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2
今天我们去了科学实验室来做实验。
我们来到了科学实验室,我们共分成8个小组,我们做到自己的位置上,组长就跟着孙老师来到准备室拿东西,孙老师和各小组组长出来以后孙老师提醒我们第一小组说:“都不要碰这个玻璃,在五(8)班在上课的时候,有一个同学就被划破了手。”所以孙老师提醒我们不要碰玻璃。然后老师就正式给我们上课了,老师问我们摩擦力是怎样形成的,我们异口同声的说:“一个物体在另一个物体上活动产生的力就叫摩擦力。”“真棒”孙老师表扬了我们,孙老师让测量器钩在一个小车然后均匀的往前拉,第一次我们测量的摩擦力是0.2牛,第二次是0.6牛,我们组得到的结论是表面越光滑摩擦力越小,表面越粗糙摩擦力就越大。快下课老师就叫我们自由参观,我看见了屋顶上有一个地球,后来孙老师带着我们去看了标本,我看见了一条小花蛇,我问:“老师这蛇活的吗?”“不是。”我们看完标本就去吃饭了。
啊!这一节课我感觉很有趣,既做了实验有看了标本,我实在太喜欢上科学实验室做实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