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友善(6)5
“人之初,性本善”从小爸爸妈妈就教我三字经,那时候我不懂得其中的意思;现在慢慢的懂了,这句三字经中渗透了一点点友善,有了友善一切都会变得亲近和谐!
现在是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当然也有极少的不友善的人,通过不友善更加让我有机会去认真思考关于友善的含义。
记得有一天,我从舞蹈学校回家的公交车上遇到了一件非常不友善的事。在不拥挤的公交车上,上来一位老爷爷,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刷卡,也不出车费,从前门上来就直接坐到了我的后面;这时候开车司机大声吼道:“哎!那老嗲嗲,要交钱啊!”这时候那老爷爷不高兴了,好像很没面子一样,也大声的吼道:“谁说我不出钱,我站都没站稳,你就开车了”……就这样二人就互相指责对方,那个老爷爷的口水都喷到我脸和头发上,让我很不愉快,那司机的大声音,让整车的人都很不愉快!司机和老爷爷互相不友善,如果他们能够互相友善,互相体谅,一切都会变得亲近和谐!
这件事让我深深的懂得有理不在声高,生活当中我早晨遇到了同学,老师,熟人我会微笑着说早上好。看到身边的人受伤了或者难过的时候,我会给予友善的安慰。和不太懂事弟弟妹妹玩耍的时候,我会耐心的和他们讲道理或者尽量让着他们。生活中的待人处事就像照镜子一样,只有你友善的对待别人,别人才会友善的对待你。愤怒和暴力让人只会越变越丑,温和,友善让人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