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的作文300字2
有一天,爸爸要教我打乒乓球,这下我可高兴了,因为我一直想学乒乓球呢。
爸爸严肃地说:“打乒乓球,第一步首先要学习掌握球的稳定性”,接着他拿起球拍,给我表演了一下,球就像弹簧一样在球拍上跳跃着,我想“这有什么难的呢,我也会”,我自信地拿起球拍,拍了不到五下,球就掉了下来,爸爸严肃地告诉我:“一定要看好球和拍,要用球拍的中心位置去拍球,这样才能稳定地让球不掉下来”,我按照爸爸的话又练习起来,可还是失败了,但我没有灰心,又反复地练习,终于成功了,爸爸也高兴地笑了。接下来,爸爸又教我如何发球,“所谓发球,就是把球抛起来,当球落到一定的位置后,球拍往前一推,球就出去了,球要尽量打得低但要保证能过网”爸爸耐心地给我讲解道。我照着爸爸说的反复练习,正当我要失去信心的时候,我的第一个球终于发出去了,还没来得及高兴,爸爸就给我指出了好几处有问题的地方。日后,我反复练习,终于学会了打乒乓球。
通过学习打乒乓球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仔细认真,坚持到底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