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8
悬崖上的松柏若没有离开平地就不会参天高耸;蚌中的珍珠若没有离开适意的沙滩就不会光彩夺目。同样人的一生若不能离开平凡舒宜的环境,就不会成就自我。
就像风雨之后的彩虹一样,若人生没有曲折就不能光彩夺目。离开自己习惯的环境必然充满了未知与挑战,正如树的移栽,那是要付出代价的,然而收获是与付出成正比的。比尔·盖茨,微软帝国的总裁,少年时他曾拥有令多数学子羡慕的哈佛大学的资格证,若没出他当初的选择,他也许会拥有一张令人羡慕的文凭在公司里为人工作,而就是他毅然决然的选择离开,离开那舒适的温室,投入到未知挑战性的世界中,才会造就了他令世人仰慕的微软王国。当然,他的离开也让他饱尝了世间冷暖,经受了人生坎坷。正如树的移栽,伤根破皮在所难免。人生中,苦难与不平是必要的,它就像人生的调味剂,让生命多滋,让人生曲折变化。正如哲学中“有曲折才有美”中所含有的意味一样,有曲折的人生才会是美丽的人生。
不要在沙滩上舒适地躺着,投入到大海的怀抱中吧,那里你才能领略到激情,那里你才能成就梦想。如果平原上你只能是一棵小树,那何不到万丈悬崖上呢,那里你可以尽情地拥抱阳光,可以尽情地吮吸露汁,纵使有摔个粉身碎骨的危险,纵使没有退路,可人生能有几回搏,我们何不改变平凡的环境,让人生绚丽起来呢!
离开平凡的环境,让生命成就非凡。三毛,一位知识性的女作家,儿时的孤卑让她离开了理科学习,一头扎进了文学创作中。创作让她离开了故土,只身来到国外,那里她遇到了荷西,遇到了让她感动,让她快乐的朋友。那里给了她生活的信念,那里是她创作的源泉。正是因为她的“离开”让她的创作之旅从此充满了不凡,充满了传奇。改变自己的环境,也许会有苦难与挫折,但我们的人生会因此绚烂,我们也会因此更加坚强。
改变环境,成就人生。让我们在一条充满未知与挑战,充满探险与新奇的人生路上郑重地书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