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运6
窗外的风又飒飒地吹了起来,我的手中,那如流水般淌出涓涓细流的笔尖,竟戛然而止,窗外,春日归来的燕子正在教授它的孩子飞行的本领。我的眼睛模糊了——我仿佛看到了她的一颦一笑。
初次见到她,是在金秋时节。我刚刚步入初中的大门,孤立无援,第一眼就看到了她——那个干练的老师。初次见面,便让我心生畏惧:她站的和笔杆那样直,嘴唇紧紧抿着,没有一丝表情,那小巧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红框眼镜,但还是遮不住那锐利的眸光。我赶紧直了直背,毕恭毕敬的说了声:“老师好!”抬起头来,我怀疑自己花了眼。那严肃的脸上,竟露出了柔和的笑,像秋日的阳光温暖着我的心房。她轻轻“嗯”了一声,便开始给我张罗着找座位。我顿时觉得,我遇到了一个可亲可敬的老师。
她是我的班主任——李老师。在一年多的相处中我慢慢的了解了她的教学风格:他直白、爽利、干练,而我却正好相反。于是,她便成了我的学习目标,我更加崇拜她了,也更觉得自己好幸运啊!
上英语课时,她总是为我们抓住最重点的知识导航。我们随着她思路的海洋,一起随波逐流,去寻找一个又一个的知识点。在这大海中,不少的知识点同学们都错过,可不管错误过了多久,她锐利的目光中竟还会有印象,在讲到一个同学有错误的知识点时,她的声音便会如警笛般更加震耳,连玻璃都会发出恐惧的颤抖。忽然,那锐利的眸光一转,便找出了那个曾经犯过错误的同学,毫不留情的将他内心深处的毒瘤再次掘出。
有一次,老师讲到了一个知识点,大海还在和风煦日中,可忽然狂风大作,降临在了我的头顶:“侯翔,这是你曾经错过的,记住了吗?”我曾经错过的?我赶紧点了点头,再认真地观察起了那个知识点——似曾相识。绞尽脑汁,才一拍脑门:噢!原来是几个月前错过的!我顿时十分惭愧,这么重要的知识点,老师还记得,我竟然忘了。可心中一种更加愉悦的心情油然而生:如此幸运的我,竟遇上了一个如此用心的老师!有人可能说这会打击学生的信心,但我听了老师的提醒,心中更加温暖。
初二下学期的期中考,我考的一塌糊涂,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老师又一次用那锐利的目光盯着我,可眉头却渐渐督了起来。她将我有了皱褩的衣服抚平,略微思索,竟将我存在的问题和缺点挖掘了出来,我听到她的声音柔和了不少,其中还夹杂着无限的担忧。我抿着嘴唇,听着老师醇醇的教导,不是,只有机械性的点头……
可老师,您注意到了吗?在我离开办公室的瞬间,眼睛溢满了眼泪。老师,我真幸运,遇到了您,我也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那培养万千莘莘学子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