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 的尝试10
如果说童年是蔚蓝的天空,那么发生的一件件大大小小的事情,就像是一朵朵洁白无瑕的云,它们装点着天空,也装点了我的童年。
这天,妈妈正在厨房烧饭,她突然大声对我说:“宝宝,快点过来一下!”“妈妈,怎么了?”我正在房间玩得起劲,被这突然的一声大喊吓到了,妈妈有些不好意思:“宝宝,今天家里要来可客人,生姜和油都没了,你去帮妈妈买,好不好?”我当时才四岁半,还没有自己出去买过东西,所以有些胆怯,我连忙摇头:“不要,我不敢,你喊爸爸去买吧,我害怕。”“没事的,不害怕,超市就在小区旁边,我会在窗户这里看着你的。”“哦,那好吧。”我答应到就准备去了,临出门前,妈妈再次对我说:“记得哟,要买姜和油。”“知道啦。”
我刚出单元门,有些害怕,抬头看了看,妈妈正在楼上窗户前冲着我笑呢,我放心了,大步走出了小区,才出小区,我就看到迎面过来一个叔叔,还对着我笑,我立刻警觉起来:妈妈经常教我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这个叔叔一直盯着我,他一定不是好人!我吓得赶紧躲到了一个小巷子里,等那个叔叔走远了我才出来。
天渐渐变黑,我过了马路,经过一个街道,这条街白天本来人就少,傍晚了更是少之又少,我又开始害怕了,都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了。突然咔嚓了一声,我吓得尖叫起来,扭头一看,原来是猫啊,我长吁一口气。总算是到了超市,售货员阿姨亲切的迎上来,问我要买什么,我想了半天,终于想了起来,“阿姨,我要买姜油。”“阿姨帮我拿了东西,我付了钱回家了。
“妈妈,我回来了!”我一脸自豪地冲到厨房,“你看,我都买回来了!”妈妈刚准备夸我,可她却愣了几秒,随后哭笑不得地说:“宝,我要你买生姜和油,不是要你买酱油啊。”“啊……”
因为你的放手和鼓励,才会有我现在的独立和很强的自理能力,妈妈,谢谢你锻炼了我的胆量,这一次的尝试虽小,却是我迈开了人生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