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汉字11
中国的汉字,不仅字形美观,还有着悠久的历史。
其中,我最喜欢的,当然就是书字啦!
瞧,那两个横折,好似阶梯一般,正如高尔基所说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那一竖,不正像一个顶梁柱吗?还有,那一点,就好似一个人,在知识的高峰,不断攀登。书,给予了我们知识,给予了我们欢乐。
小时候,我受到爱看书的妈妈影响,渐渐变得也爱看书了。起先,我先读了读妈妈推荐的注音儿童书,觉得书里的故事很有意思,便渐渐加大了阅读量。每当我遇到不认识的字时,,便按照它的字形,结结巴巴地猜着念。后来,我通过妈妈的介绍,认识了一位无声的老师——字典。有了这位老师的帮忙,我改正了以前那些错误的读音,学了很多知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觉得书,是十分有用的。我虽从来没有到过扬州,但,我能从朱自清的《扬州茶馆》中,了解到那里的美食,就好像自己已经来到了扬州,并在扬州游了一圈。书,就好似一个通往古今中外的隧道,使我游历了各个朝代,了解到了古代人民的智慧,了解到了古代的文学,是何等的美妙;书,是一把打开宝库的钥匙,打开宝库,里面就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
我们的生活里,要是没有了书籍,就好比鸟儿失去了翅膀,就不能再遐想的天空中尽情飞翔;要是没有了书籍,就好比鱼儿失去了鱼鳍,就不能在知识的海洋之中尽情遨游;要是没有了书籍,就好比大地失去了鲜花的点缀,变得越发枯燥
一句话,我以后宁愿用知识武装自己,也绝不用华丽的服饰来打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