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脑筋8
我是一个爱动脑筋的小男孩。
在课堂上,我能回答许多大家感到比较棘手的问题。有一次,学习《秋天》一课,学完了“秋高气爽”一词,老师追问:“同学们,为什么秋天会感到秋高气爽呢?”这个问题犹如水平如镜的湖面抛下一颗石子,一时间大家都认真思考起来:有的用手撑着头沉思着,有的嘴里念念有词:“咦,是什么呢?”有的在抓耳挠腮,不知所言。突然,一个答案从我的脑海里蹦了出来:秋天瓜果成熟了,发出阵阵香气;秋天比夏天凉,空气很凉爽,这应该就是秋天的空气为什么更甜更好的解释了。大家还在思考,我自信满满地举起手,并滔滔不绝地把我想的答案说了出来。老师听了,满意地点点头,还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有许多同学也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玩的时候也会动脑筋。一次,爸爸从学校带回一套电子拼图给我玩。看见它,我就迫不及待想让爸爸教我。爸爸先告诉我每个元件叫什么,又给我作了示范。然后,就让我自己看书学着拼。我对其中的一个“电脑选台调频收音机模拟电路”最感兴趣,就开始琢磨起来。半个小时后,我终于把这个电路安装好了。打开开关,等了好久,却没有声音。怎么回事?我对照拼图,反复查看。哦,原来是一个元件装反了。我把那个元件卸下来,重新装上,收音机马上就发出了声音。听着美妙的声音,我心里可高兴了。
这就是爱动脑筋的我。
评点:爱动脑筋的小男孩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课后,都是让人喜欢的。能“回答许多大家感到比较棘手的问题”是小作者自信的表现,在玩的过程中,能够学到科学知识,也是一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