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友善(6)7
在人的心间,有这样一亩田,你只需撒下一把种子,等着阳光的照耀,心田便会开满鲜艳的花朵。
暑假,我们一家去杭州旅游。从西湖回宾馆的路上,我们上了一辆拥挤的公共汽车,车上站满了人。我好不容易挤上去,车就开动了,摇摇晃晃的,我一个不小心,就摔倒了。爸爸妈妈又在后面,挤不过来。这时,耳边传来一个声音:"孩子,没事吧!"我答应着:“没,没事。"抬眼一看,扶我起来的竟是一位老奶奶,她的两鬓已然苍白,岁月无情地在她脸上刻下一道道沟渠。把我拉到她的座位上,她先坐下,然后说:“孩子,你坐在我身上吧?”要知道,我在西湖走了一下午,双腿已酸痛得快不听使唤了,真想有个座位让我好好休息一下。但,奶奶年纪大了,我不能坐她身上。于是,我推让着:"不行,奶奶,您的位子我不能坐。"她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没事,我身体结实着呢,来!"说完,她硬是拉着我坐在了她身上。就这样,推让了几回,我只好坐在她膝上,直到下车。
下车后,我再没有见到过她。现在回忆起来,她的面貌、衣着我都一点点淡忘了,可她笑着的眼、慈祥的话却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间。现在,我在公共汽车上也会给人让座;有人摔倒了,我会立即把他扶起……
老奶奶就像那一缕春光,她让我的心田开满友善之花,她教会我如何为人处事,让我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