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起大拇指13
口袋里,我的手紧紧的攥着一张百元大钞。极度的紧张,使我的手心变得汗津津的。到底是捐出去这一百元,还是我将手插进另一只口袋里,一张十元的人民币静静的躺在那里。我下意识的抓住这张十元钱,心中还在犹豫不决。这可是一张珍贵的一百元啊!为了它,我抵挡住零食,玩具,甚至是书本的诱惑。整整的三个月,我才攒到这一百元。可是,如今,我怎么能将它捐了呢?
嗯!有的人捐去一两百,连眼睛也不眨一下。他们的钱十有八九是跟父母要来的。那样的钱我也能捐。回家说一声爸爸,给一百,我捐款!这样,我也能随便便捐出去。但是,这钱是我自己攒的,我怎么舍得呢?好!我决定了,我就只捐十元。我便爽快的松开了那张珍贵的一百元,大步向捐款负责人王倩走去。
我的头脑中开始联想。一百元,对我来说,就是享用一个月都绰绰有余的高档零食,就是一支平常想都不敢想的英雄牌钢笔,更是那本我梦寐以求的编辑书籍《Thinking in Java》。这时,我仿佛就看到一包又一包的零食活灵活现,在向我招手,我仿佛感觉到我在用那支高度流畅的顶级英雄牌钢笔写字,还有,我正捧着那本编程书籍,埋头苦读。这一切,更加坚定了我只捐去十元钱的念头。
此时,我心中的善意却又萌动了,它促使我产生了另外一种想法。
我想到了薛虎的家庭。他的爸爸妈妈收入并不高,还要供薛虎上学。因此,他的家境并不富有。但是,命运女神对他又是如此的不公平,将人人谈之色变的白血病降临到了他的身上。而他,还只是一个十三岁的孩子呀!是啊!比起我自己的物质享受,薛虎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一本书,我可以下次再买;一支钢笔,我不用也就罢了;至于一包零食,我不吃又能怎么样?是啊,有什么比一个花季少年的生命更为重要呢?这时,我又仿佛看到了一个即将熄灭的火炬,发出微弱而又暗淡无力的光芒。忽然,有一个小小的火星飞向了火炬,霎那间,生命之火又熊熊燃起。
于是,我再一次改变了想法,我义无反顾的,将那张汗津津又略微发皱的一百元给捐了出去。
少了一百元,而我却感到卸下了千斤重的担子,我不禁心情舒畅起来。好样的!我暗地里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