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说明文:过年(1100字)11
大人们都说过年了,我又长大一岁了,表现要更加好了,但是我却没有这种感觉,正相反,大人们甚至我自己都觉得我的表现比以往差了“洋洋,来来来,快来,看这是什么?想不想要,要先拜年!”闭着眼睛都知道是那个红红的,方方的,里面放着所谓的压岁钱的红纸包。“哦,姨婆恭喜发财~”“恩!怎么像没睡醒一样?算了,来压岁钱拿好。”“哦,thank you.”“重说!姨婆怎么听得动英文?用中文,严肃一点!”“切!烦死了,她听不懂英语关我什么事?”我小声嘀咕,“谢~谢~!”一脸不耐烦。一个终于摆脱了,还有4个,原封不动地再说4遍,随手就把压岁钱摔给我妈,学校早就号召不要压岁钱而是要压岁言,但是大人们还是老规矩给压岁钱,不要就往你衣服的口袋里塞,表示感谢,我们做晚辈的必须给晚辈拜年,左一个右一个的,不认真还要再耐着性子重新再拜一次,哪次不是让我一头恼火才给钱?就像是我求他们的!
为了这件事情我妈不知私下说了我多少遍,但是我的表现却是一次比一次差。
我也想开开心心地从长辈那里拿到属于自己地压岁钱,也不想再长辈面前摆臭脸,但是长辈们居高临下的态度实在是让我忍无可忍,纵使长辈们总是私下说我没礼貌。
唉,过年了,我的表现又差了!
春节到了,大家都回家过年了,我们坐时光机和大家一起去看看吧!为什么过年不叫过日或是过喜?也许,大家头上都满头问号。这也是由一个故事引起的,不,应该说是一个传说。...
XX恋恋不舍的离去,XX迈着轻盈的脚步姗姗而来,新的一年如约而至。年年春节,今又春节,怎样过一个与众不同的春节?使它变得更有意义?低碳与春节,两个来自不同时代的热词,以最不可思议,却是最震撼的方式,实现了拼接。
辞旧迎新春,新桃换旧符。爆竹声中一岁除,祈福来年顺。顺心又如意,只教燕莺舞。喜迎春回大地时,举国同欢庆。江苏常州钟楼区航空技工学校高三:吕酉品...
快要过年了,我想:每年都是大人给我们小朋友发红包。今年,我要给大人们发个红包。我拿出红包皮,精心挑选起来:写有天天开心的给公公,写有工作顺利的给父亲,写有身体健康聪明伶俐的给妈妈,写有身体健康的分别给爷爷和奶奶,有学习进...
甲方:(大人)乙方:(小孩)辩论主题:过年好不好?甲方:过年不好。因为1.过年得买年货2.过年要给孩子们压岁钱3.过年要给孩子们买衣服乙方:过年好。
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一,春节就来到了。在这一天,人们会舞起狮子舞起龙,吃团圆饭,包饺子,给红包等习俗。但春节又名年,所以就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怪兽叫做(年)。它长着长长的触角,性格异常凶猛。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刚刚谢幕,亘古不变的龙年春节即将来临。此时此刻,我想了好多好多在这美好的时代,在这龙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想,年三十晚上的火树银花,夜空美景一定更比往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