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初中4
世界万物都在一刻不停地发生着变化。人在变,事在变,有大变特变,也有小变微变。说起变,我就要说诸暨的变化。
在这片有着 2500 多年历史的土地上,从茅草屋到一座座现代化的城市建筑,人们所付出的努力是无法估算的。
几十年前,人们吃着粗粮,住在又破又窄的土屋里,即使如此,勤劳的人们也没有因此而被打垮,反而更加努力地劳动,努力为自己建造一个美好的家园。我们村的周云夫妻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听我妈说,我小时候他们很穷,没有粮食,也没有工作,但他们一直没有放弃。他们起早摸黑地种菜,走上好几里路去菜市场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失败并没有让他们灰心,挫折并没有让他们止步。从一无所有到菜场小贩,从菜场小贩再到个体老板,他们终于在创业的道路上干出了成绩。如今他们已经买了车子,造了漂亮的小洋房。上个月村里修路,他们还捐了一万元。这就是诸暨人,这就是勤劳淳朴的诸暨人,这就是富裕了也不忘回报乡里的诸暨人。勤劳善良、热情大方,这就是诸暨人的性格。我为自己是一个诸暨人而自豪!
口袋“富足”的同时,人们开始“丰富”头脑。村里开设了阅览室,订了各种杂志,常有村民来“充电”。村里的健身中心更是热闹,特别是早上,你想来晨练的话恐怕还找不到位置呢。今年元宵,镇文化站还举办了全镇乒乓球比赛和村民自排自演的多项文艺表演。别看演员都一把年纪了,可表演起来特认真。台下的观众也特别捧场,喝彩声不断。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让我油然而生一股幸福感。
诸暨在发展、在奔跑,她正跑向更美好、更和谐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