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说明文:过年(1100字)14
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我家也不例外,爸爸在准备毛笔和红纸要写对联,奶奶在准备各种精美的食品,妈妈在整理房间,我呢,也跑前跑后没闲着。
吃过早饭,爸爸要写对联,我在一边给他做帮手,只见爸爸先把写对联的纸裁好,然后拿起毛笔,蘸了一点墨汁,就在红纸上写下了[春回大地风光好,福满人间多喜事。]我笑着说:“好喜庆的话呀。”只见爸爸又挥起毛笔,写了条横幅:春满大地。爸爸写的毛笔字可真好呀,我不住地赞叹。随后又写了几副对联,还大大地写了两个“福”字,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终于把对联写完了,累得我们是腰腰酸背痛,但我们还是非常开心。
到了中午11点,爸爸忙着贴对联去了。我又跑到厨房想看看奶奶和妈妈给我们准备了什么好吃的。哎呦喂,厨房里可真热闹!大碗小碟,摆得桌子上案板上到处都是,里面盛的全是好吃的菜,我非常高兴!我问妈妈:“为什么要做饺子呢?”妈妈说:“因为这象征着人们团团圆圆在一起过年。”奶奶叫我把手洗干净,过去帮忙。此时,爸爸也把对联贴好啦,又和我们一起做午饭,整整忙了一个上午,一顿丰盛的午餐摆在了桌子上,正在这时,我的伯伯一家人也来了,于是我们拿出了酒,每人倒一杯,每人都说了一句祝愿的话,然后喝了起来,吃起了团圆饭。我想:过年真好!
下午我和姐姐在准备游戏,名字叫《猜猜我是谁》,游戏规则如下:一人是一组,姐姐来表演,长辈来猜,我当裁判。要抢答,答对挣一分,答错不加分,谁最后的得分最多,谁就可以获得奖励哦。最后我宣布:游戏正式开始。”姐姐在表演着,只见她抓抓耳朵,搔搔腮帮子,一副很焦急的姿势。此时,爸爸抢到:“是抓耳挠腮。”“回答正确,加一分。”“请看下一题”我激动的说着。姐姐拿了一盘枣,把整个枣吞下去不加咀嚼,不辨滋味,此时,伯伯赶快抢答道:“是囫囵吞枣吧”“对着呢,没想到伯伯也很聪明嘛”我高兴的说道。“请看下面一题”,姐姐便又做了一个动作,他一手拿着棍,一手拿着刀,“咔嚓”一下木头分成了两半。奶奶又抢到:“一刀两断”随着比赛越来越紧张,比赛者们也都很紧张……这一次笑到最后的是我的爸爸,我们把冠亚军分别排了顺序,然后给了冠军爸爸1杯冰镇可乐外加40元钱(我的压岁钱)。给了亚军奶奶一桶黑芝麻。又给了季军妈妈10个烤串。希望他们更好的学习知识,绽放未来。
到了晚上我,我们坐在沙发上等待着,不一会,春节联欢晚会便开始了,我们聚精会神的看着,一个节目比一个节目好看,特别是小品,都充满着正能量,使人感动……直到快12点“5,4,3,2,1”新年钟声敲响了,这个令全国人民都激动的时刻,我欢呼着,自豪的说:“我又长了一岁,我又更加懂事了。”
过年真好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