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 的尝试6
“沙沙沙沙……”树叶声不断在我耳畔响起,已是夜幕十分,诺大的房间里只有我一人,我的胆子都丢了,我真后悔没有跟妈妈去单位。
那天,爸爸出差,妈妈上班,一开始,妈妈还让我跟她去单位,我坚决不要,我说我都十岁了,还有什么怕的,妈妈只好自己去上班。开始,我还很开心,自由自在,可现在……我真害怕,我哆哆嗦嗦的,鸡皮疙瘩好像掉了一地,窗外,银色的月光透进来,把我的影子拉得长长的,我咳嗽了一声,真吓人!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各种鬼怪的样子,我自己安慰自己:没事的,都是假的。可即使是这样,我还是感到恐惧,怎么办呢?对,给妈妈打电话,不可以!我立刻收回那只正准备拨号码的手,我一定要勇敢,一定要,不能被别人笑是胆小鬼,可是我害怕,怎么办?一定要克服恐惧,克服胆小,我的脑袋两边好像有两个小天使在吵,让我心烦意乱,“哎”,我又想出一个新办法,去娜娜家吧,娜娜是我的好朋友,每逢爸妈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时,我就去找她,当我轻手轻脚准备走出大门时,一个声音好像在我脑海里边笑边说:“喊,你胆子可真小,你这样就别想克服胆小了。”对!我一定要克服“胆小”这个毛病,随后,我斩钉截铁的走回客厅,想怎样克服恐惧,怎样让我不害怕,我打开了电视,心里的恐惧顿时消失的没有踪迹。
妈妈回来了,看见我自己在家,开心的吻了我的额头,说:“宝贝,你长大了,我还在担心你又去娜娜家了呢!”我说:“是啊,妈妈,我本来要去的,这次本来又是一场让我不敢面对恐惧的事,但我下决心要改变恐惧心理的那一刻起,就变成了一次勇敢的尝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