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脑筋2
自然界赋予了人们最宝贵的财产——大脑。人有了它就可以进行思维及其他的活动。人应该经常用脑,否则我们的大脑就会生锈,什么才是真正的动脑筋呢?
记得一次数学考试,考试时一道非常容易的题根号4的相反数与—根号4的倒数之积?我写的是—1,心里想着这不是很简单吗?结果一对答案原来是1,自己的脑筋当时少转了一个弯,才导致自己的错误,失去了3分,是我的努力付之东流,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动脑筋和成功、失败是有着很密切的关系。这里的动脑筋不是像我那样随便动脑筋,而是仔细、周密、严谨的思考。大家都知道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仔细想想,他靠的就是动脑筋这个厉害的武器。他想;为什么苹果向下落而不向天上落呢?他想了许多吗,正是因为他开始对这个问题进行严谨周密的思考,一步步推理,最终得到了万有引力定律。其实就只是他一个人被苹果砸过吗?不会的,只是他比常人更具备科学家应有的严谨周密的思考罢了。这样,我们就可以和回答第一段的问题了。同时也可看出,我在数学考试中的表现并不是真正的动脑筋,充其量不过是瞎猜瞎想罢了。既然不是真正的动脑筋,那么我当然也不可能成功了,必遭失败的厄运。
鲁班被草划破手之后,动脑筋,发明了锯;达尔文在一堆资料面前,动脑筋,提出—自然选择说;而恩格斯在前人经验的基础上,经过更加严谨的思考下,提出了劳动创造人本身的光辉论断、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了‘。可见,做好每一件事都与动脑筋分不开。而这里的动脑筋指的是像牛顿’鲁班、达尔文、恩格斯等那样严谨、周密、仔细的思考。得到这个答案的问号全没了,我心想:这才是真正的动脑筋?‘让我们在学习中多动脑筋,让我们期待将来会出现中国的牛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