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脑筋4
一开始,我做什么事都不会动脑筋,每次回答别人的问题都是干脆利落的。如果不是对的,就是错的,而且错的可能性很大,对的可能性很小。
有一次,数学测试,有一道题是这么问的"一斤棉花和一斤铁哪个重?"我一看到这个问题,眼睛里闪过一道光,心想:这个问题多简单啊!当然是一斤铁重啦!我没经过大脑思考,马上把这个答案写了下去。可是,后面的事就悲俱了。在我高兴时,那张数学试卷终于发了下来。等我看到那道题时,整个人都傻了,我写的答案竟然是错的!听了老师的讲解之后,我彻底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动动脑筋。"
这次我重算学聪明了。而且,这次是一个语文测试。在语文测试里我有一道题得了高分,这道题是"阅读短文,回答问题."我动了动脑筋,在短文里找到了答案。这一次,我又懂得了:"做事做得一塌糊涂,不是你做得不对,而是你没动脑筋。"
在生活中,爸爸妈妈也经常这样教育我:"做什么事都要多动动脑筋,这样你才能做对你想要做的事,才能正确的帮助别人!"而在学校中,老师也经常这样教育我们:"无论做什么,都要动动自己的脑筋,才能正确的找到答案!"所以我们要时刻牢记着这些话,千万不要把它们忘掉。
动脑筋,对一些人来说是浪费时间,而对一些人来说是一件好处。但是我觉得动脑筋是一件好处,也是一个生活中的"帮手",只要它用在对的人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