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国15
刚读了格列佛游记中在小人国和大人国的故事,在这儿介绍给大家。
小人国里的人都像我们的玩具木偶那么大,主人公格列佛在那里显得太巨大了,竟被称为“人山”,他一人就能拖动五十条战船,制止两个国家的战争;也能轻易扑灭皇宫的大火。那里的孩子们,可以在他的手上跳舞,在他的头发里做游戏……
而大人国里人有我们五层楼那么高,苍蝇都像鸟一样大,格列佛就像个小动物,一只猴子误把格列佛当成是它的婴儿,把他抱到了像山一样高的屋顶,格列佛吓坏了……
书中描绘的情景深深吸引了我,感觉自己就是格列佛,在不同的奇异国度里历险。在小人国,用手臂可以挡住上千的飞箭,可以一步跨过宫殿的城墙,还能游过隔开两个国家的海峡……,成了十足的大英雄。而在大人国,却差点淹死在盛满牛奶的碗里,还要用剑对付像大狗一样的老鼠的袭击,就连一岁的小孩对他都是很大的威胁……又觉得自已是那么的渺小。
我的心情随着故事发展起伏,时而为格列佛的表现自豪,时而又为他的处境担忧。在惊讶于那一幕幕非比寻常的历险时候,也从格列佛身上看到他善良、勇敢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他并没有因为自已的强大去欺负那些有时对他不友好的小人,也没有因为在巨人面前显得微不足道就放弃争取自由的努力。而这些优秀的品德才是真正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