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12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这节是科学课,这次我们要做高锰酸钾是否溶于水的实验,因此要到实验室去上课。
来到实验室,科学老师对我们说:“高锰酸钾是一种颗粒状的紫红物体本次实验要用到烧杯,水,药勺以及几小粒高锰酸钾,千万不能放多。下面开始实验吧。”听到了这句话,我马上就投入到了实验中去。刚想把高锰酸钾一下子倒进去,可想起了老师的话,我赶快用药勺舀了几粒高锰酸钾,正如老师所说,高锰酸钾是一种紫红色的颗粒物,我将它缓缓放入水中。
高锰酸钾已进入水,就开始快速溶解,可它的溶解方式与实验截然不同,只见它一进入水便开始想四周扩散,且速度极快。起初只看见一缕紫红色的线向四周游去,之后就看见千丝万缕的线向四周游去。好像千万条紫红色的蛇在水中游动。怪不得科学老师说只能在水中放入几粒高锰酸钾,几粒高锰酸钾在水中的溶解情况就那么可怕,要是到许多高锰酸钾进去,那还得了?
这真是一次有意义又有趣的实验!我以后一定要学好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