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起大拇指6
在成长这条路上,我所踏过的脚印,或多或少已被尘土填埋,然而有件事,使我记忆犹深,手,也不自然的竖起了拇指……
随着同学们陆续的离开教室,自己渐渐的清醒过来了。毕竟是自己的原因才被留下来第一次罚抄卷子的,看着大家走光后,心里不由得一冷……正在我忐忑不安的时候,老师面带微笑地进来了,上来第一句话就是:“十遍卷子你抄完了吗?”也许是因为我的恐惧,也许是因为我的成绩,不知怎的,一股热流突然间从我的内心深处一下子涌了出来——我哭了!我的哭声与外面的大风声交加在一起,凝结出了对我来说前所未有的恐惧与冷淡。我本以为这样老师会安慰我几分的,可是现实却是老师又一次的打击了我,她笑着说:“你还有脸哭啊!没抄完不许回家!”一句话,使我彻底的茫然了……
时间和老师就像是老天安排来捉弄我的,不知是一小时,还是两小时,不知是一遍,还是两遍。一个小时转瞬即逝。可我呢,一共才抄了6遍。再看看我的手,两个水灵灵的泡展露在那里,像是在和我说:“这是你应得的!”想想还有4遍未抄完的卷子,再想想我的手。终于,我不想在这么抄下去了,于是忍不住问了老师一句憋在心里很久的话:“老师,我不明白您为什么要我抄卷子!”老师听了我的话后并不吃惊,像是听了很多遍似的。过了十几秒,老师仍然笑着看着我,但什么也没有回答,就好像我本该懂得似的。
一个小时不快不慢,4遍卷子刚好抄完,交到老师手中后,老师竟没看一眼,便放到了一边,然后,老师语重心长的说:“现在我告诉你罚你抄卷子的原因吧,因为你最近比较浮躁,心根本没有在学习上,嗯,我希望你记住我说的话!就这样吧,你可以走了。”我并没有急着走,而是一直注视着老师的脸,顷刻间我看见了老师的脸上浮现出了一种笑。而正是老师的笑,给了我第一次被罚的理由。
我凝视着窗外凹凸不平的陆地,回想着我所踩过的脚印,那些脚印或多或少的被土填埋了,但只有这个深深的脚印,埋藏在我的心底。激励着我学习,陪伴着我成长。刹那间,我的手又不自觉得放在了胸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