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七年级“争论”7
海浪与海浪之间的拍打即会出现美丽的浪花,那人与人之间的争论呢?
“老师!不行!小绿可能不太适合这种活动的领诵,要不让小蓝上吧。”小红激动的争议着。“那怎么行?小蓝已经上了好多次了,就不能给别人一点机会吗?机不可失啊!”小紫又在旁边插了一嘴,又有点生气地回到座位上去了。
同学们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是学校要在4月1日举办一个别开生面活动——“清明诗歌会”。每个班都要认真准备。我们班都已经同心协力的规划好了内容,却为人选而发愁,谁上台领诵,谁领唱,谁表演,大家纷纷出谋划策,争论不断。
一大早上,老师就来到了班里对同学们宣布一件事:“清明诗歌会”的人选已经初选出来了,让我们参考一下,如果都同意,那就这样了。小绿同学领诵,小红同学领唱,小青同学弹乐器。同学们觉得不均衡,便开始强烈地争议起来。“我选小绿。”小紫说。“我选小蓝。”小红说。“不行不行,我也选小绿。”小黄争着说。“都别争啦,”这时小青过来了,“小绿的声音好听,但是有些胆小,这个可以练习。小蓝声音洪亮,但已经参加过好几次活动了,可又跃跃欲试。”小青仔细地分析着。“我有一个主意,但不知道会不会被采纳。”我高调急促地说道。“说吧。”旁边的同学说道。“嗯,要不然,让老师再多加一个领诵的人选,如果这样就可以妥协了。”我说得振振有词,其他的同学也答应了,老师也默许了。我来了,小绿和小蓝,他们双方也欣然地接受了。
就这样小绿和小蓝领诵,小红领唱小青弹乐器,同学们都异口同声的说“行”,同时还伴随着热烈的掌声。
人与人之间的争论,是交流并非吵与骂。这次争论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信任,促进了我们班的团结,争论如同一朵朵美丽的浪花,在我们班里飞出欢乐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