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小鸡5
我的童年是五彩缤纷的,记忆中我玩过很多游戏,其中最喜欢玩的是人们常说的“老鹰捉小鸡”。
周四的阳光明媚,体育课上,老师说接下来的时间同学们自由活动,于是我提议同学们一起来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没想到同学们都一致同意了。
游戏开始了,小明当“老鹰”,小红当“母鸡”,其余的同学是“小鸡”。“老鹰”拔腿就往自己左边跑,试图绕过“母鸡”,“母鸡”马上快速地往自己右边阻挡,成功地拦住了“老鹰”。“老鹰”很不甘心,继续往右边跑去,这时“母鸡”也灵敏地往自己左边跑去,“老鹰”再一次被拦住了。
这时老鹰故意叹了口气:“唉,我真没用,今天又要饿肚子了。”正当我们放松警惕的时候,“老鹰”像一阵风似的飞了过来,从“母鸡”的翅膀下跑过来,“小鸡们”整齐的队形被打乱了。“小鸡们”吓得哇哇大叫,有的到处乱窜,有的抱着头迅速地蹲了下来,还有的紧随着“母鸡”身后,操场上四面八方都是“小鸡”。这时“老鹰”看中了一只跑得比较慢的“小鸡”,像闪电一般的冲过去把她逮住了。这时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操场回到了教室。
这是我一直以来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做的游戏,因为这个游戏让我明白了要学会和伙伴团结协作,还懂得了做事要一心一意,临危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