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6
周日的下午,我完成了所有作业之后,百无聊赖中随手拿起一本实验书翻了起来。突然,一个看起来非常有趣的实验——“火柴吃糖”映入了我的眼帘,我霎时就被吸引住了,于是决定马上动手试一试。
我照着书上的步骤,先把水池注满清水,然后把一块冰糖放在水中央,再在冰糖的四周放上一些火柴,最后,我就静静地等待着“火柴吃糖”啦!
可是,一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也过去了,火柴似乎一点儿变化也没有,我有点不耐烦了:这火柴怎么一点儿变化也没有?算了,不等了!这时,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于是我又等了下去。终于,奇迹出现了!火柴像一群顽皮的孩子,迅速向冰糖靠拢,“耶!成功了!太好了!”我高兴地欢呼了起来。高兴之余,我又快速地把冰糖换成了肥皂。顿时,火柴像发现了“敌情”似的,马上四散“逃跑”……“哇,这件事真是太神奇了!”我惊讶地叫了起来。
这一次的实验不仅好玩,还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