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想做而不会做的事情,我也不例外。有些事只有经历了才会明白,面对挑战时,不论成功和失败,只要勇敢地去尝试,最终一定会有收获。
记得九岁那年暑假,我看到一些比我小的孩子都会骑自行车了,心里头痒痒的,下定决心要学会骑车。只要我学会骑车,就可以休闲娱乐,和小伙伴们一起参加骑行运动了,于是我便向妈妈“拜师学艺”。
一天,在我的央求下,妈妈带我去骑自行车。心急的我坐在自行车上一蹬脚就跌个狗啃泥,我的小心脏慌了,“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奇怪,他们一个个都能骑得那么轻松,自行车在他们的手中显得那么“乖巧”,可为什么却不听我的使唤?
唉,原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看来我不能干着急,得慢慢驯服它。慢慢地,在妈妈的帮助下,我能稳住方向了,可只要妈妈的双手一离开自行车。我的自行车就像受到惊吓的小鹿一样撞来撞去。我灰心了,便对妈妈叹气:“好难呀!我不想学了,你看我身上全是伤!”
“啊哈,你连自行车都不会?我早就会骑了!”一个小朋友的讽刺令我气愤不已,顿时有了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你不要灰心,只要你不放弃,勇敢地去尝试,通过一次次努力去掌握正确的方法,最后一定会成功的!”妈妈微笑地鼓励我。
是啊,既然他们都学会了,说明骑车并没有那么难,只要我勇敢的去尝试,就一定能够学会!于是,我继续练习,渐渐地,自行车在我的手中不再“认生”,我能独立骑行一小段路了。我喘了口气,原来骑车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怖。我不停地练习,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
敢于尝试是一个人勇于挑战自我的表现。只有敢于尝试失败,才有可能取得成功;只有敢于尝试寒冬的刺骨,才会迎来春天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