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友善(6)8
这个暑假,妈妈给我报名参加了小战士训练营,和我一同参加的还有我的同班同学孙浩茗。
当妈妈们将我们送上了去训练营的大巴车之后,孙浩茗望着他的妈妈哭的很伤心,而我还处于将要自己独立生活而兴奋的状态中。我想我比浩茗大几个月,怎么说也是哥哥,在这段没有家长陪同的假期生活中,我应该照顾浩茗。
接下来的五天、六夜里,浩茗每到夜幕降临就会因为想妈妈而流泪,有好几次都想找教官给家里打电话让妈妈接他回家。但是,我就安慰他:“浩茗,你别哭了,我们都来这里了,就既来之则安之吧!我也很想妈妈,可是我们来这里是为了锻炼自己的。再坚持坚持就胜利啦!也没有多长时间的,才一周。开心一点吧!”浩茗听了我的话之后就不再哭了。就这样,浩茗天天以泪洗面,我天天耐心的安慰他。很快的一周就过去了。终于到了回家的这天了,浩茗特别开心的对我说:“谢谢强强,你真是我的好哥们儿,谢谢你每天的陪伴安慰,让我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我想对他人伸出友善之手,是会使他人感到温暖的!大家都以友善之举待人,社会就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