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舟过安仁》3
《舟过安仁》是宋代著名诗人杨万里。他的诗多以口语写成,简洁明快,尤其是现场作品。让我们尽情享受吧!
《舟过安仁》讲的是一艘渔船,有两个孩子,没有渔民。后来,他们收起竹篙,停了桨,坐在船上。小船不一会儿就停了下来,大概是被美景迷住了。一个孩子穿着红色中式胸衣,另一个孩子一丝不挂。那两个可爱的孩子很可能是双胞胎,其中一个孩子穿着红色的中式胸衣,应该是因为妈妈怕被搞糊涂。周围绿草如茵,河流纵横交错。突然,红色肚兜里的孩子掏出一把雨伞,杨万里正好在。杨万里看了很纳闷,心想:“为什么要打伞?没再下雨,就算是遮太阳,太阳也不大。”杨万里好奇地问两个孩子:“孩子,你为什么要打伞?”两个孩子说:“我们要风让船前进。”杨万里突然意识到,这个神秘的问题突然被揭开了,原来是借助了风!哦,怪不得没下雨。他们还打开了雨伞。他们不想遮雨,想用雨伞让风把船向前推。船慢慢游走,消失了。
这两个孩子那么可爱聪明,真让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