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起大拇指12
竖起大拇指,这是一个多么简单的动作啊!它包含着鼓励,称赞,敬佩……这一个小小的动作,使多少人信心倍增,使多少人泪流满面,使多少人开心万分。
记得我二年级的时候,参加过一个“棒棒糖微公益”的活动,是帮主办方卖棒棒糖,筹得的钱捐助给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当时我一共拿了5根棒棒糖,最后,还是依靠妈妈的帮助,花了一上午时间才卖出了4根棒棒糖,最后一根自己买下吃掉了。
周日,我又参加了爱益阳光助学协会和武进区妇联联合开展的报纸义卖、募集冬衣活动,名称叫“衣旧情深,让爱暖冬”。我的任务是卖《现代快报》,卖得的善款捐给山区儿童购买过冬衣物。我走到了签到处,戴上帽子,先领了5份报纸,就开始了我的报童生涯。
在人来人往的乐购广场上,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对一个陌生人说:“请问您需要报纸吗?”我话音刚落,就被他一口回绝了。出师不利,我不免失去了一些信心。但我暗暗鼓励自已:失败是成功之母,便继续往人多的地方走。接着,我问了好几个人,还是没有人买我的报纸,我十分怀疑:是不是自己说话有什么问题呢?“不能再这样下去,必须有所改变。”我暗暗对自己说,“嗯,说话要有礼貌些,笑容要亲切些,眼神要真诚些……加油!”这时,一位叔叔走来,我迎上去又很有礼貌地询问:“叔叔好,请问您需要买报纸吗?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献一份爱心吧!”叔叔愣了一下,我以为他又会拒绝我,正想走开,谁知他微笑着说道:“好啊,来一份,一份多少钱?”我连忙说:“只要2元钱,谢谢!”他给了我两元钱拿上报纸走了。
我紧紧握着手里的钱,激动不已。虽然只有两元钱,但这是我卖出第一份报纸辛苦赚来的第一笔钱啊!就这样,我一上午共卖出了15份报纸,挣了30元!
这次,爸爸妈妈为我竖起了大拇指,我也想为自己点赞。因为现在的我变得大胆了,进步了,会主动开口跟陌生人说话了,这一个小小点赞点燃了我无限的希望,以后我要参加更多公益活动,突破自己,磨练自己,服务于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