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小动物是八哥。寒假时,我们去大姨家玩儿,大姨向我介绍了个新的朋友——八哥。它长了一身又黑又亮的羽毛,却张了一张黄色的嘴巴。最有意思是:它的额前竖起一撮毛,就像威武的大将军似的,大姨特别宠爱它。早上,我给八哥喂水喂食。
八哥可真奇怪,把我喂它的水含在嘴里,再把嘴里的水用嘴一下一下地梳理自己的羽毛,把全身弄得湿淋淋的。大姨说:“八哥特别爱干净,每天早上要洗个澡。”
八哥吃食真有趣。我给它倒小米,它看看之后,转身走了。我正纳闷时大姨把八哥的饭拿来了。我一看,吓了一跳,这是鸟食吗?简直就是饺子馅儿呀!只见八哥把嘴张到最大,把食放到嘴中,伸长了脖子,瞪大了眼睛吞了下去,然后再喝点水。呵呵!八哥也挑食。可真让我大开眼界啊!
要开学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大姨家,离开了可爱的八哥。大姨告诉我说:“下一次来看到八哥,它就会说话了。”这就是我喜爱的八哥。真的期待着去大姨家的时间早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