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12
人总会有失败和成功的时候,只要做事不要半途而废就总会有成功的一天。看着腿上的疤痕,我不由想起小时候学骑自行车的事......
那年我刚6岁,我躺姐姐已经会期自行车了,看着姐姐快乐的起自行车出外的情景,我很羡慕。于是我决定叫爷爷教我学自行车。
在小区里,我看到哥哥、姐姐们骑得很轻松。我心里想:这不是‘小菜一碟’吗?
开始学了,爷爷告诉我:“骑车两眼一定要望着前方,两手把紧车头扶手,用力踩就是了。”我遵照爷爷的教导学起来了,开始,爷爷帮我扶车头,我就用力踩。我觉得很好玩,踩得很开心。爷爷见此情景,慢慢地放了手,这时,车子好像不听使唤似的,东歪西倒,我心里一慌,从车子上摔了下来,我的屁股疼得很,有些胆怯了,心想:刚上阵就摔跤,真没劲。可我又想:做什么事都没有一帆风顺的,
于是,我爬起来继续学。
这次,我信心十足地练,我先学遛车,我左脚蹬着左脚镫子,右脚一下一下蹬地,车轮朝前滚动了,我想骑上去,没想到车子向右一倾,我又再次摔倒在地上,脚撞在旁边的花基上,鲜血直流,这时我想半途而废了,爷爷走过来,一边帮我搽药油,一边对我说:“做什么事都会有失败的时候,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想回头,‘世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流点血受点伤算什么,你应该向英雄学习。”
听了爷爷的话,我鼓起勇气,继续练了起来,踩呀踩,一连兜了几个圈,爷爷望着我都会意地笑了。这时,我的脚虽然还很疼,但是我一点也不在乎,因为我学会了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