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国13
你们知道有人去过小人国吗?有。五年三班有个爱欺负小同学的大个儿欧阳志伟就曾经去过小人国。
这个欧阳志伟呀,上课时经常趁老师转过身写字的时候用脚踢踢同桌。下课时揪揪那个同学的头发,摸摸这个同学的脸,他真是欺人太甚。有一次,他甚至把一个三年级的小朋友打得落花流水。他先把小朋友推倒,再狠狠地把小朋友踢得倒地不起,捂着肚子直叫疼。
这一天放学路上,他又把一个二年级的小同学拦住了,他用力揪起小同学的衣领,威吓道:“你这浑蛋,快把钱交出来!不然休想回家!”小同学吓着双手发冷双脚发颤,赶紧把钱交出来,然后哭着回家了。
这事被一位巫师知道了,他非常生气,为了惩罚他,把欧阳志伟变成了一个像火柴盒那么小的小人儿。
欧阳志伟看所有正常人都是庞然大物,他不由得吓呆了。他只能在人们的脚底下走来走去,人们都把他当成蚂蚁。
他只好到小人国当公民。
到了小人国,他看见了原先看不上眼的还被他用石头砸过的老鼠,耀武扬威、横行霸道,甚至还欺负起他来……
欧阳志伟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老鼠一来,他只得扭头就逃,要是被老鼠抓住准会被吃掉。
又有一次,他看到一块别人吃剩的面包屑,惊喜万分。他正准备吃的时候老鼠也看到了,它箭一般地冲过来,把一点面包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老鼠吃完面包屑,又想啃他的脚。欧阳志伟赶紧撒腿就跑,跑了很久,见老鼠没追来,就靠墙根坐下来,他现在有气无力,头昏脑胀,伤心得大哭起来。
突然,巫师又出现了,他连忙说:“巫师,求求你了,救救我吧。”巫师说:“你知道悔改了?”他直点头,巫师就把他变回了原样。
从此他再不会像以前那样欺负人了,而且还经常做好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