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我”6
“以后你就叫‘我’了。”一个温柔的声音在我耳旁响起,我从黑暗中慢慢醒来。一张和蔼的面庞出现在我眼前,他笑着对我说:“我叫仓颉。”这时,我开始有了自己的意识,我发现我浑身充满了力量和野性,身体像是一把锋口朝左、有三个锯齿的大斧,长得超级威猛,后来仓颉告诉我,我代表着一种凶器——大斧。所以人们喜欢在树上、乌龟壳上、石头上刻下我的样子,记录他们的占卜之事或彰显他们威武的战绩。
人们为了方便交流,给我加上了很多的装饰,慢慢的,我的身体变得更像一个手持大斧的人了,样子十分凶猛。我也被人们广泛运用于生活中,大家也纷纷对我说:“这个字造的真好!”我心中美滋滋的,我也决定为人类做出更多的贡献。
时间飞逝,一晃眼过去了很多年。人们思考的问题渐渐由吃饱穿暖变成了精神需求。人们的思想也发生了改变,从野蛮粗俗转变为和谐友善。之前,人们认为武器是最重要的,因为武器能保护自己不受攻击。可到了现在,大家认为光有武力还不行,还要有头脑来发明创造。于是我迎来了一次巨大的蜕变:原本笨拙的手臂渐渐变得灵活,左边的斧身变成了指事性的图形,而右边的斧柄则演化为代表武器的“戈”字形。这时候的人们喜欢带着我在各种青铜礼器上游玩,伴随着一声声的敲击声,把那些和平的思想、文明的礼仪渗入到了我的血液中,并镌刻在我的灵魂中。
可是好景不长,随着朝代的没落,国君残暴的统治令人民痛苦不堪。终于,在战火中,帝国土崩瓦解。在兵荒马乱中,我被深埋在城池的废墟下,湮没在历史的尘埃里。历史总是在我不经意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一阵墨香把我从一片迷茫中唤醒。这时的我已经彻彻底底改变了:原来人们帮我褪去了身上那些繁杂的饰品,让我变得更简单优美和端正了。我被写在一张纸上,身体是由黑色的墨汁组成,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人们都纷纷称赞,说我这个字有很深的底蕴,一笔一划规范又美观,他们仿佛想透过我看到那遥远的过去。一些书法家也来到了这里,大家对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拍手叫绝。在这个新世界,我的日子开始了。许多的文学家对我的来历惊叹不已,甚至还有人来专门研究我。
可是,在这个生活节奏飞快的时代,人们为了节省时间,几乎不注意书写的规范,一个字简单几笔就了事。发达的网络也渐渐改变了我,我的样子开始变得扭曲,有时候我都认不出我自己。同时,大家似乎更喜欢用符号表情来代替文字输入,我也渐渐被人们疏远了。我十分的伤心,我从远古走来,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如今却被这样对待。我希望大家能把我写规范点,我又合上了眼,希望明天会有新的改变,期望人们能重新认识“我”——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