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友善(6)2
友善是什么?有人说友善是雨中的一把雨伞;有人说友善是晴天的一把扇子;还有人说友善是你在遇到了困难时,伸出的援手……但我觉得友善有时也是一个善意的微笑。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妈妈从街上买完东西,准备坐6路公交车回家。可我们在站台旁等啊等,等啊等,公交车却迟迟不来。“来了,公交车来了!”不知是谁在大喊,所有人的眼睛都朝公交车的方向看去。车子缓缓驶来,“唉,是4路公交车。”妈妈失望地说。
大约十分钟左右,6路公交车终于来了,我们急忙上了车。车里非常拥挤,连过道里都站满了人。乘客们有的扶着椅背,有的紧紧抓住栏杆,有的互相搀扶着。突然一个急刹车,乘客们不由自主地往前倾。有人愤愤不平地说道:“是谁踩到我了!”也有人说:“这是公交车,车上人多,避免不了的。”……大家你一句我一句,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忽然车子来了一个急转弯,我没抓稳栏杆,所以一不小心踩到了一个阿姨的鞋子上,在她白色的鞋子上留下了个“记号”。当时我的心紧绷得像一根弦,心想:这怎么办?我默默地低下了头,本以为她会痛骂我一顿,没想到她竟然说:“没事吧,要不你坐我这里。”这时我才抬起头看着这位阿姨,只见她脸上带着微笑。她点头示意我坐到她的位置上,我们就这样坐到终点,阿姨也下了车。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直到现在那位阿姨宽容的态度,和蔼的脸庞总是浮现在我的眼前。友善真是无处不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