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蛋14
今天,我很早就来到海伦培训班上课,上课铃一响就看见老师满脸笑容地走进教室,只见老师手上拿着一个玻璃杯一颗鸡蛋和一包食盐,看到这阵容,同学们都纷纷猜测老师今天要搞什么名堂。
“同学们,我们今天来做一个实验。”老师说了之后大家都异口同声地欢呼起来,老师让我们安静后就让一个同学去盛了一杯清水在玻璃杯里,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老师要干吗。不一会儿,那位同学就拿了一杯清水给老师,老师问:“同学们,老师如果把这个鸡蛋放到这杯水中,鸡蛋是浮起来还是沉下去呢?”“是沉下去的!”“不对,是浮上来的!”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老师说:“既然大家都有各自的想法,那还是让我们来眼见为实吧,看一下是沉下去还是浮上来。”老师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进玻璃杯里,鸡蛋稳稳地沉到杯子里面,刚才猜是浮上来的同学都问老师原因,老师没有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只是神秘的一笑,说:“请继续往下看。”老师把鸡蛋拿出来,在水中加入一定量的食盐,搅拌均匀,又问同学们:“现在大家觉得把鸡蛋放在水中是浮起来还是沉下去呢?”这下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了,老师说:“既然大家都不知道,那我们就一起来见证奇迹的时刻吧!”老师把鸡蛋放在水中,只见鸡蛋在水中转着圈圈,同学都专注地盯着玻璃杯,鸡蛋就像浮萍一样浮在水面上,大家都看呆了,老师跟我们讲解了其中的奥秘,原来是盐水的浮力比清水大,所以鸡蛋就会浮上来。听完实验原理之后我们都恍然大悟,真的太神奇了。
通过这一次小小实验,我懂得了只要我们善于观察,生活就处处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