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蛋3
今天,顾老师拿着盛满水的量杯走进了教室。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啊?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时老师桌上又出现了勺子、盐、鸡蛋。
老师慢慢地说:“你们知道为什么死海淹不死人吗?下面,我们就来做一个实验,揭开这个奥秘。”
老师手里拿着鸡蛋,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入水中。可是那淘气的鸡蛋,还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狠狠地碰了一下量杯,再往上一跳。接着就像小宝宝似的躺在量杯里,睡着了。我们的心随着“啪”的一声,紧张起来,犹如怀里揣着一只小兔子。老师轻轻晃了晃量杯,鸡蛋还是稳如泰山。
老师放入满满的一勺子盐,慢慢搅拌中,仿佛与勺子,你追我赶玩起了游戏。老师刚停止搅拌,鸡蛋转了几圈,又化身于懒羊羊呼呼大睡。老师再次摇晃,可那鸡蛋却坚如磐石般,纹丝不动。
只见老师放三勺子盐,开始搅拌。只见那鸡蛋灵活多了,宛如一位喜欢跳舞的少女。在停止搅拌时,鸡蛋已经基本离开水面。在大雾中来回转动,时隐时现,十分有趣。
再放入三勺盐。在老师的全方面搅拌中,鸡蛋一直在水中间徘徊,这急得陈建波一直大喊:“太不给力了!”当鸡蛋从水中探出了小脑袋时,后面的人都鼓掌了。
老师请大家来按一按鸡蛋的小脑袋。霎时间,小手如林,大概大家都想按一按这鸡蛋吧!陈金旺按完之后,陆海天也上来了,她一直按着,突然猛地一松,这鸡蛋竟冲了上来,这真是一个不服气的小鸡蛋呀!
为什么这么神奇呢?经过资料查询,原来因为盐水的比重比鸡蛋大,所以鸡蛋会浮起来。
真是生活处处皆学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