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小子”3
瞧,镜子里,一个活泼的小女孩呈现在眼前了,她中等个儿,不胖不瘦的身材,一张长圆脸上,嵌着一双小眼睛,她留着稍有些发黄的短发,不是那么漂亮。你猜到她了吧!哈,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她就是我──王小琳。(外貌描写比较细致。)
我是个开朗的女孩子,什么事都一笑了之,同时,我的性格酷似男孩,喜欢跟男孩子打成一片,因此,别人叫我“假小子”“花木兰”等。不仅如此,我的爱好也相似于男孩,比如打篮球、踢足球、玩电脑、看漫画书等等。在我身上发生的许多事情都非常有趣。虽然有趣,但有时也使我很尴尬。(性格开朗,酷似男孩,有喜有忧。)
我不喜欢穿女孩衣服,尤其是裙子。一天,我穿了件白衬衣,一条蓝牛仔裤,在小区的院子里散步,欣赏喷泉,正在我看得入神的时候,一个童稚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大哥哥,请问3号楼在哪里呀?”我以为她在叫别人,可是她拽了拽我的衣角说:“大哥哥,你知不知道3号楼在哪?”我转过头,眼睛注视着她,脸一阵红,一阵青,一阵白,既惊讶又气愤还好笑,我慌忙给她指了3号楼的方向,撒腿跑开了。当时,我真是不知所措,特别的尴尬。你说,是不是很好笑呀?!(不喜欢穿女孩衣服,却带来了尴尬。)
喏,这就是我,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一个具有男孩性格的女孩儿。(结尾点明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