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汉字8
说到汉字的大家族,那可是十分巨大。汉字是最神圣的字,也是数量最多的字,在无边的汉字旷野中,我最喜欢的汉字,不是那些姹紫嫣红、笔画繁多的字,而是最最简练的汉字—大。
我对“大”情有独钟,为什么喜欢大呢?因为大就像一个人,慷慨地张开双臂,开心又宽容地迎接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大”的手臂直直地张开,用力直到指尖,“大”的怀抱是无边的,是温暖的。“大”的两脚伸开,大气蓬勃,给人一种无边的美。让人不禁想到大爱无疆。
我们在草地上平躺,张开手臂,伸展四肢,也会变成一个“大”字,上帝把我们的身体创造成“大”,是让我们学会慷慨地迎接一切,学会用拥抱来跟所有的爱交流。
“大”字也代表着高贵,比如说“大展经纶”这上面的“大”就充分地展示出了大气和高贵。再说说“大同小异”,这个词虽然不好理解,但是,我却可以用我的观点来说说,我觉得,大多数的东西都相同,比如爱,只有吵架、琐碎小事才是不同的,才是异样的,但不影响大局。在这里,“大”字给了我们大气磅礴的感觉。
“大”字,代表了蓬勃、年轻力壮和大气。大气是一种美德,只有大气,才会让你有上德。
我的妈妈就是一个大气的人,大气的人是有好的人品的,妈妈不拘小节,慷慨又谨慎地对待事物,大气的人总是会走自己的路,才不管别人对自己的言论和评价。
从这里,我们了解了大气的美德,直至联系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国家也是大中华!中华五十六个民族成为了一个大家庭。展示了中华大气蓬勃的一面。
没错,“大”字告诉了我们很多,我喜欢“大”有充足的理由。现在,让我们学会大气,学会拥抱,学会理解“大”带给我我们的知识……
去了解那些不起眼的汉字吧,你会发现,新的画卷开始在你眼前展开,铺满了整个花花绿绿的大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