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2
天气一如既往的差,变幻莫测。下午体育课,操场上空除去乌云剩下的还是乌云,看着望而生畏的天空,无聊的我和两个朋友躺在操场一角静静等待闪电的出现。
今天的闪电很特别,犀利而又刚强。发出一道道金属色的光,忽而三道闪电同时逝出,直逼人们,令我不寒而栗,引起初一小女生的阵阵惊叫。忽而一道闪电劈天而下,敏捷而轻巧,触目惊心的光一逝而过,迅速的从人们眼前消失,令人怀疑他的存在。而这一切我的拙笔却描绘不出其万分之一,着实使我有些Z然。接着,我对朋友说:“去操场中间怎么样?看谁最幸运会被闪电劈中。”大家不约而同的起身往那走去。是的,大家心情都不好,洋仔厌学了,曦有些麻烦事,这迫使我们来到了目的地。等待着……
刹那,一道闪电滑天而过,天衣无缝的苍穹似乎被撕开了个口子,让人更进一步贴近天的背后??一望无垠的忧伤。接着,雷声惊醒了呆住已久的我,应声而下的大雨无情的砸在我身上,我尽情承受着,于次,更好发泄那份忧伤。顷刻,电光火石之间,有一丝一缕的想法蔓延脑际,但却又无从得知是什么。等待着……
想到了,那是忧伤的理由,或许是借口,正所谓: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那应该是??孤独吧!现如今,朋友之间那种珍贵的东西都退化了,成了物质。或是时间让心灵迷茫了。曾经贵过光阴,永不褪色的友谊成了天各一方,遥遥相望的期盼。每个朋友的离开或友谊的破碎都有份天意弄人的理由,不成理由的理由。
小A,有些小矛盾,个性要强,不能在一起玩。
小C,有些调皮,常作弄我,不能在一起玩。
小D,同学聚会没去,生气了不能在一起玩。
……
这些理由应该只是彼此之间打心里不愿意在一起的借口吧!真正的友谊可以包容许多:朋友的错,提出后,一笑而过,知错改错;朋友难过,安慰后,一哭了之,不再难过。多么的可爱,多么的真挚,希望还能找回那几份不经意遗失而又沉甸甸的温暖。等待着……
闪电没击中我,还给予我如此之多的启示,是上天的眷顾吧!上天也认为我是个孤独的孩子,还是……上帝之所以让我认清这一切,是想让我改变自己,追寻不该丢弃的东西吧!或许,他也等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