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我”13
我很庆幸自己出生在一个拥有汉字的国度。在我的心目中,汉字就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无时无刻不陪伴在我的身边,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和汉字小精灵之间还发生了很多小故事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我比别的小朋友更早一点接触汉字,因为我的妈妈是位初中语文老师。妈妈告诉我,我原本是个好动的胎儿,平时在她肚里“拳打脚踢”的,可一到妈妈的课堂上,就立马安静了下来,似乎也在认真倾听妈妈讲解汉字的奥秘呢。哦,难怪我那么喜欢汉字,原来是还未出生就接受了汉字启蒙教育啊!
慢慢地,我长大了。妈妈忙于上班,没有太多时间照顾我,更多的时候是把我放在椅子上,让我独自捧着一本本精美的汉字读本咿呀学习。我看到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汉字,“大”、“小”“田”“地”,有的是方方正正,有的像龙飞凤舞,有的似层层包裹……他们犹如可爱的小精灵,从读本里跳下来,闪闪发光,还牵着我的手,和我一起唱歌、跳舞,我们欢笑、尖叫,别提多高兴了。它们陪着我走过那一段懵懂的、无忧无虑的时光。
上小学的时候,我对汉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汉字是令人敬畏的。世界五大文明源地中的其他四种文字,早已退出社会舞台而进入历史博物馆,只有汉字这“东方魔块”显示出日益强健的生命力和无以伦比之美。因此,每学习一个新的汉字,我都会怀着一颗敬畏之心,横平竖直,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去写,生怕亵渎了这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汉字。
我最喜欢的是语文课。在课堂上,张老师经常带领我们去领略汉字的魅力。记得有一次张老师教我们写作文,她说:“汉字是全世界最美丽的文字,是音美、形美、意美的综合体,读来抑扬顿挫,看似变化多端,意蕴回味无穷。”她举了很多的例子:当我们看到“温暖”二字的时候,仿佛冬日暖阳照耀着大地,万物尽享太阳的光泽;“清澈”使我们有如看到潺潺流水从眼前流过,游鱼细石,尽显无遗……我专心致志地听着,心里感慨万千:汉字不是生硬呆板的符号,而是有着独特韵味和生命力的小精灵。他们组合成一首首动听的诗、一曲曲感人的歌、一篇篇精美的文,告诉我一个个传奇故事,为我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
汉字还带给我无限的惊喜和骄傲。读小学以来,我不仅语文成绩在班上居于前列,而且还发表过很多的文章哦。我越来越喜爱这些汉字精灵们,期待自己能学得更好,写出更多的好文章来。
汉字凝聚了中华民族的心血,正一步步走向新的时代。我相信:汉字精灵们将青春不老,我们的故事将精彩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