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游戏4
“放暑假喽!”同学们欢呼起来,就像从笼子里放飞出来的小鸟,欢呼雀跃的。同学们陆续地走出校园,平时热闹的校园变得冷冷清清的。
回到家里,我却找不到在学校的那股高兴劲儿。这时,覃天琪在楼下叫了起来:“贺子鸣,下来玩游戏吧!”我一听,顿时来了劲,连忙奔下楼去。楼下已经有了好多小伙伴!大家决定玩“猫捉老鼠”呢。
该怎么玩呢?这可是我从没有玩过的。“规则是这样的,”覃天琪说,“大家猜拳,输的人是猫。猫得保护好粮食,老鼠得去偷粮食,不然就会饿死的。”游戏紧张的开始了。我、张思洋|、覃天琪是“老鼠”,田苗苗是“猫”。
我们小心翼翼地把脚探出“洞”来,田苗苗飞快地跑了过来,连续好几次都被他发现了。我们赶紧在“洞”里商量好对策。我提议两个一起出洞去偷“粮食”,当“猫”追赶其中的一只“老鼠”时,另一只“老鼠”就赶紧去偷“粮食”。没想到这个办法还真凑效,我们得逞了!
吃了败仗的“猫”也学乖了,竟然也调整了对策:死死地守在“粮食堆”旁,哪儿也不离开。这该如何是好啊!性急的张思洋等不及了,偷偷地跑了出去,竟然被“猫”逮了个正着。看到这种情况,我也连忙跑了出去,“猫”又来追我。我们就围着“粮食堆”兜圈子,把这个“猫”累得气喘吁吁的。这时,覃天琪也不失时机地跑了出来,这时正在追我的“猫”哪里顾得上他!粮食被他偷了个精光。“猫”只好在旁边干瞪眼了。
我们正在欢呼胜利时,楼上的妈妈河东狮吼了:“贺子鸣,还不回家写作业啊。”
我不能违背妈妈的旨意,只好怏怏地回家了。不过,有了这帮小伙伴,我想这个暑假肯定是个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