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初中9
一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不知惊醒了多少处在最好的时光但却是虚度光阴的梦中人?在“少壮”之时,又怎能安逸求乐?我只想说,在最好的时光里尽情奔跑,切莫虚度。
何谓“奔跑”?就是在属于自己的这条路上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用自己的汗水和泪水,不懈地努力,最终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但看古今中外的名人轶事,哪个又不是在自己最好的时光里发奋图强的呢?
但看达芬奇,若不是他在青年时期拼命“奔跑”,又何来的在生物学,工程学,美学等各个方面达到的登峰造极之境?蒙娜丽莎的微笑又怎会?z?《岩间圣母》又怎会让世人看到他的顽皮?再看,再听贝多芬,若是他年少时虚度光阴,又怎会有惊艳世间的命运交响曲?《非黛里奥》又怎会一夜成名?《致爱丽丝》又能否表白成功呢?且看,且听,且思那英年早逝的托里拆利,若不是他在壮年时代刻苦钻研,也许大气压的计算也会随他一起消失世间,又何来后世予以他的高度评价?也许,可以大器晚成,但那时他早已魂归西天,在最后的时光里“奔跑”,也许,就是他所有成就的来源吧。
我们要“奔跑”。若不努力奋斗,人生的意义又何去何从?人生的意义和乐趣不就在于此吗?我们更要掌握好“时间”。也许你有雄才伟略,但有才能的人多了,可出人头在的不还是少数吗?他们究竟差在了何处?也许就是这旁人都不曾在意的“天时”吧,我们要学会“奔跑”,在最好的时光。
往大了说,中国,又何尝不是一个鲜明的例子?文革结束后,中国,在这个属于它的最好的时光里,拼命发展,发展经济,发展教育,未虚度一分光阴,最终成为了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强国,倘若它不思进取,是否还是“落后就要挨打?”
在最好的时光里,你是否就要一味的奔跑?不,我们要先确定方向,只有选对了方向与目标,才能开始属于自己的奔跑,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闲来无事,学学三毛,在自己最好的时光里,不虚度光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奔跑,脚步亦或是心灵?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