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蛋10
星期六早上,蝴蝶、蚂蚁和毛毛虫一起走在去公园的路上,它们约好准备去散步。
蚂蚁走着走着,突然在绿色的草坪上看见了一个白色的鸡蛋壳,它心想:我们走了这么久,太无聊了,也许可以用鸡蛋壳做一个跷跷板来玩玩。蚂蚁赶紧大声地对毛毛虫说:“毛毛虫,我们可不可以用鸡蛋壳做一个跷跷板?”毛毛虫微笑着说:“可以呀!”蝴蝶和蚂蚁一起去森林找木板,不久便找到了。他们把木板抬到草地上,轻轻地放到鸡蛋壳上,高兴地玩了起来。
它们玩了一会儿跷跷板,感觉很累了,继续往前走。蝴蝶扇动着翅膀对蚂蚁说:“你们平时只能在地上爬,都没有飞到天空中去过,我用鸡蛋壳给你们做一个热气球好不好?”蚂蚁高兴地说:“好呀!”于是蝴蝶在草地上找了一个粉色的气球和四根白色的线,然后在鸡蛋壳上钻了四个小孔,把线穿进去。“终于做好了!”蝴蝶高兴地说。它让蚂蚁和毛毛虫爬进鸡蛋壳,顺着风势,飞上了天空。它们觉得真是太刺激了!
又过了一会,天空乌云密布,还响起了阵阵雷声,蚂蚁皱着眉头对毛毛虫说:“马上要下雨了,我把线咬断后,用鸡蛋壳做把雨伞吧,这样我们就不会淋雨了。”毛毛虫听了连忙点点头,蚂蚁用锋利的牙齿咬断四根又细又长的丝线,慢慢的,它们一起降落在了地上。雨水一滴一滴落在鸡蛋壳里,聪明的蝴蝶立刻把鸡蛋壳翻了过来,它们三个兴奋地待在鸡蛋壳里躲雨。
到了晚上,雨渐渐停了,月亮出来了。它们又把鸡蛋壳当成一张床,毛毛虫搬来了一片树叶,当作被子盖在身上,它们三个安安静静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