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小鸡15
一个周末的傍晚,我在小区里溜达,当我抬头向远处望时,我发现在一排低矮的小榕树下有两只小鸡,我觉得它们很可爱,就走近它们蹲下来看了它们很久很久。
小榕树下面有一片稀疏的草地,两只小鸡在上面欢快地散步,还“唧唧”地叫个不停。其中有走在前面的身材高大的是一只“小公鸡”,另一只走在它旁边的小巧玲珑的是“小母鸡”;小鸡的下半身是毛茸茸的白毛,上半身已经长出淡黄色的小羽毛,爪子和腿是黄色的,爪子的形状像竹叶一样。当小鸡从我身边走过时,我发现它的嘴又尖又长,眼睛又黑又亮,小公鸡头上的鸡冠像一面小火炬,也像一面旗帜,很神气;两只小鸡走在一起很亲切,而且形影不离;它们走到了一个拐弯处。小公鸡用一只爪子用力地在泥土里泡了两下,又用另一只爪子泡了三下,然后伸长脖子用尖嘴去啄泥土,它连续啄了三下后很神气的抬起了头,嘴里衔着一条蚯蚓,它怕母鸡跟它抢接着就飞快地跑走了,小母鸡看见了,就在后面紧追不舍,最后它只抢到了一小口食物。又过了一会儿两只小鸡又走到一起了,它们昂着脖子东瞅瞅,西瞅瞅,迈着轻快的步子向前走去。
天快黑了,我要回家了,可爱的小鸡,你们的家在哪里?你们有主人吗?明天我还来看你们,你们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