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13
今天,我觉得非常无聊,正在客厅里走来走去不知道干什么时,我突然发现了放在沙发上的《游戏中的科学》这本书,里面写的全是一些有趣的科学实验,哈,我真傻,不是可以照着书上写的做实验吗?
我翻开书找了一个器材比较简单的实验,认真地看完实验的方法,然后就开始动手了。我找了一个玻璃杯和一张纸。我先将玻璃杯装满水,然后拿起纸,把它剪成比杯口略大的尺寸后,盖在杯口上面。最后,我一手轻轻地压着纸,一手握着杯子,慢慢将杯子倒过来,然后压着纸的手缓缓地放开。哈,太好了!成功了!杯子里的水没有冲开纸片,一滴水都没有漏出来,这是为什么呢?我赶紧往后翻书找答案。原来:这是因为水的表面张力使杯子的纸完全闭合了起来,这时,杯中水对纸片的压力小于杯外的大气压力,因此,大气压力就会帮助纸片托住水不让水流出。看完答案,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
看来,利用我们的身边常见的一些小东西做实验,也可以学到许多有趣的科学知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