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起大拇指9
我们什么时候曾经竖起大拇指,这也许你已经不清楚了。但知道现在,我仍然忘不了那一刻,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我的成绩在班上是中等的,只有英语是我的强项。我在班上的地位也是那么平凡,就像一株小草,总是被人视而不见。
那次知识竞赛之后,我内疚了很久,连三等奖也拿不到。我曾经为自己失望过,但我知道,彩虹总在经历风雨后出现。回到家里,母亲一眼就看出我有心事,那时,我的心情的确很不高兴,很沉重,根本不想跟任何人谈话,只想静下来好好反思!
大约一个星期过后,我和母亲谈起学习上的事情。她说:“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一样在背后支持着你。这次不行,下次还有机会呀!你要永远记住永不放弃,坚持下去的信念。”
嗯!那一切早已成为过去了,剩下的只是反思。我要学习班上第一名的同学那种坚忍不拔的毅力。我要在下次段考考进班上前十名。因为我知道还有一个人在默默地支持着我!
课堂上,我抓紧时间的每一秒;课间,我把别人用来玩耍的时间复习;晚上睡觉前,总会把当天所学的知识一次又一次地回顾。周末的时候,我放弃了上网的时间,弥补我以前的过失。
每天早晨,我总是看一会儿书才上学,持之以恒!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
在段考上,我把不会做的题目留在最后才做,做完之后一题一题地检查。连续两天考了八科。考完之后,同学们都大喊大闹,为压抑了一个月“解放”而开心。
我们的学校网可以查成绩,周末时眼睛不离网页。还有三科没有出成绩,暂时排到12名,成绩还算满意吧!起码比初一有进步。终于,最后一科的成绩出来了,那时心里砰砰地跳,越跳越快,到底可不可以进入前10名呢?
当时,我怕自己考不进前10名,于是闭上眼睛地按了刷新。“八,”母亲在我背后说了一声:“考到第八名了”。我立即睁开眼睛,真的耶。我高兴地无法形容。那段时间的种种辛苦,种种努力真的没有白费功夫。
那次,老师在班上表扬我的成绩有大幅度地进步,那一刻,我高兴得真想跳起来。这一刻,我没有让母亲失望,我的成功感谢她的支持;那一刻,我终于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