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蛋4
“嗯——这个鸡蛋泡在白醋里会怎么样呢?好期待!”
早上,我开始一个有趣的实验:醋泡蛋。
我把一个鸡蛋放入白醋中,为了方便观察,我在蛋上画了一个大大的红点。
蛋宝宝开始吐泡泡了,就好像一位美丽的蛋公主,穿着一件美丽的泡泡裙,又像一位女士的身上戴满了雪白的珍珠项链!
我好奇地问爸爸:“这个蛋宝宝为什么要吐泡泡呀?”
爸爸低头沉思了一会儿,回答道:“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而白醋的主要成分为醋酸,两种化学物质在一起,反应生成了大量的二氧化碳,也就是我们所看到的小气泡了!”
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第二天蛋宝宝变样儿了。醋的表面多了一层白色的的泡沫,还有一些我说不出名字的脏东西,还有我做的记号。我用手摸了摸已经在一片混沌之中的蛋宝宝。软软的,很有弹性。它的体积也大了近一倍。就像穿了蓬蓬裙的小女孩。
我小心翼翼地将蛋宝宝拿出来,发现蛋宝宝变得有些透明了。
我太兴奋了,“耶!蛋宝宝变成透明了!”
第三天,我发现浮在上面的脏东西更多,整个杯子就像一个垃圾填埋场!
我把杯子清理了一下,取出了蛋宝宝,“哇,蛋宝宝的样子真美呀!”蛋宝宝已经完全透明了,就像一块美丽的玉石。
蛋宝宝的周边都是透明的,中心部分是黄色的,就像一个小太阳。
醋泡蛋真是一个奇妙的实验!
不过在感叹醋泡鸡蛋的奇妙的同时,也不得不感叹母鸡对小蛋宝宝的爱护,一层坚硬的外壳,一层看似柔软,实际上十分牢固的薄膜以及蛋清。我们的妈妈不也对我们十分爱护吗?真是母爱无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