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5
三年级开始,我们便开始学习一门新的课程——《科学》。一提到科学实验,相信大家一定很兴奋,因为它不仅好玩有趣,而且还可以使我们学到不少的知识。
前几天,戴老师让我们大家按照书上的说明要求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首先,先准备好一张长30厘米,宽10厘米的白纸,将白纸对折。第二步,在对折的两张纸条上,分别画上大小相同,神情不同的不人(动物也行)。我画的是两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她穿着漂亮的公主裙,一个高兴,一个伤心;她们端端正正地站在纸中间。第三步,把上面的一张纸条紧紧地卷在一枝铅笔上。第四步,左手按住纸条上部,右手拿着铅笔,让上面的纸条随铅笔不断快速地伸展、卷曲。随着铅笔的快速抽动,纸里面的小姑娘快速地变换神情和动作,像演电影一样,精彩极了。原来,生活中的电影就是利用人眼视觉暂留原理使我们把连续的滚动的静止图片看成连续运动画面,真的太神奇了。
通过这次有趣的实验,让我明白了电影的制作原理,而且明白了生活处处有科学,只要自己不断亲身经历,一定会收获更多知识。
我的实验成功了,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