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的作文300字()
我们大院的小孩大多喜欢打乒乓球。在高手之中,王一恒算作强者。每次我与他打球,他总能以大比分领先与我。他以刁钻的发球和强劲的扣杀,着称于整个大院。
今天,我和他在乒乓球台前面对面相遇,我很紧张、担心,手心都冒出了汗,而王一恒却满不在乎,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好像胜券在握。我觉得他一定在心里说:手下败将,也敢和我比。在别人眼里,王一恒个子比我高,力气比我大,球技也比我好,战胜他绝对是不可能的。
王一恒发球了,一时,我竟不知道怎样接球才好。很快,我就输了一球。接着,二比零、三比零、四比零。我连输了四球,而王一恒的狂傲之气更足了。我想“骄兵必败,哀兵必胜。”我对自己说:“镇静、再镇静。”
渐渐放松下来,我觉得既然不可能赢了,不如拼一下,输了也没什么遗憾的。王一恒又发球了,我轻松地回抽了一球,不料竟赢了这一球。可我并没有完全找回信心,只是有点“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想法,完全放开了打。又是几个回合,没想到我又连赢了几球。四比一、四比二、四比三……我的信心终于找回来了,就和王一恒展开了生死较量,直到四平。
王一恒狂傲的气势一下消失了,他开始认真和我比赛,比分在交替上升,周围的空气越来越紧张,双方想赢回对方一球都是那么困难,球台周围的小伙伴不住地喝彩,叫好声此起彼伏。二十比二十,双方势均力敌。空气似乎凝固了,小伙伴们也紧张地屏住呼吸,瞪大了眼睛紧紧盯着飞来飞去的乒乓球。王一恒终于利用我的一个小小失误——球稍高了一点儿,施展出了杀手锏——全力扣杀,乒乓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我逼来……终于,我还是输了。
这场球打完,我才感觉到自己力不能支。再看看王一恒,他也累得满头大汗。小伙伴说:“打得好,虽败尤荣哦!”
休息时,我总结了这次失败的教训,找到了王一恒的弱点。心想只要摸透了他的技术,避其锋芒,不给他大力扣杀的机会,再照准他的软肋打,下场球我一定能够战胜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