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国11
当菠萝龟睁开惺忪的睡眼,发现黑豆豆们都不见了:“小蝌蚪,小蝌蚪!”菠萝龟大喊着。
菠萝龟浮上水面。“嘿,菠萝龟,早!”一阵熟悉的声音传来,随后跳来几只青蛙。“你们是?”菠萝龟紧张地问道。“我们是你的朋友,小蝌蚪啊,只不过我们长大了,样子也变了,长出了四条腿,你就不认识我们了吗?”“哦,原来如此啊。”菠萝龟笑着说。
菠萝龟与青蛙们上了岸,看见一座城堡,城堡的四周有许多奇怪的小人,他们只有蚂蚁般的大小,有的在拍球;有的在搬家;有的在运食物;还有的在吃东西……菠萝龟慢慢地爬向他们,“你们好!”菠萝龟友好地说。“巨龟,巨龟!”一个小女孩叫道,“应该是玄武吧!”一个调皮的小男孩说,“不对,不对!它是菠萝龟。”青蛙解释道。小人们一点也不害怕它们,因为它们从菠萝龟的眼里看见了友善与单纯。
小人们让菠萝龟和青蛙参观了他们的城堡,尝遍了他们的美食。成了好朋友,有一天,小人国国王对菠萝龟和青蛙说:“多少年过去了,我们小人一直生活在这里,从没见过外面的世界,我们最大的梦想就是到外面瞧瞧。“啊,有了!”菠萝龟眼前一亮,想出了好办法。
第二天一早,菠萝龟让小人们爬到他背上,手上,头顶……青蛙也带上许多小人上路了。一路上,头顶飞过的小鸟,身旁走过的小猫都令它们十分兴奋。“汪,汪汪,汪汪汪。”一只大狗拦住了它们。“不许动!这是我的地盘。”大狗叫道。小人们看见凶巴巴、恶狠狠的大狗,魂都吓破了,一动不动地站着。菠萝龟转过身,将剑锋如刀的尾巴对着大狗,大狗见自己打不过菠萝龟,只好逃走了……
这次旅行结束了,菠萝龟也累了,等待下一次的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