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作文“新学校” 19
当星星还在夜里跳舞的时候,明已经悄悄地到了;当海浪还没有退去的时候,贝壳已经覆盖了海滩;还没来得及和小学说再见,我们已经进了中学。
虽然有无数不情不愿的聚会,但没有大团圆结局这回事,只好离开母校,离开老师,离开同学,开始新的征程。
新生活,新环境,难免有些不适应。先说军训第一天。看到那么多陌生的面孔,走进一间从未见过的教室,坐在从未接触过的座位上,我心乱如麻。
初中和小学有很多不同:初中的教室里,不是两个人拼桌坐在一起,而是一个人一个座位。在初中的书里,自然有很多变化。初中语文书由原来的彩色变成了黑白,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课外古诗词朗诵、名著导读、附录;数学书越来越深奥,从原来的正数加负数;还有英语,从最初的汉译英变成了全英文。在英语书里,根本没有中文。初中,主要科目不仅仅是英语,还有理科,历史,社会。到了初中,我们不再是自由的学习,而是为了面对中考,为了高中,为了大学,为了我们的未来而学习,我们的压力和负担更重。
在这个学校里,成绩好的同学那么多,我当然也不在其中。但是我相信,我相信只要你努力,你就会成功。
新学校,你是什么样的学校?我在这个学校会怎么样?我们不认识,只能说“你好,新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