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起大拇指11
我想我该努力了。
一个个鲜红的数字映入眼帘,浮现的是父母失去笑意的脸,老师微皱的眉和同学们得意的笑。
我该怎么办?明明我已经很努力了,我的学习态度明明比以前端正了不少,为什么还是没有起色?我痛苦的想。在成绩中,我可以哭,我可以委屈,我可以为自己辩解,可我却无可奈何一一我是只考这么点,这是不争的事实。
回到家,是父母复杂的脸,他们已经知道了我的成绩一一是那么的不尽人意。还没等他们发话,我便说道:"我先回房了,交代会给你们的。″关门,眼泪却不争气的流了下来,视线一片模糊。交代,交代,我拿什么做交代?说我尽力了吗?不,我的实力明明不止这么多。说我失误了吗?鬼信。在一片迷糊中,我竟睡了过去。
睁眼刚想开门,却听见父母的谈话。
"她不是努力了吗,怎么还考成这样?″
"不知道,估计她的压力也很大吧,我们不能一味的指责她,要不让她的同学来劝劝?也许这样才会好受点儿。″
"好,我去打个电话给晓红,让她家阿奇来一下。″
听到这儿,我的眼眶又湿了,我的父母为我献出了多少!自责中,门铃响了,是阿奇来了。
她一来就直奔我的房间,轻轻的扣了扣门,我打开后,她便坐在我的床上,看见我满床的狼狈,说道:"你知道为什么你努力了,也没有多大成就吗?″
我不语。
她又道:"如果你努力了,却还没有出现效果,说明你在为以前的懒惰赎罪,只要坚持下去,过了这段时间,你就会达到一个理想都不敢想象的高度。相信我。″
你在为以前的懒惰所赎罪!一语惊醒梦中人,回想起往日的种种,我慌了。
我开始拼命的学习。这段日子里,阿奇找到我,.递给我一张小纸条,上面是一行清秀的字,字迹娟秀却有力一一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会优秀!
于是我开始更卖力了,书上原本空白的地方被写上了满满的笔记,生疏的文言文一日一日地成为了记忆,记单词已经成了每日的习惯,我看着自己的成果,满意地笑了。
我告诉自己,如果之前我在为以前的懒惰所赎罪,那么现在,我要赞美自己一一恭喜你,超额完成任务!
不只是我,阿奇也很高兴,她向我竖起大拇指。我也一起,两个大拇指相映,是我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从此以后,我经常告诉自己一一不要着急,最好的总是在不经意之间出现,我要做的就是拼命努力,为自己竖起高昂的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