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汉字12
一笔一世界,一字一乾坤。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汉字文化更是瑰宝延续了人类文明。汉字之多,我却偏偏独爱“家”字一个。
何为“家”。家是在你一贫如洗时温暖的小窝,家是你酣畅淋漓后心里的方向。家是一棵大树,树里有你最爱的人。 对于“母亲”这个角色,我觉得可以把她看成“家”的最下面的部分――“?”。它就好像是大树的树根,及时的给大树提供养料。记得曾经,我为筹备中考而烦躁,熬夜已是家常便饭。每次洁月高挂,我都在挑灯夜战,但我并不觉得孤单,不是因为迷人的星空,不是因为的虫鸣,而是因为她。那几个月,总有一到身影环绕在身旁,总有一种声音萦绕于耳畔。每当我为学习所疲惫时,她都会给我一杯“加油奶”,道一声“加油,再坚持一下”。终于在她的一路护送下,我成功抵岸。她不仅是我的养料供给员,也兼任我的专有“树洞”。她喜欢收藏我的秘密,而我时常牢骚。
如果说妈妈是“家”最下面的树根,那爸爸无疑就是树最上面的树冠,牢牢护住下面的所有。回忆影录倒回到11岁的那年冬至,很冷的天,很暗的夜,最爱的爸爸。那晚我早早入梦,睡得很沉,沉到开门声都无法唤醒我。
后来隐约觉得有人进来,眯着眼看,只见门虚掩着,门间微弱的光被一道身影阻隔,坐在床前喃喃自语,帮我掖被,捋顺我额前的碎发,本以为是妈妈,正欲起身,便听见“小棉袄”这标志性词语,不过具体内容记不清了,许是时间淡刷了痕迹让我变得遗忘,但是那句“你永远是我的小棉袄,是那个就算小了也不愿脱下的棉袄”当时年少无知,只知道是爸爸说的,但现在懂得那句话的重量,是家的重量。 我在爸爸妈妈的荫蔽下茁壮成长,就像“家”字的那一横,也像夹于树冠和树根的树干。涉世未深的我们,生机勃勃。
“家”是由“宀,一和?”构成,而父亲,子女和母亲则构成了一个家。 吾爱“家”,也更爱树里的人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