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的人15
在这个世上总有一些人活的特别有力量,让人敬佩不已。就算是聚光灯下的明星,他们也是每天熬夜拍戏,尤其一些刚出道的新人,为了获得人们认可,每天拼命练习,唱歌、跳舞、演戏,几乎是样样都很在行,却很少有人看到他们付出了多少。
有句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承受得了别人所不能承受的苦,才能成为别人所敬佩的样子。
所以有很多伟人都是令我非常敬佩的,比如毛主席,他创立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也用小米加步枪击退了敌人,赢得了战争的胜利。还有周恩来主席,他谦逊和蔼,对人总是很亲切的样子,而且他精通六国语言,对中国的外交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
还有制造了“两弹一氢”的科学家钱学森,在面对外国人的阻碍和刁难时依旧坚定不移的决心回国,因为他心里始终都装着祖国,也始终在为了祖国而奋斗,研究导弹的那段日子,为了保密性,就连和家人都分居两地,很少联系,直到研发成功的那天,才让世人看到了他的贡献。还有发明了杂交水稻的袁隆平爷爷,他是在我们看来最不像科学家的科学家了,他质朴醇厚,每天和粮食庄稼打交道,却不辞辛劳,最终解决了很多人的温饱问题。
像他们这样为人们的幸福生活而奋斗的伟大的人们还有很多,他们都是我所崇拜的人,也是因为有了他们,人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