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舟过安仁》4
从前有两个小孩儿想吃白莲,便偷偷地划船去采白莲,他们两个是兄妹,他们决定过安仁去采上好的白莲吃。
第二天他们偷偷地划着小船,小船跟一片叶子一样在水面上漂。为了不让他们的家人发现,他们便早早地出了家门。这条船没有船帆,他们只能用力地用手去摇船桨让船前行。他们花了很长时间手已经酸了,他们便把船桨放下来。就凭一点儿风让小船顺流慢慢地行驶。
突然那个小男孩儿拿出船舱里的一把伞,他把伞张开举起来,旁边的女孩儿问:“哥哥,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呀,现在又不下雨?”“我只是想让船行驶的快一点而已,知道了吧,好妹妹。”哥哥笑着说。
兄妹两个终于把船划到了安仁。刚过安仁船就驶进一片宽阔的水域,这里就是传说中的白莲湖吧,可是湖里并没有白莲花呀!兄妹俩很失望,但是他们的船一转弯,竟然看到了洁白如雪的白莲花了,他们迅速地把船划了过去,开始采白莲花。
他们回家的时候天色已晚,他们的父母把他们狠狠地批评了一顿。但是他们兄妹俩并没后悔偷偷去采白莲,他们觉得自己采的莲子非常的好吃,他们觉得这次冒险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