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2
一天上午,我正在家里写作业,听见知了的叫声:吱---吱---吱的。外面天气热的像一个火炉,透过窗外我看到了几个小孩儿正在骑自行车。他们在楼下欢呼着,看着貌似骑得特别熟练的样子,还有一个小朋友竟然可以一边骑车一边吃东西,让我好生羡慕。我看比我小的小朋友都会骑自行车了,心想着自己也不能落后,我也要学骑自行车。不就是骑自行车吗,有什么难的。于是我找妈妈给我也买了一辆自行车。我开心极了!
晚饭后妈妈带我来到一个宽敞人少的地方学骑自行车。我摆着骑车的姿势,手扶车把、脚蹬踏板,妈妈在我后面辅助我,怕我摔倒,有妈妈的帮助,第一圈骑还是很顺利。我心里暗自窃喜,嘻嘻。原来骑自行车这么简单!妈妈这时说,你试着自己骑一下吧。谁知道还没蹬一下车子就不听我的使唤了,车把乱拐,没几秒钟我就侧翻了。哎。原来看似简单的事情,自己做起来这么难。当时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她微笑着对我说:宝贝!咱们不能遇到一点挫折就打退堂鼓,你的从失败中找到技巧多练习肯定能学会的,坚持就是胜利,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行的。加油!我听了妈妈的话觉得很有道理,决定再来一次,慢慢的我发现,身体作为支撑点,两只胳膊只要保持平衡,不要左右乱晃,我在车上骑得时间就会长一点,就这样,我在自行车上保持的时间越来越久了,从最开始的几秒钟到了几分钟。最后神奇的事情在我身上发生了-----我竟然学会骑自行车了。
通过学习骑自行车让我明白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功夫不负有心人。还要谢谢妈妈的鼓励和支持。在学习上我也要有骑自行车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