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蛋12
星期天,阳光明媚,小虫子、蚂蚁和蝴蝶一起去公园玩。只见公园里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它们走着走着,发现有一个大家伙挡住了去路。它们仔细一看,原来它是一个鸡蛋壳。蚂蚁提议:“不如我们用它来做跷跷板吧!”大家拍手叫好。小虫子、蚂蚁找来一根雪糕棍,把它放到鸡蛋壳的上面,一个跷跷板就做好了。接着,它们跳上跷跷板,一上一下地跷了起来。它们玩得开心极了!
过了一会儿,蚂蚁抬头看去,看见了在它们头上翩翩起舞的蝴蝶。蚂蚁羡慕地说:“我也想像你一样飞啊!”这时,小虫子一拍脑袋,说:“有了!我们可以用蛋壳做一个热气球飞上去啊!”不一会儿,它们就做好了一个“蛋壳牌”热气球。小蚂蚁和小虫子坐进热气球里,和小蝴蝶一起在天空中飞舞。天上不时传来三个好朋友欢乐的笑声。
到了下午,突然下起了大雨,蚂蚁和小虫子赶紧让热气球安全落地。三个好朋友到处都找不到避雨的地方。蝴蝶的翅膀被打湿了,怎么用劲也飞不起来。它们觉得很沮丧。这时,一旁的“蛋壳牌”热气球映入了小虫子的眼帘。小虫子兴奋的拍手说:“我们可以用蛋壳做雨伞!”话音刚落,蚂蚁就顶起了蛋壳,它招呼打湿了翅膀的蝴蝶说:“你快来蛋壳下避雨吧!”就这样,三个好朋友手挽着手,一起顶着蛋壳避雨,直到雨过天晴为止。
夜幕降临,星星在天上眨着眼睛。三个好朋友跳进蛋壳摇篮,盖着树叶被子,说着悄悄话:“这蛋壳太神奇了!可以变成跷跷板、热气球、雨伞,还能变成现在睡的摇篮……”说着说着,三个好朋友进入了梦乡。在梦里,它们乘着神奇的蛋壳在太空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