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9
在我每次出门时,都能看见有跟我年龄差不多的小朋友在骑自行车,我也想骑自行车,便下决心要学会骑自行车。
于是,我就对妈妈说:“我想要一辆自行车。”可是妈妈却不给我买。爸爸知道后,便把姐姐以前的自行车给了我,我兴奋极了!爸爸对我说:“爷爷以前是骑车高手,还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呢!”我一听心花怒放,便央求爸爸把我送到老家,好让爷爷教我骑自行车。
刚回到老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推着自行车让爷爷教我骑。爷爷笑眯眯地爽快地答应了。刚开始,我兴奋极了!听着爷爷在旁边给我指挥,我高兴地想都没想就直接上去骑,谁知上去还没有骑一步远就摔倒了。我觉得摔得不疼,就再来一次,我慌慌张张上去,自行车也摇摇晃晃地,一点也不听我的话,就这样七扭八枴地又被摔了下来。这次摔得更惨了,两条腿好痛!爷爷对我说:“慢慢来,别着急。”我咬咬牙,继续练习!
这一次,爷爷在自行车后面扶着,我也更加专注地望着前方,踏着脚板,心里也更放松,快乐地骑啊骑!可是,没过多久,我便感到后面偏轻了,我一转头,发现爷爷已经站在离我十多米的地方望着我呢!突然,车头不听使唤了,来回左右摆动,马上来了个“狗啃泥”。顿时,我失去了信心,趴在地上都没有劲爬起来。爷爷一边扶我,一边安慰我道:“做事都要有耐心,一步一步慢慢来,才能学会哦!”听了爷爷的鼓励,我再一次信心满满,爷爷还想在后面扶着,我对爷爷摆摆手。心想一定要自己学会骑,这一次,我小心翼翼地骑上车,虽然一开始车子还有点摇晃,但我很快镇定下来,努力把握着平衡,很快我就掌握了技巧,在不断地练习下,我终于能够自由自在地骑自行车了!那种感觉真是太美了!
通过学骑自行车,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