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作文“新学校” 12
迎着九月的朝阳,踏着悄然逝去的两个月暑假时光,我步入了中学的大门。
回想六年小学的美好生活,我和同学在操场上挥汗;在课堂上发言;在辩论会上争辩;在集体比赛中合作这一幕幕都变成了回忆,在眼前闪现。
新学校就像一个新世界,当我怀着憧憬迈入励才的大门,激动、喜悦和紧张一起涌上了心头。从此刻起,我就是中学生了,我就是励才中学的一员了!
虽说刚到励才不久,但这里的一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绿草如茵的操场上,学长们的身影在移动;透过明亮的窗户可以看见里面摆放整齐的桌椅的教室;镶嵌着白色、淡蓝色瓷砖的教学楼
励才的大门内,最引人注目的不是高大的励志楼,而是励志楼上的八个大字: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字,但它所蕴含的意思却是深刻的。所谓"求真",就是"求是",也就是依据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去不断地认识事物的本质,把握事物的规律。所谓"务实",则是要在这种规律性认识的指导下,去做、去实践。开拓进取则是打开新局面,走上新台阶,跨进新时代。这正是励才对所有励才学子的要求。
面对新的班级,老师和同学,我感到很高兴。仅管我们还不太了解,对老师的新教学方式也不太习惯。但是经过几天的相处,我们之间已不在陌生。上课回答问题的同学多了,下课和同学一起谈心的也多了,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了——我们已经渐渐融入了这个新的班集体,我们将在七【28】班度过一年的初一生活,将在励才中学这个新世界里发愤图强,努力向上,开创属于我们的光辉历程!
让我们一起高呼:今天我以励才为荣,明天励才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