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我”4
笑,是大空。万物皆茫茫,唯笑依稀。如刘禹锡有言:“人生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苍苔盈阶,落花满往。半世的生活,半随流水,半入尘埃。有些人有些事,看清了也就看轻了。不论寒来暑往,秋收冬藏,不论风霜雨雪,刀剑寒光。任江南烟雨,任大漠孤烟,皆以笑对之。只一个人浮世清欢,只一个人细水长流。笑,我的年度汉字。
一啼万古愁,一笑万古春
万古愁苦,却一笑满园春。记忆力,你的眉眼已成伤,唯笑绵长。
你落拓,却洒然。当事人匍匐玉高力士脚下一追求前程之时,你却豪饮千杯。令力士脱靴,贵妃研墨;当世人侍于天子身侧之时,你却自称酒中仙,不上天子之船。你也渴望入仕做官,一展宏图,却不屑于官场的政治人情世故。你取一杯烈酒,舞三尺青剑,高吟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于是昂然向青山绿水大笑而去
你眉眼已模糊,没有在仕途上平步青云。笑却为人所熟记,任金戈铁马,功业千秋,你笑依旧。笔墨丹青卷,一纸一娄,为万古流传,你是诗仙李白。
繁华皆若梦,唯花开是真
莽莽红尘,皆若梦。如流水,一去不返。但你的笑却如花开在了心底,盛开不败。
你因乌台诗案冤陷囹圄,被以一个流放罪犯的身份带着官场和文坛泼给你的脏水,来到满目荒凉的黄州。侣鱼虾而友麋鹿,于渔樵为伍。即使感到前所未有的孤寂悲苦,但丰厚的文化底蕴,深厚的哲学思辨使你笑容依昔。艰难困苦算什么,一切以笑对之。笑对挫折磨难,笑对生活考验。乐观豁达,终成一代伟大诗人,被历史所铭记。你的诗,被我们所咏叹、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君子如玉,斐然矣。笑如花,不论困苦,历史大河若梦。唯,花开是夏。
不因幸福才笑,是因笑才幸福
人生不过寂寞,短不过欢颜。生活很淡,而你却很浓。
我,不过凡人一个。生活淡如水,不浓,但笑却如糖,甜了心,幸福了情。不是因为幸福的时候才笑,无论面对的是什么—风花雪月天,月缺清冷夜。只要笑意不改,便能温暖如初。人生太长,太多伤感落没,太多枯叶飘零。秋风飒飒,大雪纷飞,只要笑,便幸福。不论千山万水,不论千帆侧过,总有柳暗花明,病树前头,万木春盎然。
笑,是大空。包容各种情绪,人生太多太多都可笑对。一笑置之,轻松,自在,洒脱。杏花春雨也罢,傲雪冬梅也罢。皆一笑,万事平,万物默。笑,我的年度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