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的人4
他,是我最敬佩的人——爷爷。不管是爸爸、妈妈,还是楼下的张阿姨、小区的李大娘,他们都不如爷爷给我的印象深刻。
爷爷今年55岁了,他穿的衣服很朴素、简单。爷爷很受别人尊敬,不管他去到什么地方,他在别人眼里,人们都会用德高望重这个词来形容他。但在我眼里,他就是个“小气”的爷爷。有一次,我本想让妈妈给我买一支名贵的中性笔,可是却被爷爷拦住了:“那笔多贵啊!直接买一两元的不行吗?不许买这么贵的,浪费钱。”就这样,我的买笔计划泡汤了。除此之外,他还不让爸爸给我太多零花钱,哎!小气的爷爷。
但现在,我对爷爷的看法改变了,那是因为爷爷的所作所为深深打动了我。那是一个寒冷的早上,我起床后就往村口溜达,有许多人在村口忙活着:排放椅子,桌子,布置场地。看了一会儿,我才知道他们是扶贫的叔叔。太阳慢慢地升高了,那里早就堆满了人群,村民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钱放入那个大箱子里,我也拿出了我平时积攒下来的为数不多的零花钱放进了里面。这时我想:那个小气的爷爷一定不会来的,一定不会!可是事情却没有向我想象的那样去发展。几分钟后,我发现前面围着一群人,那是爷爷!我多方打听,才知道爷爷一下子为贫困山区的儿童捐了八百多,是整个村子捐最多的,他的名声响亮全村。
事后,爷爷对我说:“钱,一定要用到有用的地方,正像鲁迅一样,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你一定要好好向鲁迅先生学习。”没错,爷爷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他对我的影响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