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13
一天,爸爸带我去公园玩。有一个哥哥骑着一辆自行车在我身旁穿过,我心里想“好酷哦!”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也想学骑自行车。”爸爸马上答应并租了一辆新的自行车给我。
我急忙忙地骑上了自行车,踩了几步就摔倒了,我不服气再次坐上去,还是摔倒了。爸爸就跑过来对我说:“骑车要注意1双手要握紧车头2。身体要平行3。双脚平衡用力。”我按照爸爸的方法一步一步做。我再次坐上去紧握车把,可是踩不动,爸爸提醒我手放松点,我把手放松一点,车马上向前冲,是因为太紧张了身体不平行不停地左右摆动又摔倒了,我就觉得有点难度。把车停在那里发脾气:“我不学了,这么难!”爸爸对我说:“每学一样本领都是有难度的,只要你有恒心一定能学会的。”我听了爸爸的话又再次鼓起勇气学了,这次我懂得握车把的力气,刚开始的时候身体还可以保持平衡,但车速加快就害怕,车就倒下。我站在原地不动灰溜溜的低下头,爸爸走过来摸着我的头笑眯眯地对我说:“你从小不是很喜欢英雄的,周恩来第一次起义没有成功,第二次再继续起义直到成功。失败乃成功之母,小男孩更需要勇敢,加油!”得到爸爸的鼓励我又坚持学下去,这次有前面的经验,懂得踩自行车的秘诀可以踩到了十几米,差不多摔跤我马上把单脚放地支撑着自行车就可以继续向前踩了。经过1。5小时反复练习,我终于越踩越快了,这时的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展翅高飞。
经过这次不懈的努力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心里美滋滋的。明白到“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