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先上下蹬,起了速度,再把脚蹬上,就能骑起来了。”爸爸在教我怎样骑自行车。
我学骑自行车
我看见楼下的小朋友都能拆掉辅助轮骑自行车了,我要是会骑该多好呀!一定会很简单吧!
蓝蓝的天上飘着白云,小太阳已经落到半山腰了。我开始学习骑自行车,妈妈有一点担心:“先在屋里骑骑吧!”我就只好在屋里骑了。我先让爸爸把辅助轮拆掉,爸爸拆完后又把我的座位调高了一点,把轮胎打满气,我便开始骑了。我从阳台开始骑,一只脚刚上去,另一只脚就落到了地上。妈妈告诉我:“先把脚蹬往上一点,再用脚一蹬,另一只脚跟上,就能骑起来了。”可是我一只脚上去,另一只脚刚抬起来,就不稳的得落下来,我的自行车仿佛在说:“加油啊!一定能成功!”可是我一上去就不稳,我告诉爸爸妈妈:“只要我到外面去就会骑了!”于是,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楼下。
小太阳像月牙一样小了,微风吹着。我悄悄对爸爸说:“你先去别处散散步,一会儿我就会骑了!”爸爸走后,我又一次开始了练习,我刚开始骑,可是还没等骑起来就压上了一块石头,我的腿撞在了车蹬上,自行车也倒了,我揉揉腿,没想到骑自行车这么难!
我怀着百分之二十的希望,又一次开始骑,这回我感觉我的腿好灵活,不一会儿就骑了好长一段路,我又慢慢的学拐弯了,拐弯也好简单呀!我有一种成功的喜悦,我看见喜鹊在电线杆上为我报喜,我看见楼房在冲我挥手,我看见汽车在为我喝彩。
通过学习骑自行车,我知道了只要勤加练习,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