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兵家之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可见,了解自己是多么重要。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长处,从而扬长避短,使自己更优秀。
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可以使人更自信。我在读小学二年级时,班主任公开竞选班长,我不敢去,因为有个强大的竞争对手。我和对手的实力悬殊非常大,根本没法提。但是我又不想这么轻易放弃,但又怕落选后丢人,那段时间我过的十分煎熬。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他冲我竖起大拇指,坚定的说道:“孩子,你这么棒,一定可以选上的。”听完,我也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一下子有了信心,心中的阴云都立刻散去,取而代之的是鲜花盛开的春天。我准备好演讲稿,为自己打气。第二天早上信心满满地第一个冲上讲台,果然赢得了满堂喝彩,我高兴极了!就这样,我当上了班长。
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可以使人更坚强。我五岁那年,第一次学骑自行车,我一骑上车就飞踩起来,踩了100多米远。可又一不小心,车撞上了石头,“轰”的一下,车就翻了。我直接从车上甩了下来,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我连打了几个滚,便坐在地上“哇”地一声大哭起来。妈妈急忙走过来,说:“孩子你已经不错了,下次注意点就好了。”我收起泪水,一一次又一次地练习,终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可以使人更有志气。一年级的一次数学考试,我只考了87分,我备受打击。本来想考好点拿个好开头来迎接期末的,现在却考了个“史上最低分”。这无异于当头一棒,给我来了个沉重的打击,我感觉天昏地暗,整合人都迷迷糊糊的,如行尸走肉般回了家。爸爸看见了,了解情况后,鼓励我说:“要为自己定下个目标,相信期末考一定会考好。”再一次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听从了爸爸的意见,我在心里为自己暗暗的竖起大拇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考我真拿了个100分。我激动不已!
给自己竖起大拇指,能使人自信、坚强、有志向;给自己竖起大拇指,能开通一扇扇成功的大门;给自己竖起大拇指,能使我们走向一条鲜花盛开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