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说明文:过年(1100字)15
“放炮咯!”对于我来说,过年,第一大乐事当然非放鞭炮莫属啦!
还记得刚玩炮的时候,我胆小如鼠,常常捂住头,远远躲在一边,看罗文放炮,心里满是羡慕,但又不敢。待罗文把炮塞给我时,我才鼓起全部勇气。一手拿着香,一手哆哆嗦嗦地拿着炮,学着罗文的样子,小心翼翼地靠在一起,生怕一会儿在我手中就爆开了花。我紧闭双眼,头扭向一边,快速默数“1、2、3,”便“噔”地一声丢出几米远,赶紧躲在罗文身后,紧紧地捂住耳朵,心中“砰砰”直跳。可是闭着眼,竖起耳朵听了许久,丝毫响声未有。于是,罗文壮起胆子,走进炮一看,“扑哧”一声,笑的前仰后合。她张大嘴巴,一摇一摆的朝我走来,好像疯疯癫癫的济公。看到罗文这副模样,我也忍俊不禁,原来是我太紧张了,炮未点燃就扔了出去。我恍然大悟,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欢乐的音符弥漫在空气之中。
还有一次,我点燃一个炮放在马路中间,准备将哪个倒霉的人吓一跳。当我正堵着耳朵观赏好戏时,忽觉一股刺鼻的火药味儿涌入鼻中,再低头一看身后,一缕缕白烟缭绕在脚边,好似腾云驾雾。我猛地意识到,糟糕!有人将炮踢到我身边来了。我本想拔腿就跑,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只听“砰”的一声,震耳欲聋,把我吓得心惊肉跳,肝胆俱裂。唉!那时我才真正领悟到“自作孽不可活”的真正含义。
有时候,我和罗文会将整盒蜘蛛炮放在地上摆成一个圈,在中间放几颗生花生。我颤抖着点燃一个炮,“哧——,”着了!我赶紧跑回去和罗文抱在一起,瑟瑟发抖。没想到一向比我大胆的罗文,现如今比我还胆小,右腿紧紧盘在我身上活像一只调皮的猴子,滑稽极了!与此同时,我的双手也在不听使唤地颤抖。
“砰,”一个战士吹响了号角,“砰,”“砰,”“砰,”紧接着所有战士都陆续发起了冲锋,“砰砰砰砰砰!”哇,不得了,还有机qiang,连珠炮啊!甚至还有一些“战士”是被炸飞的,英勇牺牲了,还可能是向直升机支援。不好,有一些“战士”的手榴弹,冷不丁掷到了我脚边了。我吓了一跳,赶紧用脚使劲一踢,不料,“砰”的一声,这颗手榴弹还在我脚下炸开了花。我的脚被震得麻木,一下子瘫倒在罗文身上。罗文一边笑,一边大叫:“120,120,快来救救周涵呀!她不幸身亡了!”惹得我哈哈笑个不停,眼睛眯成一条缝。
观赏了这触目惊心的战争,我匆匆跑去看看花生怎么样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蜘蛛炮的威力不可小觑啊!让这几颗花生改头换面,黄澄澄的外壳,迅速就变成黑漆漆的。我小心翼翼地拾起来,吹了吹灰,赶紧剥开外壳,既担心又好奇地吃了下去。嗯!不错,就像刚出炉的炒花生,真是好吃至极!好吃的我俩一口气就把这些花生全搞定呢!“嗝”回味无穷。可是——我们俩一抬头,相视而笑——罗文像吃了碳似的,嘴巴一圈都是黑乎乎的。
过年的乐趣可不止这一个,不过,有喜无忧,有笑无泪,这便是过年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