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小鸡14
“哈哈!哈哈”!的笑声不时地从院子里传来,这是怎么回事?哦!原来是我领着小伙伴们一起玩“老鹰”捉“小鸡”。
首先,我们分配好了人物。我是凶恶的“老鹰”,而小红是善良的“母鸡”,其余的就是“小鸡”。就这样比赛开始了!我声东击西地去抓小鸡,小鸡就四处逃窜。“母鸡”张开她长满羽毛的翅膀,一边左抵右挡,一边说:“小鸡,你们别害怕,妈妈会保护你们的。”我见这一招失败了,就在旁边绞尽脑汁地想起了更好的办法。
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三个妙招。我先使用了第一妙招:我假装低着头,叹着气想办法。母鸡一见就放心了。我趁她不注意时,突然冲了上去。母鸡好像长了“飞毛腿”似的挡在了我的面前。我顿时傻眼了,不过没关系,我还有两招。
我又使用了第二招:我故意向左跑去,然后来了一个“回马枪”向右飞奔而去。母鸡尖叫了起来,用力地向右跑去。在这十万火急的时候,小鸡往左一闪,可惜没有抓到。可恶,它们实在太狡猾了!
最后,我只好使出了我的绝技。我先向左跑去,母鸡以为我又要向右跑。谁知,我更用力地往左跑。小鸡们急得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有的扭伤了胳膊,有的摔了一个大马趴。我心里暗暗自喜:这下我可要抓住一个啰!最终,母鸡也被我捉住了。
母鸡和小鸡怒气冲冲地对我说:“这不公平,你来当母鸡,让小红来当老鹰。”我只好变成了母鸡,小红变成了老鹰。
“哈哈!哈哈”院子里又不时地传来了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