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舟过安仁》10
宋朝的时候,在安仁,在阳春三月里。一条大江被笼罩在烟雾中,岸边,几棵柳树已经吐出了嫩芽,还有几株美丽的野花在迎风摇曳。
岸边住着一户人家,房子的主人是一对年轻的夫妇,他们有两个儿子。一早,父母就出门去劳作了,两个孩子偷偷开着父亲的小船,划到江里去玩。
两个孩子在江上把船划来划去,快乐地玩耍,他们一会儿捕鱼,一会儿抓鸟。玩累了,就躺在小木船上休息。太阳渐渐地升高了,马上就要吃午饭了。可是,他们却已经没有力气把船划回去了,怎么办呀?两个孩子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远处,诗人杨万里的船正好也行驶过来了。杨万里的船是帆船,所以就算不用划,船鼓起了帆也能前进。弟弟看见了,非常羡慕。对哥哥说:“要是我们的船也能装上一个帆就好了,这样,不管多累,我们都可以快速地回家了。”哥哥听了弟弟的话,突然灵机一动,大叫道:“我有办法了,你快去把船里的雨伞拿来。”弟弟马上拿出雨伞,交给了哥哥。只见哥哥把伞撑开,正对着前方。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小船居然渐渐地动了起来,并向着家的方向行进。两个孩子高兴地欢呼了起来,他们顺利地把船开回去了。
恰巧,这一幕被细心的杨万里看到了。他不禁赞叹这两个孩子的聪明、机智。于是,他提笔写下了《舟过安仁》这首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