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汉字9
我们每天书写的汉字不仅是凝聚着我们祖先充满智慧的象形文字,而且它还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在众多汉字中,我最喜欢“忍”这个字。
“忍”,它是一个上下结构的字。这个字虽然外貌不是很好看,但有一件事,使我对“忍”这个字情有独钟。
记得一节美术课,老师把我们带到美术教室画画。
图画本发下来之后,我开始涂颜色,我的同桌忘带油画棒,她轻声问我:“能借我用一下油画棒吗?”“行!”我爽快地答应了。
涂着涂着,忽然“啪”的一声,我向声音传出来的地方望去,“啊!我的油画棒……”只见同桌把我的油画棒弄断了,我愤怒地把我的油画棒从她手中抢回来,生气地对她说:“我好心好意借你油画棒,你反而不珍惜,还敢弄断!”“我不是故意把它弄断的!”同桌理直气壮地回答。我们争论不休,听了“我不是故意的”这句话之后,我再也不想理同桌了。
嬉戏玩耍时,见不到她了,下课后,我们互不理睬……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等我的心情平静下来之后,心里不禁有些后悔。我想:老师说过,别人不是故意做错的事,为何要大惊小怪呢?只要忍一忍,事情不就会飞到九霄云外吗?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我还要和她争执个没完没了,是不是太过分了?想到这儿,我想主动找她道歉,可意想不到的是,我的同桌却先走到我的面前,说:“对不起,放学了,我再给你买一盒新的油画棒!”我听了忙对她说:“这种小事忍一忍不就解决了,何必要争个‘你死我活’呢?我们和好吧!”同桌笑吟吟地对我说:“OK!”
忍是金,忍是银;忍是谦让,忍是宽容;忍是友谊,忍是人类共处的金钥匙。“忍”是我喜欢的一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