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总是认为已经没有东西可以真正打动我,然而我错了。
当看到接二连三的地震海啸泥石流,每一个都可以带走几百到几万人的生命,当看到接二连三珍稀动物失去家园以至于灭亡,当看到语文书里接二连三的关于环保的文章时,我总会情不自禁地飞到课文中去,与作者一起批判那些破坏环境的人们。
在学完<消逝的仙湖————罗布泊>回到家后,我向妈妈诉说了对这些破坏环境的人类的强烈不满:“妈,你看这些破坏环境的人类真是不知好歹,怎么能这样破坏环境呢?”而妈妈却说:“你有时候不是也在破坏环境吗?浪费就是一种破坏环境。”她的话让我想了我的种种浪费,真是惭愧不已。
看来想改变世界的环境,先得从改变自己周围的事做起啊,从那天以后“绿色”这一环保色深深地刻入了我的心,我是多么希望地球上的沙漠都变成一片片的绿树啊!在那以后我用什么都节约了许多,不像从前浪费资源了。在改变自己的同时,我也在尽力改变自己周围的人。
有一天,我去超市买东西,快到超市门口时,看见有几个散发宣传单的,见人就给,见车就放,可是有些人却不要,随手就扔地上,我想:这多浪费纸啊,这么多传单,抵得上好几棵树了!心疼不已的我过去将纸扔进垃圾箱里,这样至少还能回收。
还有一次,我在小区里和几个朋友打篮球,发现远处草地上冒出了缕缕白烟,走近一看,原来,是我们小区里的一群小孩在草坪上放了几张点燃的纸烧草坪,草黑了一大片,我的心那个疼啊,我们走过去连忙制止,并讲了火灾的危险性和环保的重要性。他们羞愧难当,赶忙从附近端来水把火熄灭,结束了烧草行动,幸好没有殃及到旁边几棵刚种的小树,可是被烧死的草却回不来了。
正如王力宏所唱“我可以改变世界,改变自己,改变龟毛,改变小气,要一直努力努力,永不放弃,才可以改变世界,come on 改变自己”
我想大声呼吁人们:地球属于我们人类,属于我们大家,只要我们都改变一下自己,在心中充满一片绿色,何愁改变不了世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