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脑筋11
走进我的书房,你可以从书柜上、玩具架上、电脑桌上看到许多精致的“小玩意”,有魑魅魍魉、有机器人基地、有宇宙城、有奇形怪状的宇宙居民,你仿佛进入了一个五彩缤纷、奥妙无穷的宇宙天地。哈哈!这些可都是我开动小脑筋,用我小巧手创造出来的杰作呦!
小时候,我最大的快乐就是买玩具,可玩时又不知道爱惜,破玩具、破零件遍地都是。于是妈妈送给我一个“雅号”:“垃圾工人!”我的书房吗就被称为“垃圾工厂”。三年级的时候,老师教过我们“巧手变魔术”,变废为宝,我灵机一动,想:“我为何不把那些玩具的残肢拼装起来,做成新玩具呢?”从那以后,一件件精美的新玩具就从我的手中诞生了,现在,就带你们看看我的杰作吧!
在我的书柜上有一支“铁甲舰队”,它是我用一个废马达做成的。我先把马达拆开,把里边的旋转器拿出来,插在马达上面;然后用两块小磁铁吸在两边做手;最后把它盖在一辆旧玩具车的底盘上,再用一个皮带头和两把钥匙做成一个双炮坦克,于是威风凛凛的“铁甲舰队”就制造成功了。最精致的要数宇宙城了,它的房子是用积木和雪花片做的,一块木板是它的足球场,球门是四根铁丝折成支柱,其它的是用纸糊的,在城里放入了一些小机器人,它们就成了幸福的宇宙居民,有飞天白虎、三角麟、刀鳞龙、磁力王……他们在城里快乐地生活、玩耍,让人羡慕不已。
动脑筋做玩具,既节约了买玩具的钱,又使我养成了勤思考、常动手的好习惯,还从中体会到了成功的快乐。不信,你也亲自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