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脑筋3
星期天,我去外婆家看小鸡,已经有三四个月不见了,我怪想它们的。经过一路的颠簸,总算到目的地了。远远地就看见外婆站在路口等我,看见我,外婆急忙迎了上来,乐呵呵地说:“滢滢,小鸡已经长成‘大姑娘’‘小伙子’了哟!”“真的吗?”我撒腿跑向鸡棚。
外婆果然没有骗我!刚进鸡棚,几只公鸡就昂首挺胸地向我奔了过来。呀,这些小东西已经从之前蓬松的小圆球变成了拥有一双双有力的翅膀和一条条强健大腿的姑娘和小伙了!“黑毛!大壮!阿胖!”我惊喜地叫道,双手不停地扇动着,仿佛自己也成了它们中的一员。
我兴奋极了,马不停蹄地跑去隔壁储藏室拿饲料。“哎呦!”这也太重了吧,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装满谷糠的蛇皮袋拖到鸡食槽旁。这时,我的后背已经湿了一大片。我奋力一提,想把蛇皮袋架上鸡食槽。“哎呀!”袋子一斜,谷糠从袋口倾泄下来,洒了一地。顿时,我慌了神。我的“姑娘”和“小伙”见可口的谷糠就在眼前,一拥而上,场面顿时乱作一团。混乱中,我差点被这些淘气的家伙给绊倒,实在狼狈不堪,只得夺路而逃。
这时,多亏救世主——外婆来了。她把鸡群驱赶到外面的空地上,关上木门,再用笤帚把散落一地的谷糠轻轻扫进簸箕,倒进蛇皮袋,再拿来一个铁盆,从袋子里舀了一大盆倒入鸡食槽中,又拿出一个白色塑料袋,装了半袋谷糠,递给我,笑盈盈地对我说:“滢滢,好好喂!”
我接过外婆手中的袋子,轻轻打开木门,小鸡们早已等候多时,它们鱼贯而入,迅速在“餐桌”旁围成一个圈。“哒哒哒……”它们吃食的声音汇成了一道富有节奏的乐曲,场面一下子变得和谐有序起来。
我在一旁看着,一边摸着黑毛的头,一边饶有趣味地观察着它们,心里还想着:原来喂鸡也要动脑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