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友善(6)1
有一次,有一个同学没有带美术课要用的学习用品。正当她想要向其它同学借时,她的同桌直接把美术学习用品给了她。那个同学跟同桌说了声谢谢,同桌只笑了笑。这个向其他人借东西的同学就是——我。
还有一次,同学向我借了一支钢笔,不知他怎么搞的,几天都没有还我。一天我等的不耐烦了,我对他说:你可以把钢笔还我了吧?”她一边把那只破碎了的钢笔放在我面前,一边毫不难为情地说:呐,还你。”当我看到破碎的钢笔时,十分恼怒,大声斥责道:你......你赔我一支一模一样的钢笔!!!”
说完我扭头就走,心想:我以后再也不理他了......
晚上,我在认真仔细地看一篇作文,名叫《请珍惜友情》。看了之后,我第二天立即跟那个同学道歉,对他说:对不起,对不起昨天我不应该对你发火的,对不起,对不起......”哎呀,没关系的,你这么说我都不好意思了,再说了这明明是我的错,该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从此我们又和好了。
友善这个神奇的词语,不仅能使朋友之间互相友善,还能使别人、自己快乐、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