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13
我的爸爸有个坏习惯,走路不走斑马线。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促和谐”活动,我决定要帮爸爸改毛病。
星期天,我和爸爸去买蛋糕,爸爸牵着我的小手走着,突然我紧握了一下爸爸的手,爸爸回头愣了一下,我略带得意地对他说:“原来大人走路也不看道啊,你仔细看看,人行道的那边指示灯是什么颜色?”爸爸不好意思地冲我做了一个鬼脸,我俩会心地笑了。
蛋糕店在对面,可斑马线在几十米外,我正要往斑马线的地方走,忽然爸爸叫住我说:“傻孩子,往那么远的地方走什么呀?还不如从这里过去,近些。”我看了看爸爸,不知说什么好,正准备跟爸爸一起走过去。想起了在学校老师讲的“……同学们,你们要珍惜生命遵守交通。红灯绿灯,出发看清绿色灯;横线竖线,行走切记斑马线。爱的小手牵大手,安全健康到永久……”。想到这里,我马上一字不漏地给爸爸说了一遍,爸爸说:“好孩子,懂得教育爸爸了,好,爸爸就听你一回。”
我们继续走,牵着爸爸的手,此刻我感到了无比的温暖和开心。如果,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那么我们的出行不就更安全了吗?想到这,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更加紧紧地拉住了爸爸的手。
小手拉大手,一起走吧,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