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起大拇指3
我和所有同学一样,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在家里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是,半年前,爸爸被车撞伤了,伤得很重,昏迷了3天3夜,一个快乐幸福的家庭笼罩了一层厚厚的阴影。妈妈的心沉重得像几千斤重的铅块,我多么想替妈妈抹去脸上的愁云哪!
几天后,爸爸终于苏醒了,他躺在病床上,吊着瓶,双眼深陷,左半边脸又歪又肿。我跑到爸爸的身边,摸着他的脸说:“爸爸,别担心,您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地照顾爸爸,让他早日康复。
于是每天一放学,我就直奔医院,学着妈妈的样子给爸爸洗脸。每当这时候,爸爸给我洗脸的情景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那温温的水,漂亮的小毛巾,轻轻地摩擎着我的小脸,很温暖、很惬意。学着爸爸的样子,我把毛巾打湿后拧干并叠成长方形,在爸爸的脸上轻轻地搓揉。我看着爸爸的脸,眼角的皱纹深深的,脸色苍白,半边脸肿肿的,我小声地问:“爸爸,疼吗?”“不疼,一点都不疼,我的好宝贝。”看看爸爸露出了一丝微笑,我说:“老爸,以后我天天这样帮你洗脸。”妈妈看见了,搂着我说:“你真是爸妈的好女儿。”后来我偷偷地来到医生的身边学了几招脸部按摩术,虽不熟练,可一有空闲就把“绝招”献上,让爸爸的脸部血液循环快些。后来,我又拿来面镜子,要求爸爸对着镜子练“啊、喔、喔、啊”。值班的护士看见了,摸着我的头,夸我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爸爸出院了,但还是咳嗽、胸闷,夜里睡不好,我又找来几本厚厚的医学和营养学的书,认真琢磨,看看什么食物爸爸吃了最好。我发现了“润肺冰搪银耳汤”,于是我先到集市上买了些银耳和冰糖,放入锅中炖,但是由子平时没实践,汤没炖好。我有点失望,但没有灰心,又重新开始,这次多放了一些水,又注意了火候,终于把汤炖好了。我端着汤来到爸爸面前,把烫烫的汤吹凉,看着爸爸一口接一口地把汤喝下,脸色渐渐地红润了一些,我就哼着歌,到房里做作业去了。
在医生、妈妈和我的照顾下,爸爸终于恢复了健康。后来,爸爸总是见人就夸:“我的宝贝女儿,懂得回报懂得爱。”我也觉得自己长大了,悄悄地为自己竖起了太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