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友善(6)13
友善犹如一段优美动人的乐曲。友善他人让这段乐曲更加生动,友善他人让这段乐曲更加真实,友善他人让这段乐曲更加活泼。在我看来,友善不仅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学问,其实,友善地对待事物是需要方法的。世界那么大,只要我们心连在一起,友善,就可以让世界每个角落发光。
在漫长人生路上,难免会有不少的绊脚石,它的力量如此强大,随时可以把一个站在顶峰的人绊倒在地上。但是,因为有了友善,才会令我重放光彩。
记得有一次,我在路上行走,突然天空拉黑了脸,一滴滴豆大般的雨点滴落在我的头上,我赶忙跑到一旁的商店里去躲雨,雨越下越凶,风也越刮越猛,我冷得蜷缩成一团,蹲在了墙角。这时,一位路过的人向我迈开了一步,用雨伞为我遮住了雨点,微笑着说:“小妹妹,这把雨伞你拿去吧。”就在此时此刻,我的身体不再寒冷,即使天气再怎么不好,但是我的心里好像有一股暖流在流动。我接过雨伞,望了望她那和蔼可亲的笑容,说:“谢谢你,阿姨!”然后这位阿姨就向前面的方向跑去,渐渐地,她的身影消失在路中……
一位素不相识的过路人,递给了我一把用爱做成的雨伞,这个雨天让我感到不再阴暗,也不再寒冷,因为有爱和友善驱走了满天乌云……
世界虽然大,但是,只要我们心连心,友善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样物,世界就会更会美好,更加灿烂。因为,友善,让世界的每个角落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