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蛋5
早上,小虫子、蚂蚁和蝴蝶在草地上捡到一半蛋壳。蝴蝶说:“我们可以用它玩个游戏!”大家问它:“那我们玩什么呀?”蝴蝶为难地说:“我不知道呀!”
于是,大家开始冥思苦想。过了很长时间,小虫子好不容易想出来了!它说:“我们找个小树枝把它和蛋壳拼在一起,玩跷跷板吧!”
大家齐心协力做好了跷跷板,小虫子和蚂蚁爬上跷跷板,开心地玩了起来。草地上传来它们的欢声笑语。这是多么让我们羡慕的情景啊!
玩了一会儿,大家玩腻了,失去了初玩时的兴致。小蚂蚁看着空中翩翩起舞的蝴蝶,突然有了新主意。
“蝴蝶,我们想和你一样在空中俯瞰大地!”
蝴蝶说:“我愿意帮助你们。”
它们去捡来一个塑料袋儿,又把蛋壳当作篮筐,用细线把它们连接起来,做成了热气球。它们把这个热气球叫做“旅行号”。
蝴蝶说:“大家坐好了!准备升空!”
蝴蝶说完就带着旅行号飞到了天空中。白云从它们身边飘过,太阳向它们露出了笑脸,鸟儿为它们歌唱。
小虫子和蚂蚁兴奋地说:“世界原来这么广阔,我们需要走几千里才能到达的地方,现在尽收眼底!”
到了下午,天空突然变阴了,雷公公把他的大鼓重重地敲了起来,轰隆隆……轰隆隆……
小蚂蚁说:“雷公公的鼓真好玩,只有大力士才能敲出这种声音。”
哗哗哗……哗哗哗……天上的雨阿姨突然掉下了眼泪,难道雨阿姨又遇到了烦心事吗?她哭得伤心至极,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神奇的蛋壳又变成了一把遮风挡雨的伞,三个小伙伴在蛋壳里玩起了石头、剪刀、布。
天黑了,月亮姐姐在空中照亮了大地,三个小伙伴把树叶当成了棉被,把蛋壳当成摇篮,它们依偎在一起,仰望着星空,美美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