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11
这几天,妈妈心血来潮,说要教我骑自行车。我心想:身边的小伙伴都会骑车,我学一学也好。出去玩的时候,我还能和他们一起骑车兜风呢!于是,我就爽快地点头答应了。
第一天,妈妈推着自行车,把我带到楼下,说:“你先学推车吧!”说着,妈妈还示范给我看。“你瞧,像我这样,两只手握住车的把手,往前推就可以了。”我心想:这也太简单了吧!我按照妈妈说的方法去做,自行车便平稳地前进了。
“接下来就是骑车了,记住哦,要把住车头,小心一点,我在后面扶着你。”妈妈叮嘱我说。然后,我小心翼翼地上了车。可是,在我踩着踏板,往下用力蹬了一下后,我瞬间手足无措,不知道下一步要干什么,所以整个人开始东倒西歪。在倒下的一刹那,我马上从车上跳下来。可我的脚被石头磨破了,疼得不行。但我不服气,憋住了眼里打转的泪水,对妈妈说:“再来!”妈妈欣慰地笑了,还朝我竖起了大拇指。
经过一番尝试之后,我发现,只要在踏下去的一瞬间,另一边也使劲地蹬一下,就可以稳住车身了。然后再继续蹬就可以了。
第二天,我就开始练习下车了。一开始,我心里想:这个简单,只要在下车之前慢慢地捏住刹车就可以了。可是,到了要下车的地方,我忘记捏紧刹车,车子继续往前移动。前方正好驶来了一辆汽车,吓得我魂飞魄散。这时,妈妈一把抓住我的车把,告诉我:“想要完全停下,就得捏紧车把不放松。”于是,我又试了几次,终于成功了。
第三天,我就可以骑车上马路了。由于我是第一次骑车上路,所以心里有些发慌。妈妈鼓励我说:“你一定可以的,前几天你就练得很好了!”我顿时信心满满,跨上了车,稳稳当当地往前骑。就连马路中间偶尔响起刺耳的鸣笛声,我也丝毫不慌乱。平安到家时,我长舒了一口气,骄傲地说:“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
通过这次学车的经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