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14
去年暑假,我迷上了自行车,看他们骑的那么酷,我也忍不住想要一辆。
于是我就给爸爸说我想买一辆自行车,爸爸说只要我考到前10名,就给我买。
在期末考试前,我一直在努力学习,因为我一想到自行车我就来劲儿。考完试之后成绩出来了,我迫不及待地看了排名,我不想看成绩,因为直接看到排名才能很快看到我在第几名。我在看到我的排名的时候非常高兴,一蹦三尺多高,因为我考到了前10名。
第二天,爸爸就带我去买自行车了。我看中了一辆红色的自行车,可惜有点小,我有点稍微不满意,但是很好了,至少我也有自己的自行车。
车是有了,但是我不会骑。我在家练了2、3天也没学会,但我听说表哥好像会骑自行车,我这几天要去外婆家,表哥正好也在外婆家,于是我就问他怎么骑,虚心向他求教。
他说保持平衡,左边要摔的时候赶紧往右边拐,这样就好了。我照着表哥的方法去练,练了3天都没有学会。表哥说他要回西峡,一天就回来。我在表哥不在的一天里不断练习。我开始试着从大下坡开始冲,然后把握好平衡,这样不就行了。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第一次往坡下冲的时候就会骑了,也没摔倒,太神奇了。
表哥在第二天下午回来了,我迫不及待地展示给表哥。表哥一脸不相信的表情问我怎么练的?我就告诉他从那个大下坡冲下来就学会了,而且只用了一次。表哥竖起来大拇指说:都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你只别了一天,表哥我就得刮目相看啦!
以后,我和表哥就可以一起骑车出去玩了。这就是我学会的东西,你学会了什么,快和大家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