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10
叮铃铃,上课了。老师拿了一个杯子和几片纸走进了教室说:“我们今天要做一次有趣的实验。”
开始做实验了,老师晃了晃手中的纸片说:“这是一些被施了魔法的纸片,我把杯子里装满水,把纸片放上去,再把杯子倒过来中,你们信不信纸片不会掉,水也不会流出来。”老师给我们做了一次示范,我们有的站在椅子上,有的坐在桌子上,还有的站在桌子上,一个个眼睛一眨也不眨,生怕自己错过了精彩的瞬间。神奇的一幕发生了,老师把杯子倒了过来,水果然没流出来。
老师让我们各自上台去表演了,有的人成功了很高兴,有的人失败了很难过。终于轮到我了,我把纸片放了上去,盖紧后,小心翼翼地把杯子倒了过来,只听“砰”的一声,水流了出来,我的实验失败了。我觉得自己是因为动作太慢,纸被浸湿了,所以水流了出来。
我们问老师这是为什么,老师说:“因为我们身边有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如果大气压力大于十,水就流了出来。”
虽然这次实验我失败了,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肯付出,就一定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