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小鸡4
“丁零零——”,课间活动时间又到了,老师带领我们到操场上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老师向我们说明规则,还给我们分组、分工。史逸帆当我们组的“老鹰”,任亦鑫当“母鸡”,我和其他同学当“小鸡”。
游戏开始了,“小鸡”排在“母鸡”后面,像一条长龙,“母鸡”和“老鹰”面对面进入“战斗”状态。只见“老鹰”微微地蹲着,双手做出要扑的样子,眼睛贪婪地盯着“小鸡”们。我紧紧抓住前面同学的衣角,眼睛同祥紧张地盯着“老鹰”。
突然“老鹰”进攻了!他张牙舞爪地扑过来,“母鸡”人高马大,张开“翅膀”奋力保护我们。“老鹰”瞄着最后一只小鸡,紧追不舍,双方快速兜起了圏子。“小鸡”们边跑边笑,一不留神,有“小鸡”一滑手掉队了,队伍变成了两组。“母鸡”赶紧跑过来保护,重新组队,把“小鸡”们安全地护在“翅膀”下。
“老鹰”停了下来,双手撑在膝盖上,微微喘气,“小鸡”们也趁机休息一会儿。我猜,他可能在想怎么攻击才对吧。果然,他改变了进攻方法,只见他先向左一闪,马上又向右猛扑。这下,“母鸡”的节奏有点跟不上了,我们都被“老鹰”迷惑了,队伍变得歪歪扭扭,乱了套,一下子就被冲散,变得七零八落。“小鸡”们害怕得哇哇大叫,可是“母鸡”分身乏术,管不了“小鸡”们了。“老鹰”趁机扑上来,毫不留情地抓了四只“小鸡”,我幸运地躲过“一劫”。
课间活动结束了,我们玩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