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小鸡3
我有一大群朋友,每天下课都在一起玩游戏。
今天,我们就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当然,我当了威风凛凛的老鹰,朱雨晴当了鸡妈妈。而小鸡崽们一个抓住一个的衣服,紧紧地跟在鸡妈妈的身后。我还没有去攻击,她们就已惊恐万状,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好像我快要把它们吞掉了似的。
正当我要攻击时,护崽心切的鸡妈妈用她的“大肚腩”一下子把我给弹开了。我朝左跑,鸡妈妈在左边挡,我朝右去,鸡妈妈又张着翅膀在右边出现,一连几个回合我都是空手而归。而这时的鸡崽们看到我好像对她们构不成威胁,也得意忘形起来,有的伸舌头鄙视我,有的伸胳膊、踢腿的挑逗我。我觉得我的脸一阵燥热,“不行,这样下去,我肯定要输了,得改变一下战术。”我一边迅猛攻击,一边在心里打着如意算盘。而鸡妈妈一边左抵右挡地防御着我,一边在交待着鸡崽们如何躲避我。我趁鸡妈妈走神时,一溜烟,从鸡妈妈翅膀下钻了进去。这时,小鸡们一个个“飞”了出去,鸡妈妈这时也慌了神,不知到底该救谁,东一榔头西一斧头地乱扑棱,而一个个鸡崽也为了逃命各奔西东,这个场面,真的可以用“鸡飞蛋打”来形容。我毫不费力地捉到了两只鸡崽。
就在我捉鸡崽的的过程中,她们又重振旗鼓,一个紧抓住一个的衣服排好了队。我瞅准时机,一个猛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抓住了两只鸡崽,就这样,其余的鸡崽也很快成为了我的“美餐”……
玩游戏真有趣!既让我学会了成长,也让我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