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12
社会是一个变化万千的群体,要想跟上社会的脚步,需要进行适当的改变,以便更好的和社会融合在一起。
改变环境不如改变自我。社会是个包罗万象、千奇百怪的群体。周围的环境一旦形成就很难用自我的力量去变改。所以我们应该去试着改变自我。 一位老者曾对自我的弟子说他拥有移山的本事,只要说“山过来”,山就会自我过来,于是他当着弟子们的面对前面的山说“山过来”,但是山却丝毫未动,对此老者并没有显得很尴尬,他说道:“既然山不会过来,那么我们就向它靠近吧。”环境不会因一个人而改变,所以你要努力适应。托尔斯泰说过:“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行动者,一种是观望着。很多人都想着要改变世界,却从未想过改变自我。”可见,改变自我,才能与环境更好融合。
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我。每个人都有自我的优点和缺点,所以才会存在妒忌和看不惯,但是我们无法让别人改变他的缺点和优点,所以我们要改变自我,让自我学会欣赏和包容。一位老师总是抱怨班上有很多调皮的孩子上课不听讲,教导之后也屡教不改,很是苦恼,她经常想尽办法想要改变那些调皮的孩子,这时另一个老师说:“孩子们不听课也许是老师口才不好,讲课的魅力不够大,所以孩子们对老师的课兴趣不浓。好好改变一下自我吧。”于是老师开始努力改变自我,改变上课的形式,很快孩子们不再调皮了。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我,地球不会因一个人而转,当一根手指指向别人的时候,其他四根手指都指向自我,就算错的不是自我,那也应该检讨为什么别人会那么对我,从而改变自我,学会包容欣赏。
改变自我。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天气的恶劣,但我们能改变自我的心情; 虽然我们不能改变自我的生命的长短,但是我们能改变自我生命的价值。有些事情无法改变事实,但是我们能改变自我。下定决心改变自我吧,我们将拥有的是改变后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