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友善(6)15
昨天我听妈妈说在我们濮阳出现了一面“友善之墙”。“友善之墙”是什么东西?听到这个名字,我心里一惊,墙怎么能友善呢?
妈妈告诉我,“友善之墙”是一种公益爱心行动。每个人都可以把家里闲置不穿的衣服挂上去,而那些需要衣服的人可以随意取走。这也是一种新型爱心方式。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在美国有一家咖啡馆的名字叫“墙上的咖啡”,来的客人可以买两份咖啡,自已喝一份,另一份可以写在一张小纸条上,将小纸条粘贴到一面特定的墙上。那些没钱的人可以从墙上取下上面的小纸条到店家处换一杯免费的咖啡喝。这种有尊严的喝咖啡方式很感动人,也让爱心变得很随意、很实惠,很普通。
这项活动让人与人之间的友善更多了,就连空气里都弥漫则一股温暖的气息,真是“一面友善墙,温暖一座城”。希望能在全国各地普及,让这个世界都充满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