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我”8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的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扬着欢乐的旋律,回首热血的青春。
临近中考的日子,每天以书为伴,以题为友,遨游在题海中,奔涌在汗水里……这一年,我拼搏!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骄阳烈日,灼烧得野花小草,都耷拉着脑袋,毫无生气。我急躁地踱步,生气、失望、懊恼交织在一起,心里像打翻的调味料,五味杂陈---我怎么总是退步?面对考试失利,我独踽在校外的柏油路上,不知汗水湿襟,只知懊恼愧疚。朋友跑过来,轻轻拍打我的肩膀,为我递了一把太阳伞,遮挡那焦灼的太阳。她说“不要灰心呀,青春不会一帆风顺,你想宋代大家苏轼也有不如意的时候。但他却发出‘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释怀,而我们更应该拼搏呀。”
褪去悲伤,重拾信心,我带着勇气去拼搏!
年与时驰,意与岁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
时光太瘦,指缝太宽,逝去的年华为我书写奋斗篇章。我去想,去闯,去拼搏!一年的寒窗苦读,每天拖着的是疲乏身体、期待着那少得可怜的睡眠、陪伴我的还有两天用完一支的中性笔……在无数杯速溶咖啡下才能活蹦乱跳的我,当我穿过黑暗的黎明走向教学楼时,我在想--我们是不是在透支生命?但命运却给了我一个巴掌,“这些不算什么,如果你想赢……”我于是起早贪黑,废寝忘食。把自己埋进书里直到发霉,把自己灌到题里直到淹没,把自己塞进跑道直到精疲力尽……因为我知道只有拼搏才能赢;只有拼搏,才能在自己的世界里,像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任何美丽的远方都没有捷径,我不会半途而废。
褪去疲劳,竭尽全力,我带着信念去拼搏!
恰似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少年,多么鲜亮的字眼,朝气蓬勃,憧憬未来,为自己的人生拼搏出一道彩虹桥!多少次我克服内心恐惧,才敢于站在跑道上与他人齐头并进;多少次我挥洒汗水,才能够在赛道上飞驰;多少次我冲破极限,声嘶力竭地跨过终点线……我只会那坚定的信念,只为那不顾一切,也为那深沉而澎湃的热血!青春,经历艰辛而热烈,如同一条奔腾的大河,冲垮了无数硕大的礁石,汇聚了千万奔腾的支流。我,在豆蔻年华,拼搏向前。
拭去汗水,满怀热血,我带着激情去拼搏!
“随风飞翔有梦想做翅膀,敢爱敢做勇敢闯一闯,哪怕遇见再大的风险再大的浪……”
皓月清凉,我是人间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