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舟过安仁》9
一个炎热的夏天,太阳火辣辣的挂在天边,河边的杨柳静静的低垂着。清澈见底的小河上,静静绽放的荷花随风跳起了轻快的舞蹈。曼妙的舞姿使蜻蜓、蝌蚪、青蛙都陶醉其中。
两个小娃娃正划着船嬉笑打闹着,渡过安仁河。贪玩又调皮的两人,穿着大小不一的小肚兜,留着小光头,一脸稚嫩,看样子大约六、七岁的样子。
一阵微风吹过,宽广、幽静的河面顿时波光粼粼。这时小娃娃对大娃娃撒娇:“哥哥,咱们可不可以不划桨了?”大娃娃回答道:“那船就不会前进了!”阵阵凉风吹过,小娃娃笑嘻嘻的说:”哥哥,我有个妙招,既帮助咱们省力,又省时间。“大娃娃问:”什么招?快说。”小娃娃狡黠一笑:“咱们拿伞做船帆,风一吹,小船不就能行走了。”大娃娃高兴地直拍手,说:“好!我们就这么做。“说着,哥俩收起蒿和桨把伞高高支起,让风尽情吹着船儿飘荡。小哥俩”咯咯咯“的在小船上嬉笑打闹起来。
在不远处,一直欣赏河边美景的诗人杨万里经过,刚开始还奇怪,天没下雨,为什么孩子要打伞呢?看了这一幕,感叹两个小娃娃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是多美好呀,不禁着写下了一首《舟过安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