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初中3
在挥洒着金色的青春的路上,即使摔疼了,也只能自己含笑吞进肚子里。
红色塑胶跑道,阳光,人影,吹哨。面前好像有无止境的跑道,你只能跑。
奋力地跑。努力地跑。一直这么跑。
你只能,留在阳光下,然后含笑奔跑。
耳边呼呼作响的风声。看着一个个超过你往前接受终点欢呼的人,只是觉得无力万分。你喘着粗气,喉咙里干燥疼痛,鼻腔间似乎闻到一股若有似无的麦香味道。
只能摆着臂,迈开腿,脚下踏过的匆匆步履慢慢地变轻了。
额头的汗止不住地落下,浸进了眼睛,舔了一下干燥的嘴唇,紧接着的就是膝盖传来的疼痛——撞着了前边同样慢下来的人儿。
你一皱眉,终于不住地喘气蹲下。看着前面担忧的人儿,忍着剧烈的撕裂感,你踱着并不灵活的脚继续奔赴这场似乎难上加难的竞程。
耳边传来柔柔的问候“还疼吗?要不然停下来休息一下吧。”
你努力地调整好呼吸,努力咽下喉咙间的干燥
“我没事,你也加油跑。”说完你便开始咳嗽起来。此时的膝盖似乎不听使唤,发来危机信号,好像在叫嚣着“停下来。”你却置若罔闻,忍着巨大的疼痛感,迈着有些飘忽的步子用力踩下。
最后的五十米,你微微地眯了眯眼,阳光还是毒辣得不可救药,俨然成了你身下膝盖的“战友”。脑袋开始发昏,脸颊红得发烫。眼前的景象已经开始显现出细密的灰色条纹。你依旧不愿意停下,看着终点那些黑色小人,你只有一鼓作气地冲过去。终点好像近在眼前,伸手就能碰到,因为冲刺太过猛烈以至于摔倒的左膝有点微微发软,差一点又要倒下。
“呼。”你一声微叹。“耶!”你冲过了终点。
你蹲下身,膝盖的疼痛,双脚发麻,头昏脑涨,嗓子干燥占据了你整个感官。划过滚烫脸颊的湿漉,融合在红色的塑胶跑道上。
一滴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