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起大拇指5
“清洁工”这是一个普通平凡的岗位,“清洁工不仅勤劳,而且还是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为了城市的整洁,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雨,一年365天,从不间断。人们常说:“一脏换来万人康。”这句话就是用来形容清洁工人的。一说到清洁工人,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一段回忆。
毅力中的坚韧
记得那年冬天,早上我刚起床,站在窗户边向外望去,天空中下着鹅毛大雪,只见有一位环卫工人,拿着扫帚定着风雪在扫地,我把头探出窗外定眼看了看,是一位身穿橙色工作服的大妈,正在用一把大扫帚扫雪,路上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路人寥寥无几,一片寂静,只听见沙沙沙、沙沙沙的扫雪声。看着大妈的背影,是那么的美!这时候一阵冷风袭来,我禁不住寒冷,冻得直打颤,我赶紧把头缩了回来。我不紧感叹道:“如果没有这些城市这些美容师,没有他们的早出晚归,没有他们的日晒雨淋,我们城市会是怎么样的不堪入目啊!”“清洁工”我为你们竖起大拇指!
奉献中的无私
记得有一次,天空下起了雨,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一不小心踩到了路边的泥,把鞋子弄脏了,你是心情很糟糕,边抱怨起来:“好好的下什么雨啊!把我的新鞋也弄脏了……”我忽然看到前面有一位清洁工,他挥舞着扫帚,一点儿也不嫌脏,没有一句怨言。给人们把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
他们一心一意、一丝不苟,“这些城市的美容师”,他们为了让每一个人,都能够在清新的环境中工作,不惜辛苦、不惜劳累,起早贪黑默默无闻的工作,他们无私的去为城市保持清洁,去为国家扫垃圾,如此伟大的清洁工。我为您们竖起大拇指!
“清洁工”他们起早贪黑为了什么呢?是为了我们的家园更加整洁更加迷人!每天,天刚刚微微亮,天上的星星刚刚退去,我们还在做着香甜的美梦。而“清洁工”已经起来为我们打扫好了街道,望着他们的背影,觉得他们好伟大!我为你们竖起大拇指!
清洁工是那样的无私奉献,风吹雨打,浇不走他们的身影。烈日炎炎,融化不了他们的意志,他们传递着坚韧的正能量。是他们给我们带来美好的生活环境,我要为“清洁工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