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七年级“争论”2
“不行!”
“怎么不行?这道题就是这样解的!
“这个解法是错的”
这天中午,我们班格外“热闹”,一阵阵的争论声不断,为什么呢?原因是有两位同学在争论一道题的解法,一位同学说这样解,另一位同学说那样解,两个人互不相让,“战事持续升级,旁边看热闹的同学开始“调节气氛,“哎呀”,不要再说了,心平气和地,多好!两个人像没听到一样,这时有位同学说:“不如你们把各自的解题方式写在黑板上,让大家看看,到底谁是对的!”两个人听了,都奔向黑板,拿起粉笔,刷刷地开始在黑板上写各自的解题方式。
大概过了五分钟,两个人都写的差不多了,班长赶紧让人他们两个分开,为的是怕他们又吵起来。两个人几乎把一面黑板都占满了,同学们开始看他们两个人几乎把一面黑板都占满了,同学们开始看他们两个人的解题思路。
大约过了七分钟,同学们都看完了两个人解法,纷纷地开始讨论谁的解法是对的,班里很热闹,过了一会,同学们自动安静下来,班长问:“你们觉得谁的解法是对的?”同学们开始说自己觉得对的人的名字,班干部说:“这样吧,我们投票。”“觉得第一个同学对的,请举手。”同学们中有了四个举手的,“觉得另一个同学对的,请举手”,同学们中又有了四个举手的,“那不举手的呢?是什么意思”,班长问,同学们说:“我们觉得两个人的解法都有错误”。
这时两个人都察觉出来了,上去黑板把错误的地方改了,班长说“以后不要在这样争论了,大家要心平气和的,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一起讨论,共同进步嘛!”大家都笑了。这时老师进来了,问:“你们干嘛呢?”大家笑着告诉老师:“我们在共同进步!”
一个人拍了拍另一个人的肩膀,说:“对不起!错怪你了。”另一个人笑了笑,说:“哎呀!没事,反正我们俩都错了!以后还是兄弟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