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友善(6)10
友善是一缕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友善是一棵种子,一颗能长成参天大树的种子。
自出生起,我就感受到友善的温暖。我的奶奶和蔼可亲,我的爸爸为人温和,我的妈妈待人热情。我们的邻居个个是好样的。吴奶奶每天笑嘻嘻的,很勤快,喜欢花草,她家里有马蹄莲、吊兰、橡皮树、无花果等各种各样的花木。记得有一次,我吃坏了肚子,吴奶奶帮我去药店拿药,一路小跑,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晚上还给我送了一盘韭菜水饺。王奶奶很有学问,我喜欢坐在她跟前,听她讲故事,谈论从电视上看到的事情,她说话不紧不慢,娓娓动听。有一次,放学回家奶奶不在家,王奶奶就把我叫到她家,我做作业,遇到不会的,王奶奶就耐心教我,还给我拿好吃的。张奶奶做的面食特好吃,我每次吃完都有意犹未尽的感觉。李爷爷不爱说话,但心地善良,谁家有事,他都会第一个到场。还有热心的胡阿姨、勤快的张叔叔……
吴奶奶家的儿子结婚,我们整幢楼都忙上忙下,俨然是自家事一样,大家各司其职:记喜帐、分喜糖、贴喜字、扎彩门、挂彩旗、挂灯笼、包水饺,忙得不亦乐乎,但脸上洋溢的是幸福的笑容。
我庆幸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友善这棵种子已自然而然地植入了我的心里,伴我成长,成为我自觉的行动指南。每逢过年过节,我都会挨门给爷爷奶奶拜年。在学校里,我会主动搀扶摔伤的同学,团结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