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太阳升上来了,把草地照得格外碧绿。小蚂蚁、小青虫和小蝴蝶被照醒了,他们一天的活动就开始啦!
他们在草丛中找到半个鸡蛋壳,小青虫说:“我们来玩跷跷板吧!”小蝴蝶惊奇地问:“鸡蛋壳怎么玩游戏呢?”小青虫搬来了一块木板,把鸡蛋壳倒扣在地上,就成了一架跷跷板。一会小青虫和小蚂蚁坐跷跷板,小蝴蝶当裁判,一会小蚂蚁和小蝴蝶坐跷跷板……
过了一会儿,大家玩跷跷板玩腻了,小青虫和小蚂蚁说:“蝴蝶姐姐,我们也想在天空中飞行,看看不同的风景。”蝴蝶说:“我有个办法,你们做一个热气球,用蛋壳做底部。”
热气球做好了,小青虫和小蚂蚁跳进“热气球”里,开始乘着“热气球”飞上天空。他们在空中感慨道:“我真羡慕蝴蝶姐姐能每天在空中飞行啊!”
到了下午,天空中飘来了几朵乌云,把太阳公公藏起来了。“不好!”蝴蝶叫道:“赶快回到地面上吧!要下雨了!”她对小青虫和小蚂蚁说。
几人赶紧回到地面上,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滴落了下来,他们躲到蛋壳下,一点也没淋到雨,真庆幸呀!过了一会儿,大雨渐渐停了,大家从蛋壳里爬出来,呼吸着下雨过后的清新空气。
忽然,他们听见自己的肚子在“咕咕”的叫,知道自己饿了,他们看见不远处有一棵小蘑菇,就爬上蘑菇,大口大口地吃起来。饱餐一顿后,夜幕渐渐降临,他们把蛋壳翻过来,变成了摇篮,细心的小蝴蝶采了一片树叶当被子,三人说了一声:“晚安。”就进入了梦乡。
真是有趣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