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的人2
从小到大,我的心中,总是有一个奇迹般的人,也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他就是我的邻居,小洋哥哥!
虽然,我和小洋哥哥是邻居,但从我懂事起,小洋哥哥就读初中了,也不是经常回家,所以我很少看到他。但在我的映象里,小洋哥哥总是在自家墙壁上的球篮框边。每当回忆起小时侯,自己那憨厚的形象和哥哥威武的身材比起来,真是屈指一谈。而小洋哥哥仍不嫌弃我,还是愿意和我玩。
那时,我才四五岁。年幼的我,也不懂什么,看见小洋哥哥正“砰、砰”的仍球,心一下激动起来:这么好玩的东西,我也玩玩。便跑到哥哥旁边,说了几声“我也玩!”小洋哥哥拿着球说:“好啊,你先试试拍球。”于是,他便教我这个动作,我玩时,手用力一拍,球都飞了。“拍球不能太用力,还要保持平衡。”哥哥在一旁耐心的指导着。我那么小,哪懂什么是平衡,力是小了,但球仍跳出去。“我先拿着你的手,试试拍,等你找到感觉,再试一次”……就这样,通过好几次的复练,我终于能拍四到五个了。“好玩,好玩!”在一旁欣喜若狂的我不断喊道。我能看出,小洋哥哥在向我微笑。
小洋哥哥真是一个谦虚、热于助人的人,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洋洋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