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许多事情,有大事也有小事,一般大家都不把小事放在心上。可是这件小事深深地打动了我。
我想我和大家一样,你只要一上公交车看到有座位都很想去坐,我一开始也是这样,但是……
那天我坐车放学回家,上了163路公交车,那时人很多,把车堵得水泄不通,司机叔叔也在抱怨,不知今天坐车的人怎么会那么多。我也好不容易才有一个位子,刚坐下来,没一会儿功夫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我想:我好不容易才争到一个位子太累了,我就不让了吧!我也没把事情放在心上。看了看外面,车辆渐渐起步了,车子很陡一路上颠颠倒倒的,这时我想:如果我不让坐的话车子颠颠抖抖的,爷爷年纪也大了万一摔倒了骨折伤到哪怎么办呢?这时一个小弟弟站了起来,我连忙说:“小弟弟你坐下,我让给老爷爷。”随之我就站起来把位子让给了老爷爷。老爷爷也十分感谢我,我也很自豪。
从此以后我每次都会让老人做,如果是你们,你应该也会这么做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