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初中15
秒针定格了那一瞬,汗水蒸腾的脸在阳光下熠熠发光。勇往直前的坚持,终于有了回报……
蓝天磨砂般耀眼,云儿以一种无心的姿态,在这件绝美青瓷上绘成了清素淡雅的花纹。天光明媚,漫步在跑道上,享受着温情的阳光,心也似被融化般温暖。
急促的铃声打断了我的遐想,体育老师迈着大步,一脸严肃地向我们走来。他厚瓶盖似的眼镜下射出两道夺人心魄的寒光,利剑样的目光审视着写在我们脸上的“怕”字。良久,他才缓缓开口:“这节课,跑步测试。”极短的一句话却如一声惊雷,将我明媚的心情击个粉碎。我攥紧了拳头,紧紧扼住那想逃避的欲望,眼神呆滞,木木地跟在体育老师身后。每一步行走,都像在刀尖上跳舞,痛彻心扉。我慢慢走向那个曾经无比喜爱的跑道,心中却笼罩起了漫天的雾霾。我看不清自己的影子,更不清楚自己该何去何从……
老师一声令下,第一排的同学如离弦的箭冲出了跑道,开始奋力地奔跑。每个人都竭尽全力地去完成,都没有临阵脱逃。他们向前冲锋,都想用青春的勇气来书写最好的自己。他们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那我,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紧了紧鞋带,我站在跑道上,内心平静如水,静静等候老师的哨声,我不断在心里默念:”勇敢,勇敢,我一定要勇敢!”老师的哨声响了,我开始拔腿飞奔,脚下的跑道变成了螺旋上升的台阶。“近了,近了,离梦想近了!”我不断地给自己打气。
一圈,两圈……我的体力已经消失殆尽,胸中似有个风箱,呼啦啦地鼓气。呼吸变得急促,腿也软绵绵的,像踩在云端上一样。我萌生了退意,想要停下来,脚再不肯往前多迈一步。
“加油,你是最棒的!”旁边有人高喊。我有如神助,咬紧牙关,用力向终点冲去。好,成功了!我长吁一口气,倒在地上,望着碧蓝的天,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