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脑筋6
暑假里,爷爷送给我一辆赛车模型。在拼装的过程中,我尝到了动脑筋的甜头,那股甜甜的滋味让我现在还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一看到那漂亮的赛车图片,我就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盒,浏览了一下说明书就准备拼装。“赛车的零件可真多,摆了一桌子。先装什么呢?”我开始发愁了。 我先拿出一个底盘,把四个轮子装了上去。接着,开始拼装马达了。可是,这时困难来了——我觉得装马达的外层壳子小了一点,马达就是装不进去。任凭横装竖装,还是多出了个轴承,只有马达的上半身可以塞进去。“这该怎么办呢?”我把零件翻过来倒过去地看,就是摸不着门道。一连试装了几下,都没有成功。我心想:“难道一个小马达就难倒我这个“天才”了?”我急得头上的汗水“滴答”、“滴答”往下掉。我烦躁地站了起来,气愤地想:“不装了!”我又看了一下模型图,它是那么的漂亮,那么的诱人。平时一直被爷爷称为“聪明小孩”的我不甘心服输了,心想:“我不能就此罢手,一定要安装出一个和它一样漂亮的赛车来。”
我重新拿起说明书,认认真真地读了一遍又一遍,把一些关键的词语给圈了出来。然后,我一手指着关键词,一手指着模型图,仔仔细细地对比着。突然,眼前一亮,我发现图上画的马达有个凹。“啊!原来马达的小壳子里有一个洞,多余的轴承是放在里面的!”我顿时喜出望外,便按图纸画出的位置去试装,马达果然乖乖地装进去了!我兴奋极了,顺手擦了一把额头的汗。我紧接着安装前导轮、后导轮、赛车壳体┈。不一会儿,一辆崭新的赛车终于诞生了。我捧着这辆亲手“制造”的既漂亮又精致的赛车,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呢!因为这是自己动脑筋、自己动手的成果啊!
这件事让我学会了动脑、用脑,让我明白了困难好比那层层云雾,穿过层层云雾以后,迎接你的将是漂亮而又神圣的彩虹!并使我从中尝到过动脑筋的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