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起大拇指14
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的天气,我们总能够看到交警叔叔的身影,不是在路口执勤,就是在马路上专心的指挥来来往往的车辆。别看他们的指挥动作很好看,指挥着车辆很好玩,看似轻松,实际上他们非常的辛苦,在路上一站就是大半天。他们艰辛的付出,就是为了车辆的正常行驶,为了路上行人的安全,为了城市里有一个顺利通畅的交通秩序。
有一天,爸爸带着我去上学的路上,我看到交警叔叔头上顶着炙热的太阳,汗水浸湿了衣背。我问爸爸:“难道这么热的天,交警叔叔不怕热吗?他们为什么不到凉快的地方避避暑呢?”爸爸说:“现在是人们出行的高峰期,路上的交通压力很大,交警叔叔是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和出行顺利,正在维护和保障城市交通的秩序呢!如果没有交警在的话,就难免会有车辆和行人出现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这样就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甚至还会出现交通事故,你看,交警叔叔是不是很值得我们称赞啊?”:“哦,我知道了,我要双击666,为敬爱的交警叔叔点赞!”听了爸爸的话,我真的很受感动!
六月天,孩子脸,说变就变。下午快要放学的时候,天上乌云密布,黑压压的一片,里面还伴随着一道道闪电和一阵阵轰隆隆的雷声。这时候地上也刮起了大风,树木在风中猛烈的摇晃,树上的枝叶被刮得呼呼作响。不一会儿天上就下起了倾盆大雨,窗外的操场上立刻就变成了一片茫茫。
放学了,雨一直下,并且没有变小的意思。爸爸打着雨伞来教室里接我了,我装好书包和爸爸快速的走到车上,关车门的一小会儿,我们身上都有点快被淋湿了。回家的时候,路上的车辆多,因为下雨的原因,路上的交通情况就更加的复杂了。我透过车窗,看到交警叔叔们仍然在坚守着岗位,在大雨中繁忙的指挥着来往的行人和车辆。他们身上没有穿着雨衣,浑身上下全湿透了,水把鞋子都灌满了并且从里面都流了出来,我敢肯定那水里面肯定也夹杂着交警叔叔辛劳的汗水。我想着都这么长的时间了,交警叔叔们一定很累了,可是我发现精神严肃的神情依然挂在他们孜孜不倦的脸上!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的眼睛湿润了,心中充满了一股说不出的感动。交警叔叔不顾身体安危,为了人民无私地奉献,使我非常的敬畏。交警叔叔就是我们的守护神,我真心的向你们说一声:“交警叔叔你们辛苦了,我为你们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