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托管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老鹰捉小鸡。
老鹰捉小鸡的规则就是:一个人演凶猛的老鹰,老鹰就是用来捉小鸡的;另一个人演勇敢的鸡妈妈,鸡妈妈必须保护好自己身后的小鸡们;剩下的同学们就要做小鸡们;小鸡们不但要保护好自己,还要好好地配合鸡妈妈。
老师让我们大家加一个小规则。大家开始苦思冥想,过了一会儿,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结果,开始纷纷议论起来,不到一会儿,最终结果是:小鸡们只要一蹲下,老鹰就抓不到小鸡。
现在老师让我们猜拳决定谁当老鹰,谁当鸡妈妈。首先第一轮是小昇当老鹰,小谭当鸡妈妈。我非常害怕被小昇这只大老鹰抓住,突然“老鹰”看了我一眼,我心里直哆嗦,心里想:这老鹰可千万别抓住我了。“母鸡”看了我一眼,好像在说:“别怕,‘老鹰’是抓不到你的。”我正想着,“老鹰”就立刻冲向了我,还好我反应比较快,立刻就蹲下了。“老鹰”扑了个空,“老鹰”只好改变目标了。“老鹰”锁定了下一个目标,“老鹰”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逮住了一只小鸡,“老鹰”得一连捉了好几只小鸡,大家吓得东躲西藏,有的到处跑,有的跑一下,蹲一下……“母鸡”勇敢地与“老鹰”搏斗。“老鹰”这边窜一下,那边窜一下。“母鸡”张开他的“大翅膀”这边挡一下,那边挡一下。“老鹰”与“母鸡”周旋了很久。慢慢地,“老鹰”与“母鸡”都累得上气不接下气。
最后,老师叫停之后,小昇一共捉了五只调皮的“小鸡”。小昇非常高兴。不过“小鸡”赢了,大家都开心极了。通过做游戏,我懂得了做人要多思考。例如:“老鹰”要想办法捉“小鸡”;“母鸡”要想法子,保护“小鸡”;“小鸡”也要努力配合“母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