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脑筋14
这件事虽然小,但是它却像刻在石碑上的字一样,不能磨灭。因为它使我懂得了做什么事情都要动脑筋、想办法才能把事情做好。
那是个星期五下午,我跟平常一样,拎着毛笔袋,进美术室练习写毛笔字。开始要写了,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毛笔工具。当我想把墨水瓶从盒子里拿出来时,却发现墨水瓶拔不出来了。原来,寒假写完了字,忘了盖瓶盖,墨水顺着瓶子往下流,时间长了,就把墨水瓶和盒子两个孪生兄弟粘在了一起,现在就怎么拔也拔不开了!我往上拔了拔,“啪”地一声响。我原以为拔上来了,可一看却傻了眼,盖子断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可怎么办?我盟思苦想,终于想出了一个法子。于是我拿着瓶身使劲儿拔,可瓶子好象偏要和我做对似的,一动也不动,反而弄得我满手都是黑乎乎的、脏得可怕的干墨!
我十分生气,甩掉了毛笔,气呼呼地想:“打不开算了!借别人的也行呀!可一看到那墨水瓶,就觉得它好象在笑我:“瞧,我的主人连我也制服不了!哈哈!”。我根本就咽不下这口气。因此,我又开始冥思苦想起来,忽然,灵机一动,我想出了一个点子。
于是,我开始操作了起来。我用右手拿起了一根毛笔,再用左手拿起墨水盒,用毛笔往盒子里捅。开始力气太小,捅不开。后来,我用力一捅。一、二、三!一用力,“咔”一声,墨水瓶从盒子里掉出来。成功了!成功了!我终于尝到了动脑筋的甜头!此刻,那盒墨水瓶好象在夸我:“我们的主人真厉害呀!”
这件事令我记忆犹新,因为它使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动脑筋,才能成功的道理。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要多动脑筋脑筋,想办法,才能打败生活中的拦路虎,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