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7
每当我看见许多和我年纪相仿的孩子骑着自行车,在大街小巷里灵巧地穿梭着,心里就很羡慕。我常常想,要是我也能和他们一样,该有多好。
后来,爷爷知道了我的心思,很快地给我买回了一辆自行车,帮助我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我骑自行车是爷爷教会的。
那是一个周末,爷爷推着崭新的自行车,带我来到广场。爷爷是要亲手教我学骑自行车呢。
爷爷说,要想骑车,得先学会滑行。他先给我讲了骑车的技术要领,紧接着又给我示范了一遍。然后就把自行车交给了我,让我按照这个方法练习。
由于是第一次学骑车,我心里很害怕。爷爷就一边给我鼓劲儿,一边用双手扶住我的自行车后座。
有了爷爷在背后扶车,我一点也不害怕了。我按照爷爷教的方法,果真能把车骑走了。
一开始的时候,我骑得比较慢,一边骑,一边跟爷爷大声说笑。慢慢地,我觉得自己已经骑得熟练了,跟爷爷说笑,爷爷也不见回答,趁拐弯儿的时候扭头看爷爷,谁知,这一看,居然吓我一大跳,爷爷不在后面扶车。我心里一紧张,“啪——”的一声,连人带车侧翻在地,爷爷急急忙忙的跑过来。由于我猝不及防,这一跤摔得真不轻,疼得我龇牙咧嘴,由于自行车一直压在我的右腿上,我一时还没有办法自己站起来。也许是着急,也许是疼痛,我竟“哇哇”哭起来。爷爷连忙扶我起来,细细查看了我的身体,发现没有什么大问题,就一边摸摸我的头,一边安慰我不要再哭了。在确定自己没有大碍后,我破涕为笑,恳求爷爷再帮我扶车,又继续练了起来。
又是一个周末,我背着爷爷偷偷练习骑车。当时我一心想着,一定要学会独立骑车,给爷爷一个大惊喜。
于是,我按照爷爷教过的方法,小心翼翼地练习。这一回,也摔过几次跤,但,每次我都勇敢的爬起来。想不到,就在不断地骑、摔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就学会了骑自行车了。
现如今,我也能骑着自行车在大街小巷里自如地穿梭啦。那骑在自行车上迎风的感觉,别提有多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