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别了4
两年前,我家来了个新成员——小狗莉莉。它长着一对又小又尖的耳朵、一双大而亮的眼睛、一个小巧灵敏的鼻子,还有一身黑白相间的绒毛。莉莉乖巧可爱,可讨人喜欢了。
每天放学,我刚走到家门口,它就会跑出来迎接我。舔舔我的手,闻闻我的鞋子,扯扯我的裤子。我也总喜欢挠挠它毛茸茸的身子,并到厨房里找些它喜欢吃的东西。有意思的是,要是别人给它吃的,它表现得特“矜持”。它总是先用鼻子东嗅嗅、西闻闻,待仔细检查完,确定食物安全后,才会慢慢享用。
每到星期六,我便会带着莉莉去小公园,那里景色优美,是个散步的好地方。每次,它都玩得不亦乐乎,一会儿和树叶赛跑,一会儿又去抓蝴蝶了,看着它上蹿下跳的样子,我都忍不住想笑出来。
可是,美好的日子只延续了两年多。不久前,莉莉生了一场重病,我们带它去了好几家医院,都没治好。清晰地记得那天是1月30日,莉莉已几天没吃东西了,到中午11点多,它的呼吸已越来越弱。我伤心极了,泪水不住地往下流,无声地滴在了它的额头上。它努力地睁开双眼,再一次看了看我,然后点点头,好像在说:“主人,我知道您已尽力了,我们来生再见。”然后,便永远地合上了它的眼睛。
晚上,我和妈妈把它埋到了它平日里最喜欢的地方──小公园。我对着永远安睡了的莉莉说:“莉莉,这里有许多蝴蝶,还有许多小朋友,他们都会来陪你玩的。我也会常来看你的,你不会寂寞的。”
永别了,莉莉。你陪我一起成长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已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我们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将成为我童年生活中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