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汉字14
说到要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我的脑海中出现了“爱”字。“爱”在我心中是占有一定的地位的,它的力量无限大。——题记
“爱”可以说成母爱。有一首歌唱得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少不了。”对,每个人人都有妈妈,一个人没有了妈妈就不会有自己。有些人觉得,没了妈妈在身边,自己会过得很开心。但是,时间一久,自己就会觉得:其实,妈妈才是这个世界上对自己最好的人。这就是母爱。
“爱”可以说成父爱。其实,父爱和母爱一样,每个人都有爸爸妈妈。没有了爸爸妈妈,自己可能觉得生活得很开心。对,离开了父母后,自己可能会生活得更开心。但是,自己有没有想过,能养自己的父母到老才是最开心的事。这就是父爱。
“爱”可以说成互爱。每个人都会有遇到问题的时候。当自己遇到问题,就应该去和身边的人请教,从不会一直问到会;当身边的人遇到一些不明白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应该用自己的方法去帮助他(她);当别人遇到危险的时候,自己就应该伸出那双神奇的手,去帮助别人。这就是互爱。
“爱”也可以说成师生之间的爱。在自己的童年生活中,除了爸爸妈妈以外,还有一位在背后默默支持你的人,他(她)能把自己都会的知识都教给自己的,他(她)就是每个人都曾拥有的“老师”。只要自己在学习上,生活上,有一点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向自己身边的那位老师提问。这就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爱。
“爱”奇怪多变,它可以变成母爱,父爱,互爱,还可以变成师生之爱……我喜欢“爱”这个汉字,因为它会变魔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