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游戏5
那是发生在几年前的事情,当时是社区办庆中秋活动,我和表弟一起去那里玩。你们猜我们玩的是什么游戏呢?大案就是“二人三足”了。这个游戏大家经常玩,但为什么会让我难忘呢?
当时,我和表弟的脚已经已经系好绳子了,大家都做好准备了,只等待裁判发号令了。我和表弟偷偷地说好:“一会儿我数‘一二一’,大家就按这个节奏走,记得要快。”表弟听了,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比赛开始了,裁判员一吹哨子,还没有等我喊“一二一”,表弟已经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我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差点扑到在地了。许多围上来的人都在捧腹大笑,这让我非常气愤,心里很不好受,所以我一定要追上表弟。但表弟的步伐杂乱无章,速度有时快,有时慢,连我都不知道该怎样去跟着他的脚步。我差不多是连滚带爬地跟着表弟跑。但最后我们这组不仅输了,而且手脚也轻微地擦破了皮。
表弟似乎很不服气,还想比多一次。不过,他这次认真地说:“这次由我来喊,你一定要跟上来呀。”我很不放心,但还是点了点头。当号令在次从我们的耳边想起来时,表弟大喊到“一二一、一二一……”他越喊越快,我们就越走越快,我的心紧张得好像快要跳出来似的。围观的人都激动地喊:“加油、加油!”最后因为我们配合得十分协调,所以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游戏,让我明白了:如果大家一起共同合作完成一些事情,但大家却不同心,你想这样做,他想那样做的话,很可能事情完成不了,对自己也没有一点好处 ;相反,如果你们都朝着一个目标,一起并肩前进,一起努力奋斗的话,胜利很可能就会属于你的。
我很感谢这次有趣的“二人三足”游戏让我明白了一个对我的人生非常重要的道理,所以,这是一次难忘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