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一个人,他勇敢、执着,有过人的智慧和领导能力,做事情不放弃,令人敬佩。他,就是《亮剑》电视剧中的主角——李云龙。
《亮剑》主要说了李云龙打仗点子很多,而且不按正常方法打仗,总是出奇制胜,能打胜仗。虽说他也有时违反军事纪律受到处罚,但终因他过人的智慧和才能,使他从一名小团长成为了一军之长。
剧中让我记忆深刻,也最令人振奋的是:一次,鬼子占领了一个县城,而且还劫走了李云龙的妻子,而他仅仅只有一个团的兵力。以少胜多,实力相差甚远,怎么攻得下了县城啊!情况十分危急。可李云龙战而不乱,想到借助周围的其他势力一起攻打日本军。于是,这一线的八路军全部带动了。当日本军官感到大事不妙,请求支援时,全部被八路军拦截了。作战的有队伍,除了八路军,还有晋绥军、中央军、甚至还有民兵,似乎队伍乱七八糟,但最终却把县城拿下来了。通过联合打县城,取得了胜利。
李云龙从不按正常的方法来打仗,但每次都能大获全胜。因为他勇敢、有智慧、敢于创新。
我敬佩李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