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初中13
深秋的清晨,落叶随风舞动,似在绽放生命最后一刻的精彩。我坐在面包店里,百无聊赖,抬头看着窗外的车来车往。突然,一个身影闯入我的视线。
他一个转身便拐进了面包店,门被用力推开了,我趁机仔细打量起来:只见他那双小小的眼睛流露着一丝着急;双手握得紧紧的,隐约可以看到里面有几张皱巴巴的钱;外面披着一件黑色的外套,裤子也是黑色的,上面还粘着几片落叶,整个人看上去就像是一个黑乎乎的粽子。
他一边跑一边四处张望,丝毫没有注意到前方的我。我正想开溜,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只听“咚”的一声,我便被他撞倒在地了,顿时觉得自己的骨头好像断了似的,那滋味可真是生不如死啊!我使劲爬起来,生气地对他说:“喂,你怎么跑步不看前面的?害得我摔倒了!”“对不起啊,我是因为要……”他正说着,突然神色变得紧张起来,“糟了,他们现在应该饿坏了吧!”话音刚落,他就从柜台上拿下来几个面包,而后直奔到收银台那付了钱便急匆匆地跑了。
他的举动这样异常,看得我心里很疑惑:为什么他会这么着急呢?要不我也跟过去看一看?想到这,我忙跟着跑了出去。可刚跑到门口,我便见到旁边的一个角落里蹲着一老一小,他们衣衫褴褛,面黄肌瘦。咦,这不是刚刚向我乞讨食物的流浪汉么?只是我躲避还来不及,哪里会想着去仔细看啊!而在他们旁边蹲着的竟然是那位年轻人!他一边把面包递给小孩一边说:“以后有什么需要的就让我去做吧!我就在附近上班,经常来这边买吃的。您腿脚不好,而且手头也没什么钱……”我看了顿时愣住了:原来是这样!
“嘀嗒,嘀嗒,嘀嗒……”不知何时,渐渐下起了倾盆大雨,他二话不说,立刻把老人和孩子搀进面包店里躲雨。店里的顾客看到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纷纷夸他是一个大好人。我听了顿时脸红了:如果我刚才不曾拒绝,也去关心这一老一小,那我不也能成一个好人吗?
经历了这件事,我倒觉得他是一个“稀有”的人了,而他那奔跑的身影则永远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