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脑筋10
我们班有一个善动脑筋的王楷文,他是班里最聪明的,也是上课最爱举手发言的同学。
王楷文性格开朗,体重大约40公斤,身高1.5米,有着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明亮的眼睛,戴着一副蓝色的眼镜。他的学习成绩非常优秀,每次考试的成绩在班上总是名列前茅,基本都在95分以上。他最喜欢蓝色,喜欢看《名侦探柯南》等课外书。我想对大家说,他是师专一附小的一名好学生,也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因为学习好,所以他常常被老师叫去帮助老师批改作业,是老师的小帮手。虽然他是班里的班长和大队委员,但是平时很热心,同学们学习上无论遇到什么不会的题目都可以去问他。
有一次,数学老师在课堂上给我们出了一道思考题,大家想了很久也没有做出来。突然,只见王楷文皱了一下眉毛,马上高高地举起手向老师报告他会做了。老师见状,连忙点名让他起来回答问题。听了王楷文的答案,老师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叫大家用掌声鼓励他。下课后,同学们纷纷问王楷文是怎么把这道难题解出来的,他告诉大家,自己每天回家后不仅要写老师布置的课外作业,还要完成妈妈给他布置的作业呢。
有时,下课后同学们都出去玩了,可王楷文却一个人躲在教室里安安静静地写作业。写完作业,他又会拿起书,把上节课学习过的课文在心里默默地读几遍。读完课文,他便拿出自己平时最喜欢的《名侦探柯南》等课外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一直看到下一节课上课铃响为止。
王楷文就是这样一个爱动脑筋且聪明过人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