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游戏11
在我们充满趣味的童年里,一定玩过许许多多的有游戏,比如:三个字、写大字、捉迷藏……我最喜欢的是“快乐传递”这个游戏。
它的游戏规则很简单,全班分成两组,每人一根吸管和一个快乐币,同学们要用吸管传递纸杯,传到最后一位同学时徒手将纸杯拿至前面指定位置。然后用膝盖夹住快乐币往纸杯中投,全程不能用手。
游戏开始前,同学们摩拳擦掌,教室里热闹非凡。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我前面的同学小心翼翼地转向我,很努力地想要把杯子传给我,只见他脖子转过来了,身体却不敢随意转动,生怕纸杯掉了,灵动的身体扭成了麻花,看着他这奇怪的身姿,教室里发出了阵笑声。纸杯在我吸管上时,我紧张极了,传向下一位同学时差点掉了,但是我没有放弃,继续往下传。就在这时,我看到对方已经传到最后一位同学那里,庆幸的是对方没有接好,导致重来。机会来了!我方力挽狂弹,稳中前进。在我们不懈努力下终于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队友们别提多兴奋了,我也骄傲地抬起头对对方说:“太差劲了吧”。此时我心里突然想到了关羽失荆州——骄兵必败这一歇后语,我心里惴惴不安。
第二轮比赛很快就开始了,对方吸取了上一轮的教训,而我却比较慌张,生怕输掉。可是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那个杯子传到我时就像个活蹦乱跳的小精灵似的在我的吸管上转来转去,我焦急如焚。对方已经领先了一大半,我头上的汗珠大颗大颗地往下滴。果不其然,做后还是我们输了,对方得意洋洋地向我们笑了一笑。队友们一个个都沮丧地回了座位。
这次游戏深刻地让我认识到了骄兵必败这一道理,同时给了我深刻的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