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动脑筋的小男孩,我不光学习爱动脑筋,玩的时候也很爱动脑筋呢!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下了三盘象棋,我三局两胜,赢得了冠军!
比赛开始了,我是绿棋,爸爸是红旗,妈妈是裁判。比赛刚一开始,爸爸就毫不客气地把马向前挪了一步,我迅速地伸出手,将他的马放到了原位,说:“红不走先,绿不走后,应该绿方先走!“妈妈笑的捂住了嘴,爸爸只好无可奈何的叹了一口气。爸爸左攻右夹、防守森严,“车”一个劲儿地向前冲,“炮”一个劲儿地向前轰,弄得我晕头转向,越看越急,我左防右守,可都不管用,“哎呀!完了!我双车双马都死了!这可怎么办啊!”我仰天长叹一口气输了!我再一看爸爸,哈!他好不得意,正捧腹大笑呢!
看着他得意的样子,我也笑了,可我实在不甘心,我暗下决心,下局一定赢他。
第二局比赛开始了,刚一开始“战斗”我就死了几个兵,我气得火冒三丈,我突然看到爸爸走神了,我将计就计来了一个当头炮,我一炮轰下去把“将”轰死了。“澳!我赢了!”我亲不自禁的喊道,爸爸说:“悔一步,行吗?”我说:“君子不悔棋。”别看我脸上高兴,心理可没那么欢,因为下一场比赛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静了静心。准备迎接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比赛开始没一会儿,我眼看快要败下阵来,急的抓耳挠腮像一个屁股着了火的猴子。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妙招,我神不知鬼不觉地把我的“车”和“炮”挪到了敌方“将”的后面,给敌方军团一顿“抽将”,杀死了他的许多兵马。最后我终于取得了胜利。
这次比赛我是完全靠智慧赢的,我平时遇到任何问题都会尽力的去思考,就算失败了我也从不气馁,我都会在失败中总结原因,寻找正确的方法,竖立自己的信心,我相信一个人只要肯动脑筋一定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