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老虎有了儿子后,就告诉儿子不要轻易相信狐狸的话,因为自己以前被狐狸骗过一次。
一天,小老虎在外面捕到一只狐狸,狐狸对它说:“你敢吃我?”小老虎说:“我怎么不敢?”“我是管你们百兽的,如果吃了我,你就会受到惩罚”,狐狸得意的说。小老虎想:爸爸就是这样被骗的。于是它就说:“我不信。”“不信?那就到百兽面前走一趟,”狐狸说。小老虎心里清楚的很,知道它在骗人,就假装相信了。小老虎和狐狸走到百兽那里,百兽四处逃窜。狐狸得意的说:“看,百兽是不是怕我?”“不是,”小老虎边说边扑了上去,按住了狐狸,狐狸说:“你吃了我真的会受到惩罚的!听见了没!”小老虎对狐狸说:“你别再白费心机了,我早已识破了。”说完,就带着狐狸往家跑,还没到家门口就大喊:“爸爸,我捉到一只狐狸。”老虎出门一看,呵!还真是一只狐狸。老虎说:“你真行,居然捉到了一只狐狸。”老虎问它的儿子是怎么捉到的。小老虎就把捉狐狸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
从此,老虎一家就再也没被骗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