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七年级“争论”4
夜深了,静悄悄的,可是在一个卧室里正在进行激烈的争论。
瞧!五个手指正在争论谁的本领大呢!看,大拇指神气地说:"哈哈,我的力气最大,我干的活最多,应该是我的本领最大吧?""是我的本领最大吧?"食指抢着说:"我比谁都灵敏,我还是大拇指的好帮手呢!没有了我,它也干不了什么活……""应该是我吧,我是手指家族中最长、最漂亮的一个。要拿东西都是我先接触到的哦!"中指扭着腰轻声细语地说了起来。无名指得意洋洋地说:"哼!别看我没有名字,我可是高贵得很呢……!"大拇指、食指、小指一起问:"为什么呀?""你们看,主人把这一枚昂贵的戒指戴在了我身上,却没给你们戴,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主人最喜欢我了!"这是,四个手指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家都哑口无言。
突然,小拇指扯开了又细又尖的嗓门说:"你们看,主人每次拉钩的时候,都是用我,这说明我的力气最大、最讲诚信了!"
小拇指的话音还没落下,大拇指又说了:"主人每次表扬别人,就用我自己呢……"第二次的争论又开始了。他们的争论太激烈了,把小主人从睡梦中拉了回来。小主人揉了揉腥松的睡眼说:"你们谁要能拿起这个皮球,谁的本领就是最大的。"五个兄弟争先恐后的向皮球冲了过去。过了一会儿,它们都垂头丧气的回来了。原来,靠自己的力量是不能拿起这个皮球的。小主人说:"你们几个一起来试试。"这下,皮球被大家轻而易举地就拿了起来。五个手指终于明白了:团结起来力量大。
从此,五个手指团结一心,再也没有争吵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