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汉字6
从识字起,我学到了大约3500个汉字,它们如同精灵,每个字都有自己独特的含义。而我却对“美”这个字情有独钟,下面就来听听我喜欢“美”字的理由吧。
“美”的字面含义大家都知道:美丽,好看,也有味道好的意思。“美”上部是个“羊”字,“羊”的味道很鲜美,这也印证了它的字面含义。可我对“美”这个字的理解却更深:助人为乐,让世界洒满爱的光辉是美丽的,热爱生活、不向困难低头时美丽的,而生活中那些和谐、纯真和爱也是美丽的!之后一件事业诠释了我对这个字的这种理解:
天差不多黑了。我正洗着收,突然,水流戛然而止,再也不出水了,我又试了试另一个卫生间里的水龙头,也没水。我吓了一跳:停水了!外婆从厨房里出来,笑眯眯地告诉我:十分钟前楼长奶奶来做过停水的紧急通知,要到明天早晨六点才能供水。我这才发现,家里大大小小的盆里都盛满了清水,像一面面镜子,还有五六个大桶里也盛上了水,满得几乎溢出来。这还不算,家里那些瓶子呀、水壶呀、被子呀,就连碗里也盛上了水,外婆真有先见之明。不过我又一想,时间这么短,楼上的裴奶奶,四楼李爷爷等等邻居一定还没来得及准备足够的水。要不然我去给他们送水?算了,太麻烦!我回屋写起作业来。
打开一张练习卷,赫然四个大字映入我的眼帘:“身边的美”。“美”?这不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吗?身边这些细细密密的爱正是美啊!我改变了主意。征得外婆的同意后,我端着一盆水小心翼翼地上了楼,按了裴奶奶的门铃。得知我来送水,裴奶奶紧皱的眉头立刻舒展开来,笑着说:“突然停水我正发愁,太谢谢你了,盈盈。”那时,我心中的喜悦与甜蜜的滋味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又给几个邻居送了水,他们都连声向我们道谢。楼下几个有足够水的邻居也帮我们送水,终于,我们大楼的居民度过了停水难关。
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这不就是美吗?生活中其实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我们一双双发现美的眼睛和创造美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