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汉字13
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是“分”。这个字结构简单,上面一个“八”,下面一个“刀”。别看它笔画少,其实重要得很。“分”一个字就代表了公平。
在幼儿园的一次外出野餐时,我们要以十六个人为一组自由组合野餐。那时,有一个小朋友带了一个大蛋糕,每个小朋友都馋涎欲滴,可大家都不知道怎样才能每个人都吃到蛋糕。我是个小组长,但我也是“浪得虚名”,居然搞不清楚怎么握小塑料刀。这时,胡胖子忍不住了,说:“既然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分,那……我一个人吃掉算了吧!”“不行!不能一个人吃掉!”大家齐声反对。“不……行!谁在说……我……揍谁!”胡胖子和其他人不一样,他说话很接吧时,就说明他暴怒了。好多女孩子都“哇”的一声哭了,男孩子都冲我嚷:“组长,你来分!你分得肯定公平!”“哼!”胡胖子瞟了我一样,还算客气地说:“就你,会分吗?”“谁说我不会?”我不知哪来的勇气,居然说出这样的话。可我真的不会呀:分,分,分,分!分上面一个八,下面一个刀,切八刀不就行了吗?我握着小塑料刀,小心地先竖着切了一刀,嘴里念着“一”,然后又横着切:“二,三、四……八!”真噶哈哦切了十六块。大家都拿了一块,说我分得公平,胡胖子也没话说了。最然这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切八刀也是被我歪打正着的,但“分”这个字让我印象深刻。分就是要公平,这是我第一次当小组长的深切感受。是呀,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如果连“分”都没有,那岂不是更不公平了吗?
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就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