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友善(6)4
说起雷锋叔叔我们立刻就会想到助人为乐,但是还有更深奥的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就是学会友善。
友善指的是友好,但是像我们现在出现了许多不友善的事情。我来跟大家讲一讲吧。
有一天,我和妈妈去买菜。我看见一个人在乞讨,那是一个失明的老人,因为生活的需要不得不乞讨,过了一会,一个穿着时髦的女士走了过来,我本以为她会对老人很友好给她一些钱,没想到那个女士上去就骂那个老人,有些人看见了,都说她不对,她说:“你管得着吗?我有钱你有吗?这个人身上臭死了把我的狗臭跑了。”那个女士因为一条狗就践踏了别人的尊严。这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了。
还有一天,住在隔壁的王叔叔不小心把一粒花生样大的种子掉到了楼下,我认为这件事可以友好的解决,但是这一次我又错了,王叔叔到下面去捡,对方一直在说他,刚开始王叔叔还笑着赔不是,但是对方越说越激烈,最后打了起来。只是不小心把种子掉了下去,就打了起来,如果双方都友好一点就不会打起来了。
如果大家学雷锋叔叔,学会友善那世界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