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脑筋13
我的弟弟圆圆的脸庞上嵌着一双虎里虎气的大眼睛,闪烁着自信的光芒,看上去非常有神。他还有一张灵巧的嘴巴,他不仅很喜欢看书、写字,更喜欢动脑筋。
星期天,阿姨到我们家做客。阿姨带了一大包核桃,可是坚硬无比的核桃怎么也打也打不开,我心想该怎么办呢?这时弟弟想了又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弟弟拿来铁锤,只听“砰”的一声,核桃便应声而开了。弟弟一看,傻了眼,原来被弟弟锤过的核桃已经成了粉,什么也吃不到了。弟弟的一举一动被旁边聊天的妈妈和阿姨看到了,她们笑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弟弟忙问阿姨说:该怎么办呢?阿姨说不要什么事情都要问别人,要学会动脑筋,弟弟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无精打采地坐在那里。 坐了一会,弟弟又想了一个办法,只见他先把核桃放进门缝里,只那么一夹,核桃就开了。
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妈妈说你要向你弟弟学习,我说这有什么了不起的。妈妈说:“你们来一次动脑筋大赛,比比看谁厉害。”说着妈妈把西瓜放到我们不远的桌子上,看我和弟弟谁先拿到西瓜。随着妈妈一声令下,比赛开始。弟弟说说:“哥哥天上有飞机。”我一抬头,忙问:“在哪儿?”弟弟趁我不注意,一把抱住了西瓜。我当然不服气,要求再来一次。接着弟弟又故技重施,弟弟说:“哥哥,兔子。”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忙奔向目的地,没成想兔子就在我的脚下,就在我和兔子纠缠的空隙。说时迟那时快,弟弟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已经又跑过去了,这下我输得心服口服了。
最后妈妈总结说:“以后要多动脑筋才能解决所有问题。”我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