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脑筋15
我时时处处动脑筋。蒸米饭,米里有沙子,我可以想办法便捷的把所有沙子挑出来。洗脚时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会一边洗一边看书。放学晚的时候,我怕爸爸、妈妈着急,总是提前给他们打电话!
我复习动脑筋。一开始,题很长,抄起来十分费劲,为了不漏掉必要的步骤,我在算草纸上先写好所有步骤的标号,之后按照这些步骤逐一操作。后来,遇到一道大难题,毛毛他们都不再做,说是去问老师答案,我却总是一声不响认真回忆老师讲过的解题技巧。
我玩游戏动脑筋。玩魂斗罗,敌人的火力太密,这是一个著名的打斗游戏,敌人多得数不过来。所谓枪林弹雨用在这里最合适不过,我左突右闪,很难找到藏身的地方。我耐住性子,尽可能使用各种掩体保护自己的身体。玩俄罗斯方块,开始速度慢,我想方设法打好基础,以便后面快起来之后不至于手忙脚乱。玩台球,毛毛他们都以把球打进为目的,我却既想到要把球打进,同时还努力做到尽可能让母球回到一个最佳的位置。
我洗衣服动脑筋。衣服有深有浅,我怕耽误浅色衣服被深色衣服染了,就把浅色衣服和深色衣服分开洗。屋子里越来越热,越来越闷,我打开空调,同时还把换气扇调到了最佳档。调得特别认真,开始调得风速大了一些,后来马上又给它降到了一档。爸爸的衣袖上有油,我为了彻底把油清除,先使用祛污能力最强的领洁净,然后还用手仔细揉搓,之后才把它放进洗衣筒。一次妈妈用这种领洁净洗油围裙,几乎没有怎么用力,围裙上面的油渍就消失得一干二净。围裙上面的白底洁白如雪,围裙上的卡通狗鲜亮如初。
读过上面的故事,你对一个动脑筋的人,是否已经有了一些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