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小鸡8
有一次,我和小朋友们玩游戏,我问他们玩什么,大家一致决定玩我们熟得不能再熟的老鹰捉小鸡。
我成为了老鹰,对面是杀气腾腾的母鸡和欢呼雀跃的小鸡。虽然那只母鸡比我小,但我还是有些紧张,告诉自己不能掉以轻心。小鸡们一个个都得意忘形了,对我说我输定了,气得我面红耳赤。我不能输,我不能输,输了我就把脸丢大了我心里不断地想着。游戏大概要三十分钟,为了不让别人打扰,我们挑了一个安静平坦的地方。
游戏开始了,我想像被注入了能量,瞬间兴奋起来,闪电一般地朝母鸡跑过去,我的脚朝树上一蹬,跳起来别提有多高了。咣当我扑了个空,那只母鸡就像一堵高大的石墙,那些小鸡躲在石墙的里面,我这只老鹰绞尽脑汁也抓不到。我开始沮丧起来,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完美无瑕的计划,先往左跑,再往右跑,前面的母鸡就会左右摇晃,后面的小鸡也跟着摇晃,而且摇晃的幅度也会越来越大。这样我就能抓住小鸡了!我按照这个方法跑起来,突然一个猛扑朝最后一只小鸡扑去,一下子就把它抓住了,后面几只小鸡也很轻松地被我抓住了。我高兴极了,得意地转圈跑起来。
我们都玩得非常开心,那只母鸡虽然输了,也露出了笑容,想着母鸡和小鸡们的笑容,也想着游戏里的快乐,我发现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用心去体会游戏的乐趣,珍惜小朋友们互相陪伴、一起玩耍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