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七年级“争论”9
我们的生活之中,无时无刻不在存在争论,但是什么争论?争论的本质是什么?为什么要去争论?你是否有想过这个问题?
事出必有因,有因必有果。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争吵是两个人的事情,一个人是争吵不起来的”,的确实这样争吵却是需要两个人或者两个人以上才能产生争吵,但是争吵的本质是什么呢?争论的本质是——让对方改变认知,以满足你的需求。所以,如果你能控制人的思想,利益显然是无穷大的。但是,因为争论中双方都会竭尽全力改变对方的认知,所以同时双方也会竭尽全力维护自己的认知不被干扰。这是一场关于认知的博弈。
争论有利有弊,争吵作为这个世界上最为强大的推手,无数的真理在争论之中产生了,但是也会因为争论争得面红耳赤,最后可能会产生一系列的问题,所以争吵的时候一定要存在一个度量的问题。现代的社会我们不用通过见面就能争吵,诞生了无数的键盘侠,但是这些争吵绝大部分都是没有任何用处的口舌之争,也会存在一些有用的争吵所以我们要获取有信息,进行有利的争论。
我出生的环境里面存在着很多的争吵,我几乎每天都会看到和听到。我和妈妈的争吵是作为常见的,我们甚至会为了一件和自己毫不相干的事情,大动干戈。但是让我最为觉得奇妙的是隔壁奶娘买菜的故事,他每次都会和买菜的阿姨争吵不易,说的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什么缺斤短两的问题,我有些时候会觉得厌烦,但是也有些时候会觉得很有趣。
我们的生活无时无刻都在存在着争吵,争吵贯穿了我们生活,我们要学会利用好信息,让争吵变得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