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4
“再这样塞车,要何时才会到!”我难掩内心的不安,咕哝着。粗心大意的我在比赛这天计错了闹钟,现在队上的六十个人都在等我──而我还卡在车阵里动弹不得。
好不容易即时赶到,但接下来的彩排,我的组员们却对我爱理不理,一副视若无睹的模样。我咽不下一早上的怒火,终究爆发了。历经冷嘲热和面红耳赤的大吵,我和我的组员们撕破脸,她们不再愿意承认我这个组长。或许是我平时太严厉,而在最紧要关头却没能做好,使得大伙不满一次涌现出来。
“身为组长,若没在比赛时展现和同组组员默契,那奏出来的曲子想必也是支离破碎!”恍然大悟的我收起一贯的严肃和今早的怒颜,召集了木琴组组员。
“对不起!”我鞠躬九十度。拿出诚心和勇气,为平时严厉而不近人情的我和今日气愤而口不择言的我,真心的乞求原谅。谚语有云:“最大的朋友不是财富,但最大的财富是朋友。”是啊!这些人是和我一起历经磨难和淬砺,是和我一起跋山涉水,攀向成功顶峰的伙伴,也是在血泪交织的魔鬼训练里,互相打气,彼此勉励的战友。她们是我最珍贵的财富,然而在过去一个月紧锣密鼓的集训中,我却每天对我的“财富”摆臭脸、恶言相向、怒颜以对吗?如今想来,当时为求好心切的那些摩擦真是无谓!
最终,一路走来互相扶持的大家再度接纳了我,接纳了在经过一番省思过后的我那颗赤诚的心。我们相互拥抱,给彼此力量。站在舞台上,我们用在热烈,最高昂的情绪,演绎出轻骑兵序曲的波澜壮阔,奋勇杀敌──就像我们尽释前嫌,把之前的不愉快“抄家灭族”一样。
和好又何尝是一件难如登天的事?若尊严使你拉不下脸道歉、坦承自己的错误,那便是因为你的体悟和反思还不够深。生命就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而众所周知──无谓的呕气和争吵全然不必要,一路扶持你缓步走来却未曾遗弃你的朋友才是最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