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别了11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燕子哥哥燕子姐姐从南方飞回来,寻找它们去年住过的地方。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了。后来,燕子妹妹想起了好朋友——池塘里的小鱼。它们找呀找呀,终于找到了那条小鱼。燕子哥哥急忙打招呼道:“你好!小鱼,你有没有搬家呀?”小鱼有气无力地回答道:“没有。”“那这里怎么这么脏?以前干净的池塘现在怎么发臭?水还变成了黑水?池塘面上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生活垃圾?以前繁茂的树丛,怎么连叶子都变成稀稀拉拉的,还是很多黄色的枯叶子?小草也变成黄的了,花儿也不开了,这是怎么回事?”燕子妹妹连续问道。小鱼说:“哎——别提了!那是因为这儿的人只顾开工厂赚钱,把好多气味难闻的污水排到小河里。这儿的植物喝了小河里的污水就变成了现在这种样子。而且,这儿原来山清水秀,人们都爱到这里来度假。他们来到这里后,有的掏鸟窝,有的钓鱼吃,有的乱扔垃圾……我的同伴死了很多,我也快不行了。你们快走吧,去寻找真正的美的世界,真正的春天,真正的家吧!”就在这时,一阵阵黑烟从烟囱里冒出来,遮住了太阳,呛得燕子们直咳嗽。
燕子们含着热泪说:“这儿的环境太差了,我们得到别的地方去了,再见了,亲爱的小鱼,多保重。不,可能是永别了。人们什么时候才会觉醒?我想,他们现在还不知道,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伤害地球母亲,伤害大自然中的所有生灵包括他们自己。他们正把自己逼上死亡的道路。” 永别了,小鱼。希望这样的悲剧早点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