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传统就是:讲文明、懂礼貌、拾金不昧。但有些人却做不到。
我早晨去公园游玩,看到通往小湖的通道被一辆车堵住了,许多人只能踩踏在草坪上通过。我看见后心疼的难受,心就像被大人们的脚踩踏了一样。于是我从妈妈的包里拿出剪刀、纸、笔,找到一块平坦地方,写上:小草也有生命,踩踏有错!!!我又画了一幅脚踩小草的图画在纸上。在妈妈的关照下,我将写好的警示牌挂在草坪边的一棵小树上。大人们看见了,自觉地绕路而行,许多人会心地对我点点头,笑了笑。
晚上,我和同学一块儿去一个广场练习滑旱冰,走到广场上发现许多垃圾如纸屑、果皮、烟头等东西,我和同学不约而同地相互看了对方一眼,立即分头行动开始捡拾地面的垃圾,一会儿广场上的垃圾被我俩清理干净了。虽然我们累得满头大汗,手也脏了、衣服也脏了,可是我们的心却干净了。许多在广场上游玩的大人们看见后不但表扬了我们,同时将自己手中的垃圾自动自发地扔到垃圾箱中。我和同学高兴地笑了。
古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我希望人人都能讲文明,懂礼貌,小手拉大手,创建我们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