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脑筋7
以前,我总是不肯动脑筋。每次只要遇到不会做的题目就会请出爸爸这个救星。他一出马,三下五除二就能把问题解决。可是,再大的靠山也不能长久依靠啊!这一天,我尝到了动脑筋的甜头。
我正在房间里津津有味地看着《少年博览》里的“超级智慧秀”。一路破了所有的问题,只剩下一道“硬家伙”。题目是这样的:“只”字加一笔是什么字?我把脑瓜子都挤出水了也没从中找出问题的答案。于是大口一张:“爸爸,快来呀!我有道题不会做!”正在厨房里洗碗的爸爸喊了声:“来了。”就跑到我面前。“快看一看,这题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我迫不及待地指着那一题说。“来,我们来查查字典。”爸爸看了看那一题,不慌不忙地讲。我们找到了“口”字部,一个字一个字认真地看了起来,查到一半时,爸爸的手机响了起来。“喂!哦!主任你好!你好!找我有事?好!不见不散!”爸爸挂断了手机,对我说:“宝贝,爸爸要出去一下,妈妈回来对她说一声。”说完就急匆匆地走了。
“哎!我得自己想了。”我气呼呼地说。我拿了一张纸,写上个“只”字,在口中间写了一横,不像!我一连写了好几画,横、竖、撇、捺都加过了,就是不像!我急得快要哭出来了!就在这个时候,我的脑子突然灵光一闪,题目上没说不能把字翻个边呀!于是,我把纸翻了个边。果然,在口字中间加了一横的那个字变成“冲”字。我顿时心花怒放,兴奋得不知道怎么形容。
爸爸回来后,我把这事告诉了他,爸爸夸奖了我,夸得我心里美滋滋的。我终于尝到了动脑筋的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