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初中5
很多年以后的今天,我又会想起那位少女曾经含笑奔跑过。
小时候身体不太好,在我第n次因病翘掉舞蹈课后,我母亲终于意识到,一个粗糙大大咧咧体格强健的小姑娘比一个做什么都生病的病秧子要好。于是,在母亲的独裁主义之下,我走上了奔跑的漫漫不归途。
要说体育运动有太多了,光是种类就无法用手指数清,可就在那么多优雅美妙的体育运动中,母亲偏偏一眼看中了跑步,这个决定曾一度气得我大吵大闹,可迫于母亲的威严,关键时刻我也不得不上。母亲开始每日监督我跑步,偌大的体育场上只有一个小小的我在拼命的奔跑。说说笑笑的人群常常从我身边掠过,母亲大声呼喊着叫我不许停下,几圈下来肚子右边常常疼得厉害,脚腕也会每日的疼。
母亲要我练耐力,要求我每日跑四圈,不停息。对我而言,腹部强烈的疼痛,伴随的脚软红肿的后果,我至今还讨厌那种800米以上的长跑。因此,每一听到肚子总要隐隐痛起来。
那些日子我过得尤其痛苦,我总会糊着一脸汗水,让母亲拎“拎”,我回家。而这一坚持就是一年,在这一年中母亲总是守着我,看时光从我身上卸下体弱,再把坚持与健康扣入我的骨子里。
在多年后的今天,我抛下的体弱多病,也从众人眼中的林黛玉彻底变成了可以坚持、可以承担的勇士。支撑我完成学业,专研的是坚持;支撑我在做事上细心,再细心的是坚持。而这些都是那一年的汗水中开出的最美的成果。
我以为自己是苦的,可当成果出来时我才知晓:原来那些奋斗,那些苦难与汗水,都曾经是我内心深处含着的笑,绽放给现在的我,绽放给仍然奔跑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