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6
你有过成功的经历吗?如果你有,那么,你一定会知道成功可以给人带来喜悦、快乐,增长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当然,我也有过成功的经历,那就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寒假里,每当看别人都在骑自行车时,而我却靠双腿走路时,心里就非常羡慕,于是,我的心中就暗暗发誓在这个寒假里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今天下午,天气虽好,不过也比往常要冷一些,但也消阻不掉我学自行车的勇气。可是学习自行车可不是想学就学会的。我刚骑上自行车,它就好似我老家的那条狗,不听使唤,左右乱晃,直径开向石头堆,尽管我按了好几次刹车,可还是和没按一样,慌得我大叫起来。就在此时,车不由自主地倒了下来,我也摔了个狗啃泥。幸好有自行车给我踮底,不然的话非摔破皮不可。我小心翼翼地提起车,抹去上面的灰尘,失败乃成功之母,我鼓励着自己。
我请了爸爸当教练。爸爸说:“先握好车把,坐上去,然后再把脚踩在车踏上,用力蹬就行了。”我听了爸爸的话,迫不及待地按照爸爸说的去做。刚踩上去,爸爸一松手,车一歪,随着我“啊……”的一声,人和车重重地摔到了地上。我气得要命,正想打退堂鼓,在一旁观看的爸爸亲切地对我说:“女儿,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耐心,人不是天生什么都会的,而是经过自己努力学习和奋斗。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再试几次吧!”于是,我重整旗鼓,又开始练习。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经过这次学骑自行车,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必须要经过刻苦学习,才会成功!不经历风雨,怎么会见彩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