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我”2
20xx年,“勇”成为了我的年度汉字。
临近中考,严重偏科的我在题海中逆水行舟。
我恨当初的自己,为何不好好学习英语,甚至将它视作仇人对待。以至于落到如今的地步——别人早已沉睡,而我还在挑灯夜战。
但我不后悔,此时后悔还有什么用呢?我现在唯一能做的补救就是在题海中行的更远。于是我鼓足勇气,奋力划桨,在题海中永无止境的逆流而行。
我想此刻,勇便是支持我在题海逆行的唯一动力。
中考后,我不幸名落孙山,但我知道,这是必然的结果。尽管我的成绩只与心仪的高中只差丝毫,但这丝毫之距,在我眼中却是不可逾越的鸿沟。
最终,我如愿进入了心仪的高中,可我的心却在滴血。因为这是以巨大的代价换来的,而这代价的承受者,便是我的父母。
自己种下的恶果让父母“品尝”,我感觉我无颜面对二老了。尽管我已经很努力了,但我真的竭尽全力了吗?我不禁抠心自问。心中的答案毅是两个大字——没有。
于是,为了补偿父母,更是为了我自己。这一次,我放下了即将通关的游戏,不再逃避,而是鼓足了勇气,去与我这所谓的平生最大“仇人”——英语,来了次亲密接触。这两个月,我强迫自己与“仇人”相处,发现它并不是那么讨人厌;恰恰相反,竟感觉它有点可爱,尽管这感觉是极微的。但这起码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开始慢慢接受它了。
升入高中的第一个半期考试,我以年排垫底的入学成绩向前跃进了两百多个单位。这一切的大功臣自然就是英语。于是我再一次鼓足勇气,毅然决定要与它化干戈为玉帛,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知心朋友。
这一年,我不仅与“仇人”亲密的接触,还向一身的赘肉发起了挑战。
中考结束已有十余天了,我尽管激烈的思想斗争,鼓足勇气加入了为期两个月的暑假健身培训班。
于是,我踏上了征程,与赘肉来了场“生死之战”,可谁知竟还有隐藏的“BOSS”——早起。这将生性懒惰的我打了个措手不及。果然是知己知彼百胜不殆啊。还好我祭出了“法宝”——坚持。
这两个月来,每天早上在教练的带领下晨跑,然后做着一组组超越自身极限的训练,直至正午才结束,还要控制饮食,可谓是苦不堪言。我不知多少次心生放弃之念,但我中的勇气高举坚持之旗向我·呐喊助威,我也就一次次打消了放弃的念想。
两个月很快就过去了,尽管没有完全甩掉赘肉,但我相信,只要我鼓足勇气去坚持,成功就在不远处。
勇,你是我当之不愧的年度汉字。你永远在我心中闪闪发光,不停的激励我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