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我”3
我在昏黄的阳光下,走在现实与梦想之间,只手书写那个华丽的梦,梦想也正从手下放飞
我生活在一个江南古镇,汉语滋养我成长。当我第一次紧握着笔,一笔一划写出方方正正的中国二字,我便从心底里爱上这唯美的文字。她跨越千年的沧桑,缓缓走到我的身旁,我神圣而虔诚地膜拜着厚重、雍容的她!
自仓颉造字以来汉字从龟壳上的甲骨文到飘逸的楷书,一步一步走来。无论她怎样改变总是如黄河壶口的奔腾,如万里长城的坚韧。寥寥数笔总能融构出一个天地,汉字的绚丽、汉字的气质、汉字的傲骨、汉字的情怀让世人陶醉。究竟是文化孕育了汉字,还是汉字孕育了文化,追源是汉字哺育了炎黄子孙,她是中国文化血脉相承的根!
可是如今,汉字渐渐衰微了,人们热烈的学习英文,抛弃了传承千年的汉字。中国的书写工具毛笔渐渐成了稀奇物,更别说会用了。广大的青少年们把英文看得比国文还要重要,连祖国的文字都未学好,又谈何学习其它语言。当你走进书店,热销的的绝对是英文语法书,而《诗词选集》只能躲在角落里蒙上厚厚的灰尘黯然神伤。
当我看到汉字令人担忧的现状,焦急不已,可也只能发出幽幽的叹息。汉字不仅仅是人们相互交流、沟通的工具,它赋予了我们民族的灵魂,是中国文化的精髓。如果说学习英文是为了外交,为了富强,那汉文同样能够引领我们走上复兴之道。我们应重拾古代经典,从中汲取丰厚的文化知识,让每一位炎黄子孙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我们应当把汉字文化推出中国,推向世界!
当然我也要承担自己的责任,努力学习汉字文化,提高自身修养。我梦想有一天把汉字推向世界,让傲慢的西欧人手执毛笔,书写唐诗宋词;我梦想有一天中国人可以在国际论坛上用中文提交自己的看法;我梦想有一天世界人民在使用中国制造的物品时,不会看到Made in China的字样,而是端端正正的写上中国制造
我梦想把汉字推向时代的巅峰,让世界人民学习中文,让13亿中国人挺起脊梁,骄傲的写下我是中国人!
我的梦汉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