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七年级“争论”5
守规矩王国和无规矩王国是两个王国,因为两个王国对道德的不同看法,经常争论不休,令两个王国不得安宁,两个王国的人都觉得自己才是最有道德的王国。就是这时,一位天使来到这里,并与两位国王协商,举行一场辩论赛来判定。
“我先来吧!”守规矩国王清了清喉咙,“那天,我出去巡视,看到一个女孩在路边吃东西,我见她快吃完了,便跟着她,看她会怎样处理手中的垃圾,只见她一路寻找垃圾箱,直到找到垃圾箱才把垃圾扔进了垃圾箱里。我觉得这是一种有道德的行为。”天使微笑着对道德国王点了点头。
“别得意了,我还没说呢!”无规矩国王骄傲地说“我们王国的小孩成天都在墙壁上涂鸦,可以锻练小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
听到这里,天使压住自己心中的怒火,说:“请您告诉我,您觉得这样对吗?”“对呀!”无规矩国王不假思索地说:“小孩子们都很开心。”“可是您破坏环境,破坏了大家的美丽家园!”可是,无规矩国王仍旧是一幅无所谓的样子!
数年后,天使来到了无规矩王国,只见一面面墙壁画着各种各样的涂鸦;小草小花被践踏,不停地哭泣着;女人穿睡衣,男人打赤膊在外行走大有人在;人们随地乱扔垃圾;无视红绿灯,乱穿马路……看到这儿,天使无奈地摇摇头,飞走了。天使又来到了守规矩王国,就像来到了美丽花园一样!到处鸟语花香,干净整洁;人们遵守交通规则;讲文明,有礼貌……
又过了许多年后,天使惊讶地发现无规矩王国灭绝了!最后只剩下美丽富饶的守规矩王国————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