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小鸡13
语文课上,操场上传来了一阵阵欢声笑语,那时我们班同学在玩“老鹰捉小鸡”。
整个游戏过程秩序井然,又充满了趣味。每位同学脸上都写满了期待。第一组是男生当“小鸡”。“别以为我们女生小胳膊小腿的,但我们是不会输给你们的。”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声音,我听了却保留意见。游戏开始了,我紧张的汗毛都竖了起来,像一个个士兵站立着,形成一片高高的森林。男生们一会往东跑,一会儿往西跑,突然来了一个大转弯,不知道谁的鞋子被踩掉了,害的我们哈哈大笑。男生终于被捉住了一个人。
该我们女生了,只见“老鹰”跑来跑去,盘算着怎样才能捉到“小鸡”。突然,“老鹰”猛地转身,扑向最后一只“小鸡”。“鸡妈妈”连忙张开双臂,用整个身体堵住“老鹰”的路。“老鹰”扑向哪里,“鸡妈妈”就挡到哪里,机警地保护着自己的每一个孩子。“小鸡”们一个接一个,跟在妈妈的后面,左躲右闪,摆来摆去。只见“老鹰”又突然调转方向,“鸡妈妈”也立即闪了过去,虚惊一场,有惊无险。最终,我们女生大获全胜。我们激动地抱在一起,开心都又蹦又跳,又笑又叫。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操场,操场上留下了我们换了的笑声和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