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和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
实验还没开始,只见老师拿了一张纸,撕成碎片。这是要干什么呀?我们都觉得很奇怪。老师告诉我们:只要拿一把尺子在头上不停地摩擦,就能把碎片吸起来。真的吗?我们半信半疑。老师就让我们自己动手实验起来了。
大家的兴致可高了,纷纷拿起尺子在头上摩擦起来,可是却失败了,大家有点失望了。这时,老师说:你们再使劲些!只见一个小男生把尺子在头发上使劲地摩擦了一会儿,就去吸碎纸片。奇迹发生了,只见小碎片晃动了几下,就像跳起了摇摆舞,然后就被尺子牢牢地吸住了。
太神奇了!为什么会这样呀?大家惊讶地问老师。老师告诉我们:这叫摩擦生电,所以尺子才能把碎片吸起来。科学可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