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说明文:过年(1100字)5
“过年啦!过年啦!”旋子拍着手开心的叫着。又过了一年啊,时间过得可真快,想想去年的过年就好像是昨天的事情。
我们全家,包括我的外婆、外公、舅舅、舅妈和旋子全家一起在楼下其乐融融的吃着年夜饭,大家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美好。“噼里啪啦——”一连串的鞭炮声把这热闹的场面更升上一层楼,外婆说:“家家和旋子去打鞭炮吧!”我挠挠脑袋,心想:我一个大女孩子的,怎么好意思玩这些。再说,我也不会呢。我勉强的笑笑,旋子拉着我的手说:“家家,来,我们打鞭炮,走!”旋子拽着我,把我拉到外面的过道里。递给我一根香说:“家,没事的,你一点我们就逃走,我数三二一你点哦!三……”“诶诶,等一下,就这样一点,不会有什么事吧?”“不会不会,来,三二一点!”旋子大叫,我左手捂着耳朵,右手拿着香小心翼翼的凑过去,就那一瞬间,我把炮芯点燃了,我马上和旋子跑到远远的,只听见一阵阵鞭炮声在我耳旁爆着,我赶忙捂住耳朵,我心想: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放鞭炮啊,没想到,这鞭炮还蛮好玩的。嘿嘿。我下意识的推了推旋子说:“嘿嘿,旋子,谢谢你拉。没想到这打鞭炮还那么好玩。要不是你,我恐怕一辈子都不敢玩这鞭炮了!”“哈哈,家家,其实呢,我也不敢玩,刚刚我只是使了个小小的花招……嘿嘿,你懂得!”旋子说完便跑,我一听这话,还一愣,可是我一看旋子跑走了,就知道我上当了!这小子,敢和我耍花样,把我推向火坑,让我往下跳。她倒好,在旁边看戏。
我推进门,妈妈说:“家家,鞭炮好玩么?刚刚旋子说了你打鞭炮。没想到你这孩子会打鞭炮呢!”我撇撇嘴,刚想说什么,只见外婆拿出两个红包,和蔼的说:“来来,你们看,外婆给你们准备了什么?”我和旋子凑上去,眼睛一亮“啊!是红包!”我和旋子很有礼貌的说:“谢谢外婆外公!”接连着舅舅、舅妈、旋子的爸妈当然还有我爸妈都给了我红包。我本想马上拆开来看,可是又想起妈妈说的话,于是便说了一个理由:“爸妈,我和旋子去楼上看下电视,很快下来,你们慢慢吃!”旋子看到我的眼色,便附和着说:“对对!我们先看下电视,一会儿就下来!”于是我拉着旋子的手屁颠屁颠的朝着楼上走。大人们在下面看着,都哈哈大笑……
到了楼上,我和旋子迫不及待的打开了红包,“啊!是毛爷爷,而且还是红色的!我数数有多少个红色的毛爷爷!”旋子的这话引得我哈哈大笑起来。我们数完钱后,便开心的笑了起来。我们打开电视看起过年联欢晚会。
不知不觉的,午夜的钟声缓缓敲过,只持续了片刻的宁静便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响声撕得粉碎。那声音起初是零星的,微弱的,含混的,渐渐地,那声音高亢起来,如海潮般势不可挡地从黑沉沉的夜空中滚落下来。原本还清凉的空气被震颤了,溶满了火药的特殊味儿……
夜深了,街上的人渐渐少了,炮竹声也渐渐少了,我想全部的人都应该睡了吧……20xx年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