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起大拇指2
在我家,有一个人为我们默默付出,他不像妈妈那样善于表达,也不像妈妈那样经常陪在我身边,但是他很爱我们这个家,每当我遇到困难时,他总是陪在我们身边,给我一种安全感。他也很有学问,给我的感觉 简直是上知天文,下晓地理。这个人就是我爸爸,我要为他竖起大拇指!
他经常给我讲历史人物,历史事件,他还给我讲地理知识。他跟我说,历史和地理是相通的,他还经常给我买地图,中国的,世界的,他也把自己平时爱看的《史记》拿给我看。他告诉我,在你看到一个历史人物 事件的时候,你就应该马上打开地图,在上面查一下在哪个位置发生的;还有当你在地图上看到某个地名的时候,你也要联想你所学到的历史人物事件,这样能够加深印像,更加有利于你的学习。
就这样,在他的熏陶下,我也对历史和地理知识特别感兴趣,也经常在书店买一些相关的画册和书籍,闲着没事的时候就翻出来看。我在里面学到了很多东西,甚至想在爸爸面前炫耀一番。爸爸下班回来,对于爱 问问题和臭显摆的我来说,是最美好的时光了,因为我总想把他问倒。我就把刚学的东西拿出来考他,甚至是世界地图上很不知名的国家、城市的名字,他居然也基本都可以回答出来,我感觉太不可思议了。他还告诉我 ,学好一门学问,必须要有很强的求知欲望,平时要多看新闻,看看国内外发生的大事,在地图上看看在哪个位置,再到网上去查一下历史背景,这样就能够记下很多东西。再加上平时要跟有共同爱好的人多讨论,大家 相互交流,可以学到更广泛的知识。爸爸还说学知识不是拿来炫耀的,要学会利用,要多观察周围发生的自然现象,其实这些自然现象,都可以用我们所学到知识去解释的,这叫学以致用。这才是我们学习知识的目的所 在。
我从爸爸哪里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所学不到的知识,感觉他有我怎么也学不完的知识,但是,我也看到他也在抽时间学习。他告诉我,书到用时方很少,是非经过不知难。知识是永远也学不完的,只要我们肯学习 ,爱探索,学到尽可能多的知识,说不定哪一天就能够用到。我真的要为我的爸爸竖起大拇指,我也要像他一样,多学习,多运用,多探索,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