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别了12
那一天,我去了乡下,终于看到了那双真诚、有神的眼睛,是“斑点狗”。我兴奋地与它共同玩耍,却不知,它今晚就要永远地离开我了。
夜深人静,只有路灯还闪烁着光芒,我似乎听到了一群狗的惨叫,但十分模糊,只有短短的一分钟时间左右,声音便停了,我不以为惊,继续闷头大睡。
第二天早晨,村里人家都在小路边发现了几只已经快要发臭的狗的尸体。我惊恐起来,脑中回想起昨晚的惨叫。
我吓得直打哆嗦,不顾大人们的阻拦,便冲上前去。
映入眼帘的,是几只可怜的死狗,尸体旁有一个翻了的碗,碗中还留着一堆粉。
是毒药!
我哭了,伤心地嚎啕大哭,将眼神轻轻转移到僵硬的“斑点狗”的尸体上,眼前似乎又重现了那些快乐的生活事幕。
刚将它抱回来时,它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可爱的小家伙,虽然只是只杂狗,但却全身布满了大块的黑色斑点,便取名为“斑点狗”,别看它有多高兴了。望着它那逗样,我也不时捂嘴偷笑。
它的品种虽不好,但却有着比高贵的贵宾犬、英俊的德国牧羊犬更宝贵的信念——那种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好几次,我总爱搬来张长椅,坐着晒太阳。而这不起眼的小不点,似乎也有种做板凳的欲望。而这时,它会用瘦瘦的小爪子钩住小凳的木板上,身子直立,一次一次地去攀登,尽管失败无数次,但它却永不退缩。如今,“斑点狗”这一大个儿,有时还在同伴前等木头“山”,炫耀一番。
“斑点狗”的事迹我历历在目,泪水也不知何时又一次涌上了眼眶。
而此时,瘫在地上的“斑点狗”似乎又活了过来,对我安慰道:“小主人,不要伤心,这辈子能遇见你是我最大的荣幸,感谢你的抚养,我先走一步了。”
永别了,心头最忠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