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的人9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爷爷。
冬天,爷爷常常戴着一顶大棉帽,穿着旧军衣。圆溜溜的眼睛闪烁着慈祥的光芒;红润的脸上有几道细细的皱纹。他的脸上总带着微笑,让人觉得他是那么和蔼可亲。爷爷是一名中医,在家乡那一带,他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人,人们亲切地叫他“何氏”。
李大婶是有名的贫苦人家,她的三个儿子都外出打工,平时也不曾给她寄来生活费。有一次,李大婶病了,孤独的李大婶便请爷爷看病。爷爷了解大婶的症状以后就煎制了一些中药亲自送到大婶家,还真诚地说:“你家这么穷,药费就免了吧。”大婶听了热泪盈眶,说:“谢谢您,您真是菩萨心肠啊!”
爷爷不但同情贫苦人民,而且坚持上山采药品尝。他常常在日记本上记载药效及副作用。爸爸劝爷爷:“您年纪这么大了,上山太危险了。”可爷爷摆摆手说:“不要紧的。我记载的这些日记,有我的特效偏方,以后你们可以拿几十本回家学习了解。”
爷爷常常研读一些医学书籍,还说:“活到老,学到老。”可是,我亲爱的爷爷,您还没来得及等到我好好领会您的话,就与世长辞了。当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如同晴天霹雳,后悔莫及,我多么后悔没有好好珍惜和爷爷在一起的时光啊!
亲爱的爷爷,您虽然已经离开了人世,但您的言行深深影响着我,引导着我。您同情贫苦人民,医德高尚,坚持不懈的品质,使我一想起您,敬佩之情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