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_1500字
小时候觉得爸妈是超人,长大后才发现超人也会变老。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
接下来,我要说的这件事是很多人可能会经历到的事,很普通,也很普遍。但就是这样的一件事,让我重新对母爱有了新的了解。
四年级的一个假期里,我突然感冒了,这次感冒很严重,刚开始在镇上打针,后来,还是高烧不退,就打吊针,接近一周多了,我又有了另一种反应——肚子开始疼痛,妈妈像是察觉到什么似的,立马和爸爸把我带到县医院去检查,果然不出所料——是肺炎!而且还很严重。
医生告诉妈妈要住院治疗,我听到后,特别惶恐不安,而一旁的妈妈却异常淡定,那时我还不理解妈妈为什么会那样淡定,现在才明白妈妈的心里除了淡定的解决事情之外还能干什么?惶恐、害怕有什么用?
“妈,咱别住院好不好?过段时间,病肯定就自己好了,别住院好不好?”我用央求般的语气对妈妈说。而妈妈却十分肯定的说:“不行,必须住院,我给你爸打电话马上准备住院。”
“妈妈,我求你了好吗?我们回家吧?我饿了,你回家给我做饭好不好,我不想住院……”我几乎快要哭出来了,妈妈像是铁了心似的必须要让我住院,最终,我还是妥协了。
医生把我带到病房指着靠窗的那张床说:“坐下吧,你妈妈去交住院费了,等会儿就来。”我只是轻轻地点了一下头,没有回答,过了十分钟左右,护士进来说要给我打针,我声音特别小的回答:“等一会儿,等我妈妈来了我再打好吗?”她们便走了,不久后,她们又来了,说:“小朋友,现在可以打了吧?”我说:“我妈妈还没来,能不能再等一会儿?”他们说:“不行了啊,我们还有其他工作呢。”我有些无奈地说:“那好吧!”
那是我第一次离开妈妈自己打吊针,内心是复杂的,我把手伸给医生扎针时,我的手一直在抖。医生说:“小朋友,别怕,不疼,一下就好了,别抖了昂。”我内心也自我安慰:就一下,很快的,不会疼。我反复的告诉自己,没注意到他们已经把针扎好了,这时我有一种骄傲的感觉。没一会儿,妈妈走进病房来,看到我的手惊讶地说:“哟!都把针扎好了啦!丫头,你真勇敢。”我自豪的点点头。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都在打吊针,每天晚上到12点,第二天六点又得起床抽血化验,日复一日,一周过去了,我的病还没有好转,医生建议妈妈让我转院,我们便转去了汉中市医院。
我们转过去之后,妈妈还是像往常一样,陪着我每天晚上到12点,有时甚至两点了,我都睡着了,妈妈还得看着瓶子里面的药水有没有滴完。第二天还得起的比我早,叫我起来去抽血,抽血的时候,我很害怕便把妈妈的胳膊拉得紧紧的,妈妈在一旁安慰我说:“没事,就像你第一次那样,很快,不会疼的,相信我,放松。”我又像第一次那样在心里默念,慢慢的适应了,也不会再拉住妈妈的胳膊,接下来的半个月里,妈妈带我去打吊针,给我去打饭,打水,什么都是妈妈干的。
半个月后,我终于恢复了往常的容颜,但这半个月,我觉得妈妈突然老了,脸上有了岁月的痕迹,黑发中,不知不觉多了几丝白发……
我觉得,这些都是妈妈在这半个月里照顾我,每天为我忙前忙后操劳的。医院是压抑的,是枯燥的,我有时对妈妈发脾气,但妈妈总是能原谅我,还笑眯眯的惹我开心。
回想以前,我觉得妈妈像一条变色龙,心情好时,脾气也好,对我也很温柔,心情不好时,脾气也就不好,自然对我就不温柔,有时气愤极了,甚至觉得我不是妈妈亲生的。但经历过这次生病后,才发现母爱是伟大的,在你需要帮助时,第一时间出现在你面前的是母亲。我给我的母亲添了不少乱,但是我认为她对此颇有享受。
妈妈曾也是一个小女孩,怕黑怕虫子,也会掉眼泪,笨手笨脚。正是因为我,那个怕黑,怕虫子,也会掉眼泪,笨手笨脚的小女孩儿变成了一位超人,对我细心照料,无微不至。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女人固然是脆弱的,但母亲是坚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