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15
今天,老师带来了两个白色带花纹的纸杯,一个方头方脑的打火机,还有一个胖嘟嘟的红色蜡烛。老师神秘的说:“今天,我们来做一个科学实验。”我们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全班同学都兴高采烈的,我也在那欢天喜地的等待着。
只见老师先拿出蜡烛,用打火机把蜡烛点燃。再拿一只空杯子把它放在火上烤,不到一分钟杯子底下就烂了一个大洞,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接下来,老师又拿一个装水的杯子,放在点火的蜡烛上。老师问大家:“你们说杯子底会不会烧烂呢?”大家议论纷纷,有的说能,有的说不能。到底能还是不能呢?当老师实验的时候我看见万丝雨虎视眈眈的盯着杯子,看着黄色的火焰烤着纸杯,我的心“噗通噗通”直跳,生怕纸杯再被烧着。过了很长时间杯子仍然是安然无恙。同学们叽叽喳喳议论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老师说:“杯子里的水吸收热量,这样纸杯达不到燃点,所以杯子不会被烧着。”
原来是这么回事。这真是一节有趣的作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