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初中2
嘈杂的声音伴随着片片飞旋的落叶回荡在操场的上空,加油声、广播声不绝于耳。我站在赛道上,屏气凝神,静候发令枪的响起,眼前又幻出了那年那月那个在操场上赌气奔跑的身影。
我自小长跑就不佳,可又疏于练习,于是日渐退步。但自那次长跑测试后,我便与长跑结下了不解之缘。
那是一次八百米测试,我开始便不愿参加,却只好无奈地站上了刺目的红色跑道。才跑了一圈,我就双腿发软,于是中途退出。老师不屑地哼了一声,却在我的心底激起了波浪。好面子的我暗下决心:总有一天,我会让你刮目相看。
那天傍晚放学,我背着书包来到了操场。空无一人的操场上只有天边的晚霞和那一片行樟树与我作伴。我又一次踏上跑道,心里暗暗为自己打气:这一次,我一定能行!
调整呼吸,控制脚步。汗,浸湿了衣衫,我的内心却无比凉爽与平静。我早已将白日里的不愉快置之脑后,忘记了自己最初前来的原因。我感到自己已经融入了这片绚丽的晚霞,我也成了一缕阳光,一缕正亲切抚摸着这片柔和的红毯的阳光。路旁的行樟树似是成了我的同伴,伫立两旁,无声地为我喝彩。
此后,每天傍晚,我都会来到这一方属于我的小小天地,和我的同伴们一起,领略奔跑的快乐。砰枪声骤然响起,来不及思索,我猛地奔向前方。我不再像从前那样,眼里只有终点。目光略过两边的行樟树,我看到他们挥动手臂,向我致意;我看见了那柔柔的太阳光,轻轻地笼罩在我的身边。我仿佛化身成了一只鹰,我的目标并不是前方的猎物,我只是在享受追逐的乐趣。
一阵欢呼声袭来,我冲过了终点线,金牌在我的手心静静地躺着。此刻,看着它,我已没有了先前那般强烈的渴望。我的目光自地平线升起,继而滑过天际:因为阳光和行樟树的陪伴,早已超越了这块金牌的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