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初中14
一颗颗的雨珠砸向玻璃窗,在光滑的玻璃上划出一条长长的印痕,滑落地面。雨就像在一颗颗地砸向我的心,很疼,很不甘。
我接到了老师的通知,我的十级考试有没有通过。望着书桌上的宣纸以及颜料、水墨,我的心一下沉入了谷底,嘴角泛起了一丝苦笑。第二次了,这是我第二次未通过十级考试了。我爱画画,人尽皆知,可是每天的辛苦练习换来如此成果,我很不甘。
奶奶在得知我又没通过后,不经意走过垂头丧气的我的身边,嘴里不住地唠叨:“事不过三,事不过三啊……”听惯了奶奶唠叨的我,现在突然被触动了:“是啊!事不过三!”
我决定再考一回。我向老师报名,老师劝我算了,我的答复是:再搏最后一次!
我重又拾起画笔,匀墨、调颜料,用大笔浸在墨汁里,然后快速在宣纸上抹了几笔,一个墨荷便现形了。接着,用大红颜料调和的淡粉在纸上涂抹,一瓣瓣的荷花在纸上晕染。在画花蕊的时候,我格外小心,争取不出一点差错,使花蕊排列整齐……
我天天将《墨荷莲花图》练习一遍,画起来有如行云流水一般,感觉已能熟练地画出他们的灵魂。
考场,我将宣纸展开,水、墨、颜料依次摆好,吸一口气,提笔,一朵朵荷花在我脑海中浮现。下笔,一气呵成,无比顺利,速度之快令我难以置信。望着纸上一朵朵栩栩如生的似乎还在随风摇摆的荷花,舒展宽大的墨荷,我长吁一口气,放松地笑了。
交完画,我背起画具,奔出大门,向着家的方向奔跑。画具在包里相互碰撞发出的声音清脆悦耳,跑着跑着,想起这次的画,想起为了画画而做的坚持,我不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