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说明文:过年(1100字)6
终于等到放寒假啦,我期待已久的春节终于快要来临了!我和爸爸妈妈早就约好春节要去厦门游玩度过难忘的春节。我们是自驾游去,听说厦门很美丽,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城市呢?出发的路上我充满了期待和好奇。一路上没有堵车,经过十个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美丽的厦门。
我们第一站先是去了厦门大学,厦门大学漂亮极了,依山傍海,根本不像一所学校,反而像一个旅游景点,吸引着全国各地的人来参观。紧接着我们去了胡里山炮台,那里是抗击倭寇的地方,有群炮阵,还有雄伟的世界古炮王,让人叹为观止。我们还非常幸运的观看了真实的海上开炮演练的全过程,令我瞠目结舌。
第三天,我们又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了非常有名的福建土楼群参观,这里有保存上千年的最完整的土楼,它们和城市的高楼大厦完全不同,有圆形的有方形的,全部是用泥土铸造而成,每一栋土楼里都有几百户人家共同居住。最有趣的是我们晚上就住在这非常有特色的土楼宾馆里。
最后一天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又顺道去了非常著名的太姥山,这是我这次旅游印象中最好玩最刺激也最喜欢的一个景点。太姥山依山傍海云雾缭绕,素有“海上仙都”的美誉。太姥山以花岗岩为特色,融山,海,川,岛和人文景观为一体,总面积有86平方公里。其中最为惊险刺激的就是一线天了。一线天都是由非常狭窄高大的岩石组成的,最窄的地方只有20几厘米宽,游人必须要侧着身体收腹才能过去的。胖的人不建议去哦,否则会卡在石缝里出不去的。大家都排着队一个一个往前移动。终于轮到我了,我紧张的心砰砰直跳,我屏住呼吸,手紧紧的贴在石壁上,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挪动。石缝里又黑又暗什么都看不见,我只是能凭着双脚去探查前面的道路是否平坦,好几次都差点踩空摔跤了。就这样战战兢兢,摸黑的走了十几分钟终于见到了光明。走出一线天之后我们来到到了更为惊险的地方——悬崖吊桥。这个桥一边是石壁一边是深不见底的峡谷,我看一眼后就吓得两腿发软了,但为了不留遗憾还是硬着头皮走下去,但我几乎是在爸爸的搀扶下才经过了这个危险的吊桥。接下来进入了另个更加有趣的山洞。
葫芦洞里阴暗潮湿,长满了青苔,一不小心就会打滑摔跤。它和一线天最大的区别就是它是由一个个又矮又圆的山洞组成,像一个大大的葫芦一样。我们要低着头弯着腰半蹲着才能通过。我们就这样穿过了许多个小山洞,好几次都撞到了头,碰的我眼冒金星,等爬出这些山洞的时候我们已经大汗淋漓。虽然最后一天的游玩很累但是我很喜欢这样刺激、探索的感觉。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在外面游玩了好几天了,每一个地方都给我留下来深刻美好的记忆,这个假期非常充实有趣,我希望下次假期还能去更多好玩的地方。
过年对于很多地方来说是非常有趣的,年味也非常的吸引人。但我更喜欢过年的时候和家人去一次旅行。因为这是一整年当中,唯一一次一家人都有空闲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