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9
在我的回忆中,我的事情很多很多,其中有一件最难忘的事情,是我终生难忘。
春节的气氛越来越浓了,我看见家家户户都开始了贴对联,于是便耐不住骨子里的兴奋,嚷着要和妈妈一起去挑对联。来到了书店街?,大街两旁买对联的人山人海。小摊上整齐地摆着红艳艳的对联。我拉着妈妈,看得眼花缭乱。“妈妈,我们赶快买吧,要不就被别人买光了。”妈妈笑着说:“呵呵,傻孩子,这么多对联摊,不会被人买光的。再说,买对联也要仔细挑挑,这叫门当户对。”“门当户对?”我对妈妈的话有点儿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可是我并没有再追问,生怕妈妈又说我在犯傻。
我紧紧的跟着妈妈来到一个小摊上,妈妈指着一副对联嘴里念叨着:“车行万里路,人播四美风,一路顺风。这副对联是卖给开车的,开车人买去,希望能平安开车。”“有道理,有道理!”我开始理解这门当户对的含义了,便点了点头。这时,我看到有一个人买了一幅对联,只见上面写的是“笑尝葡萄一窝蜜,喜吃甘蔗两头甜,生意兴隆”。我猜想,这户人家应该是做水果生意的吧。看来对联能够反映人们的希望和职业,以及对祖国的祝福和欣喜之情。
对联可真有意思,怪不得妈妈说买对联要门当户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