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14
星期六晚上,我和爸爸一起来到楼下的桌子上做科学实验。
首先,我有条不紊的准备好实验材料,两个空矿泉水瓶,气球若干个,两个分别装入常温水和热水的杯子,准备完毕,我便胸有成竹地开始做起了实验,首先,小心翼翼地将气球套到矿泉水瓶口上,一个红色,一个蓝色,把两个矿泉水瓶同时放入两个杯子中,我目不转睛,两眼发光地盯着两只气球,脸涨得通红,拳头也不由自主地握紧了,生怕实验不成功,这时,热水杯中的气球像被施了“膨胀咒"一点儿一点儿,慢慢地,微微地发起“福”来,圆润了许多,而常温水中的气球却纹丝不动。
这是为什么呢?瓶子也会“吹气球",我迫不及待地告诉爸爸:“瓶子内的空气受到杯子内热水的影响,受热膨胀了,从而使气球鼓了起来。”
看来,科学的世界真是“变幻无穷"啊!科学成就是一点一滴累积而成的,唯有长时间的积聚才能由点滴汇成大海,学习也如此。这难道不是真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