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游戏14
晴朗的夜晚,仰望星空,总会看到许多一闪一闪的繁星。回顾过去的记忆,也如同夜中的星星一般,有的如流星,只是在记忆的夜晚中划过一道耀眼的弧线。有的却如闪闪的繁星一般,永远在夜空中闪烁。朱老师上的那次游戏作文课就如同那繁星一般让我难忘。
那天,朱老师讲完比划猜词游戏的规则后,我们小组投票决定,让叶××做动作,陈××猜。我们小组是全班第一个上台的小组。老师就给我们加了五分的勇气分……当“伤不起”出现在屏幕上时,叶××就像幽灵一样在陈××面前飘来飘去,陈××百思不得其解,只好说:“过!”哎,突然间,我觉得我们让班长陈xx猜词的决定是错误的。第二个词语“阿童木”出现了,我想:“她肯定猜不出来,因为这是一个男孩子看的动画片,她可能看都没看过。”叶××把手向上翘,做出了超人的样子,说:“这是三个字的,日本产的动画片,是一个穿裤头的小男孩。”然后叶××哼着《阿童木》的主题曲。她还是抓耳挠腮。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我们长叹一口气……大家都为她着急。有的人把脚一跺说:“快点加油呀!”有的人把手一拍说:“叶××做的动作多明显,怎么还猜不出。”……我们这组真衰呀!一分也没有得到。
第二组自信的走上台来。
第一个词“狗急跳墙”。藏××一边挥舞着手,好似一飞冲天,四肢落下之时,他伸出舌头,向前跳了两跳,又汪汪的叫了两声。此时,我们全班都捧腹大笑了。而王××头脑里还是一头雾水,就像丈二尚摸不着头脑。
结果,第三组成绩最好。但是,输赢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在游戏中,大家享受到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