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游戏9
今天,我们班不时传来哈哈大笑的声音,都快要把房顶掀翻了。这到底怎么了呢?哦,原来是我们在玩“木头人和逗笑人”的游戏。
老师先宣布游戏规则:轮流扮演“木头人”和“逗笑人”;“逗笑人”30秒内逗笑“木头人”。说完规则后,老师唱起了儿歌:“我们都是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不许露出大门牙!”
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安静了下来。扮演“木头人”的同学们好像变成了五彩缤纷的雕塑,有的站在椅子上双手抱住膝盖,像一个跳水运动员;有的用手指夹住自己的嘴巴,好像在命令嘴巴不许把大门牙给放出来;还有的把手向外摊开,做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这时,“逗笑人”上场了。他们有的嘲笑木头人;有的说笑话;有的做鬼脸,总之是五花八门。
我这个“木头人”摆出了一个像李广那样拈弓搭箭的造型,“逗笑人”吴蒙先用手在我的眼睛前挥了几下,我没理她,接着她又朝我做鬼脸,我有点想笑,可转念一想:不行,一定要坚持,我可不能成为她的手下败将!过了一会,吴蒙向我做了一个超酷鬼脸,我实在是忍无可忍,就哈哈大笑起来。“你笑了!”吴蒙高兴地喊起来。
该交换角色了。“木头人”吴蒙拿着书,做出一副正在看书的样子。我先朝她挥挥手,她没反应,我又对她大喊大叫,她还是不理我,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对她说“30秒到了”吴蒙听了,终于笑了出来。“你也笑了!”我开心地大喊。我们总算是打了个平手。
这时,老师宣布游戏该结束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鸣金收兵”了。
游戏虽然结束了,可是大家仍然在回味刚才的情景,心里好想再玩一次,因为这个游戏实在是太有意思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