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蛋6
人有优点,也有弱点,而鸡蛋跟人差不多一样。这次的实验证明了鸡蛋的神奇。
老师一上课就拿出了几个鸡蛋,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原来今天的任务是要看我们能不能把鸡蛋捏碎啊!鸡蛋握碎?这不是很简单吗?可是接下来的事情使我们大吃一惊。
首先第一个人,他大摇大摆地走上来,拿起鸡蛋一握——没破。那人笑了笑,这下他可不敢大意了。只见他双脚自然分开,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这个鸡蛋。只见这人身上爆发出一种与众不同的气势。三二一,那人在一瞬间使用吃奶劲儿,脸上的表情更为可怕,但是鸡蛋好似有一身护盾,任他怎么握也不破。他简直气疯了,恨不得把鸡蛋扔出去。
第二个人上场了,只见他人高马大,四肢发达,跟第一个人的气势完全不一样。他看到了前一个人的亏,不敢有半点马虎。只见他握住鸡蛋,深吸一口气,在他身上爆发出一种王者气息,感觉天都在变。只听他大喊一声,在那一刻立马把鸡蛋往死里捏。可鸡蛋又像个巨大的力士,被握以后也完好无损。无奈之下,他只好甘拜下风,灰溜溜地下来了。
终于轮到我了。我见二人垂头丧气的,自己却昂起了斗志。还没等老师发令,我就把全身力气集中在了右手上,绷紧神经。说时迟那时快,我用力一捏。鸡蛋好像汇集了前两人的力气,怎么握也不破。没办法,我只好下台了。下课后,我带着好奇心用瓶子敲了一个小洞,我再用了一下力,鸡蛋破了!原来只要有哪个缺点,往缺点攻就会破。
在握鸡蛋中,我悟出了道理:留心观察,认真思考,大胆探索,就会发现许多科学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