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 的尝试3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许多次的尝试,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次勇敢的尝试。
那是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了美丽的海边小城——山东日照。将要看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大海,一路上我欢唱高歌,开心极了!
一下车,蔚蓝色的大海和金黄色的沙滩就展现在我的眼前,顿时令我感到心旷神怡,我连忙换上了泳衣,从爸爸的手上夺过游泳圈,向着大海狂奔!
可是刚要踏进海里我却停下了脚步,海水好凉好深啊!我会不会被卷进海里呢?一想到这里,我就不敢踏进海里了。正当我思考的时候,爸爸赶过来喊我一起下海,他看出了我心里的害怕,知道我不敢下海,就鼓励我说:“宝贝,别害怕,尝试一下,勇敢一点。”我迟疑了一下,还是相信爸爸吧,他们下海都没事,我下海也不会有事的,况且我还有游泳圈。于是,我把脚放进了海里,往爸爸的方向走去。没多久,有一波海浪朝我扑来,我特别害怕,爸爸说:“宝贝,别害怕,拉着我的手,和我一起跳过海浪。”我用小手紧紧地抓住了爸爸的大手,这时一个大浪朝着我们扑来,我听爸爸的话,很轻松地一起跳过了海浪,又连续跳了几次,我渐渐地能自己跳过海浪了。
接下来,爸爸又教我如何游泳,在水里适应了一会儿,渐渐地我不再需要爸爸的扶助,我的胆子也越来越大了。我放开爸爸的手,我的手不知不觉地拍打起水花来,接着胳膊也动了起来,我的脚一蹬,竟然向前了一点。经过几次尝试,我发现我能自己下水了,还学会了简单的游泳。爸爸和妈妈夸我真勇敢!
这就是我的一次勇敢的尝试,它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不能害怕退缩,要有勇气尝试一下才能挑战自己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