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友善(6)11
友善是什么?大家可能都会说友善是一个词语,那么友善还会是什么呢?妈妈告诉我:“友善就如同别人口渴时你送去的一杯热水;别人伤心时你给的几句安慰话……”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坐着公交车去外婆家,刚开始车上的人并不多,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座位,一路上车子摇晃着,有很多的人都睡着了,我也有点儿想睡了。这时,车门口上来了一位老爷爷,我看他左右看了看好像没有空的位置 ,老爷爷只好站着,我心想:老爷爷站在那里应该很累吧!不如,我把位置让给老爷爷。我立马站起来,走到老爷爷身边说:“爷爷,您坐我这里吧!”老爷爷看着我说:“真是一个懂事儿的好孩子!”我小心的扶着老爷爷坐到座位上,看着他坐靠在那舒服的样子和刚刚表扬我的语气,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的甜。
每当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我都会感到非常的快乐。上个星期,下了一场大雨,中午放学回家时,我看见我的朋友梁林瑞没有带雨伞,淋着大雨走着,我急忙跑过去给她打着雨伞,她回过头来笑着对我说:“谢谢你!”“你淋着雨回家不怕感冒吗?我送你回家吧!”“好吧!”她再次用那双感激的眼神看着我回应着。没过一会儿,我就把她送到了她家楼下,我才返回自己的家。回到家后,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和颜悦色地对我说:“我们时时刻刻都应该做一个友善的好孩子。”
友善就是做一些让别人欢乐,同时也会让自己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