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13
每个人都有快乐或者是伤心的往事。也许,我们在笑声中成长。也许,我们在激励中或者是伤心中成长,无论怎样,我们都会有伤心往事。
我就有一件让我十分伤心的往事。那时候,我才7、8岁,爸爸觉得不舒服就到医院检查。医生说:爸爸得了癌症。这对我们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呀!爸爸是我们家的顶梁柱。那时,年幼的我并不知道这可怕的病症,这件事都还是妈妈告诉我的。爸爸得病之前,还时常背我去玩。现在回忆起来真是让我好开心呀!在过年的时候,我们全家回了老家,让爸爸在老家休养,其实那时候的我是多么开心。过完了年,爸爸原本在老家休养得很好的,还有亲朋好友来陪爸爸聊天,或者是来看望爸爸。从爸爸脸上看出,他是多么的快乐,多么的高兴,那时我的心情也是跟爸爸是一样的。
时间一晃一年过去了。原本大家在这些日子过得挺快乐的。谁知一件可怕的事情出现了。那时,我还在学校上课,突然有一个人来接我说,我爸爸快不行了。当时我一听惊呆了,在路上我一边哭我一边跑步回家。一进家门,有的人在吹象笛子那样的乐器,有的在打鼓。我立马上楼一看,爸爸真的快不行了,我泪流满面,哭着喊:“爸爸,爸爸……”爸爸望着我笑了笑,眼睛闭上了。这次,爸爸真的死了,我原本一个完整的家庭残缺了……
现在回忆起爸爸早晨带我去爬山,去公园捉小鱼,在山上摘小番茄吃。夜晚,到公路旁边去摘青椒,在烧烤摊吃烧烤。这样的事情好多好多,说也说不完,在我遇到困难时,是爸爸激励我继续前行;在我迷失方向时,是爸爸指引我方向,教育我想做的事不要放弃。现在,虽然爸爸离开了我,可他活在我的心里。他就好比我的明灯,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让我永远不会忘记和他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永远不会忘记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