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汉字2
汉字是中国文化的象征,它的发展也是漫长的。它就像是一位魔术师,千变万化,不管是加一笔还是减一笔,都有可能变出另一个汉字。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汉字,我最喜欢的汉字就是“圆”了。
“圆”有着团圆的意思,在中秋节和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不管是亲人还是朋友都会聚在一起,吃月饼、吃团圆饭,每个人心中都会洋溢着几分甜蜜和快乐。
“圆”这个字也可以看成是一个家,里面的小“口”是指人口也就是代表爸爸妈妈,口下面的贝字就是指家中的宝贝――孩子就是每个爸爸妈妈的宝贝。外面的大口字就是家庭成员的房子。把这些合在一起就是一个家,“圆”就是一个温暖的家。
“圆”还象征着圆满。他让我们知道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半途而废,要努力地完成。圆是不可半途而废的,要勇于实践,不怕困难和问题,才能将这个圆画的更加圆满。
“圆”也有不少谐音字呢!其中我的名字里就有一个圆的谐音字它就是“元”。“元”是古时候状元的元;又是现今金钱的计量单位,可能是爸爸妈妈希望我长大后有才华和更富裕吧!
“圆”可以代表很多东西。过生日时吃的蛋糕是圆的;操场上同学们玩的足球、篮球是圆的;还有奥运会的五个圆环标志,它象征着五大洲运动员的友谊和团结,它将人们的心连接在一起,让世界变得更加和平与美好。
汉字是中华民族的纽带,没有了它,就没有了那些动听的歌曲和生动的诗句。我喜欢汉字,我更喜欢汉字中的这个――“圆”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