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的人13
有的人敬佩救死扶伤的白医天使;有的人敬佩视死如归的战士;有的人敬佩他们的父母;有的人敬佩……而我敬佩我那和蔼可亲的姥爷。
我爱我的姥爷,他是一名八路军战士,解放之后一直在部队工作。
姥爷常给我讲一些关于战斗的故事,姥爷告诉我在他们打仗的过程中,敌军的飞机在天空上方轰炸,由于他们当时军事武器并不发达,他们只能拿着步枪与敌军的飞机大炮作战,他们吃不饱穿不暖,再加上天气环境的恶劣,很容易就患病,因为各方面条件都差,导致伤亡也特别严重!姥爷给我讲了很多很多的故事,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一次,他为了救助队友,自己遭到了敌人的围捕,还被好几颗子弹射中。姥爷告诉我,当时他的胸口部位受弹2颗,腿部受弹1颗,幸好不是致命伤害。
姥爷退休之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他协助村书记想方设法将家乡变得更繁荣富强,他帮助村书记建设了党员工作室,他帮校长修建了乡村小学,他帮村民修路挖渠、收割庄稼、植树造林。姥爷走到哪里就干到哪里。他可是个大忙人!
姥爷经常帮助村里人干这事干那事,大到一个村庄,小到一个家庭,这就是我的姥爷,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就在两年之前,姥爷因为之前打仗过程中留下的旧病复发,出血过多去世了!
虽然我的姥爷已与世长辞,但他那可贵的精神永驻我们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