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人们的生活好了,也舍得给孩子零花钱,大多孩子经常身上有不少零花钱,养成了孩子不少的坏习惯。比如:有些孩子有零花钱而就买了许多零食,浪费了许多爸爸妈妈辛辛苦苦挣到的钱。
针对这种现象,我们班班长和明珠让大家畅所欲言。同学们发言可热烈了。
快嘴快舌的李锋说:“我觉得不应该。我这几天发现邻居家的小孩,他的爸爸妈妈一次就给他20多元。一花完,又从爸爸妈妈要钱。可他每次从爸爸妈妈那里要的钱都买了学校门口商店的零食。有一次,我见了他说:“这些钱都是你爸爸妈妈用心血换来的,应该保存下来,到有用的时候再用。”可他却说:“没关系,我家的钱多着呢!”我以为他是在骗我,就走了。“
刚听完李锋的话,姬浩就发言了:“我同意李锋的意见。我那一次见邻居家的一个大孩子,他爸爸一次也给了他好多钱,可不到一星期就把钱用完了,原来他在离学校附近的游戏厅打游戏,可是学习成绩下降很快。”
邹阳马上站起来说:“我也同意。我还在学校门口见到一个爸爸让他回家去坐公交,就给了他一元钱,见他爸爸走了,他就走出校门买了个雪糕,得意洋洋地走进校园。”
“我反对!“我站起来说:”我不同意他们的意见,我觉得零花钱应该给。如果给的话就可以买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比如玩具,各种文具或者是把钱存下来,到以后做大事。“
班长听了很高兴,说:“零花钱可以给也可以不给,如果给,应该少量的给,那你们赞成不赞成我的意见?”“我们赞成!”大家一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