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对!咦?这是发生了什么事?”告诉你吧,这是尚晏读书的课上,老师在带我们进行触摸游戏,走,我带你去看看吧!
游戏分为两个回合,分两组,第一回合是闭上眼睛用手指触摸东西,一组的成员必须全部说对才能成功。老师先请出了第一组,并将拿来的杯子、手机、尺子、笔、插头,一一放到长凳上。同学们要闭上眼睛,用手去感觉是何物品。参赛同学们个个显得紧张,本来满是笑意的脸突然变得严肃起来。
只见他们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稍稍平静了一下,便不慌不忙地伸手去摸了。“三、二、一”,他们准确的猜出了一个个物品。该我们组上场了,我非常紧张,心中好像有一只小老鼠在上蹿下跳,忐忑不安。我也学着刚才同学的动作,深吸一口气,紧张的心平静了许多。我们在这样的心境下依次去摸,哈哈,竟然全摸对了,我高兴的手舞足蹈。
第二轮不能用手指摸,只能用手掌去摸。还是每组的成员必须全部答对所摸物品的名称,才算赢。我看到第一组上场的成员更多出了几分紧张,我心中也不断为他们祈祷:一定不要错呀!可是,我的祈祷失去了作用,他们最终还是回答错了一个物品。该我们组上场了,我心中的小老鼠跳的越来越快了,紧张的好像喘不上气。虽然我们小心的摸着,慎重地回答着,但是,我还是错了一个,拉了全组的后腿,我难过地低下了头。
大家都知道手指的触摸能力是最强大的,而手心就迟钝了很多,游戏难度的增大,增加了我的紧张程度,可我又没有更好地调整心态,导致游戏失败。
游戏结束了,但是,我却无法忘记,心一直沉浸其中,并让我深深感悟到:无论面对怎样的挑战,都应该学会冷静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