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家的路上13
小学四年,我在我放学的路上走过无数次,但那一次,却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一天,我照常走在回家的路上,可是我那天的心情却非常不平静。因为那天我受到了老师的批评。因为我写的字非常乱,所以我一直在回想老师是怎么批评我的。我就一直发呆,直到我走到学校门口的那个书法补习班旁听到一位老师在批评他的孩子,说:“一个人写的字,代表了自己对学习认不认真,专不专心。学习吃力是你自己的能力有一些问题,但是字是可以练好的。”这句话从我的耳边闪过,在我心里回响了许多次。虽然这只是一句很普通的话,但对我而言,它是改变了我书写最主要的一句话。
回到家,我试着改变自己的字,由于时间太短,还不太明显,但最后我终于改变了我的字,能写得很好了。我又回想那句话,那句话始终铭记在我的心中。这句话虽然普通平凡,但对于我而言,有重要的意义。
过了些日子,我果然被老师表扬了,我非常开心。由此可见,一个人的态度很重要。态度决定了他的成败,决定了他的命运。如果一个人态度不认真,那他成功的几率会很小。老师批评我,不光是书写乱,而是我学习态度不认真,因为我写完作业就去玩了,根本就没有想着去看书,而且写的作业乱七八糟,不像个样子。所以老师才批评了我不认真,书写乱,也是帮助了我。
不光书写不认真,是态度问题,其实做别的事也得有一个好态度,那句话不但教会了的我正确的书写方法,也教会了我怎么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如果你想当科学家,那如果你不了解科学知识,不亲自做实验,那一切都是幻想罢了。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是奇幻的、是开心的、也有难过,但在回家的路上,总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这份惊喜也许带给你一次特别的转变,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