事其实看淡了也是不过如此!乌云散了,我也该去做自己的事了,没有乌云遮日,月儿是不是孤单了许多,只是多了个东西陪衬,却是别样的皎洁明澈月儿越来越高了,夜未央,似酣畅!连月亮也是那么的觉得不过如此,月亮也是那么的释然自在,人的世间,又何不效仿呢?奇怪,没有消愁,没有浇愁,却被这些文字所打败,至少很幸运,没有被敌人击垮。
一切都是不过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