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汉字4
“家”,是幸福的。谁都有一个家,谁都是家中的一员。每当有人问起我为什么喜欢这个字——“家”时,我就会这样回答。
家就像一棵大树,有时高兴,有时生气。树干就像爸爸,树冠就像妈妈。树干是整个树的支撑柱,他给我们输送营养,让我们每天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让我们长得更加茂盛“强壮”:每天尽心竭力,辛苦地工作着,还把好吃的留给我和弟弟还有妈妈。让我们吃得好穿得好,恨不得把全世界的好东西都给我们。
树冠是在树的最顶上,所以是由她来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能不能健康的生活就全靠她了,她好像能知道我们的心里话似的,为我们尽力遮挡雨水、狂风、沙尘暴等等。让我们健康地成长,她自己却被搞得脏兮兮。
我和弟弟是小孩,也是他们的“掌上明珠”,我两姐弟是那惹人喜爱、嫩绿的小叶子,有时候调皮捣蛋,有时候文静优雅。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拿着水彩笔画画,就在这时,弟弟跳起了我教他的迪斯科,弟弟拿水彩笔当做彩带挥来挥去,完全和我教他的不一样,像“小傻瓜”跳舞一样好笑,逗得我哈哈大笑。弟弟不小心在妈妈最喜欢的裙子上画了一笔,我看见了,不禁大叫起来:“我的天哪!”这句话的声音响遍了整个楼梯口,妈妈和爸爸闻声急匆匆地走了过来,(以为是发生了一件大事。)妈妈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只好吞吞吐吐地把事情的经过都告诉了妈妈。只见妈妈气得脸都青了,把我骂了一顿。
有家我们才能幸福的生活,没家就像小草一样孤独。有了家才能开心,所以家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