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运3
“婆婆,我来牵你走吧。”“诶好,非非真乖。”记忆中关于外婆的片段并不多,零零散散地拼凑在一起。
虽然跟外婆相处的时间不多,但对于外婆我却有种莫名的亲近与喜欢。小时候大人们总说我是外婆的“小尾巴”,外婆在哪儿我就在哪儿,这时外婆总会得意地摸摸我的头,骄傲的说:“对啊!非非从小跟婆婆的感情最好了。”
或许是因为外婆中风而导致行动缓慢,渐渐长大,我不再如以前一般跟着外婆。每当我皱着眉头不耐地对外婆说:“婆婆,你走快些嘛。”外婆不但没有生气,反而愧疚的不好意思:“是婆婆走太慢的了,害非非等那么久。”我没有再多说什么,一言不发的向前走,自然未看见外婆额头以及鼻尖上密密麻麻的汗。
去年暑假,爸爸妈妈把我送到了外婆家,自我来了以后似乎外婆每天的生活中心都是我,绕着我不停转。一天下午和外婆从超市买东西回家。太阳非常大,汗不一会就把我的衣服沾湿了。我一脸幽怨的走在前面,心中不停地抱怨。我语气极为不耐地对身后的外婆喊道:“婆婆,你怎么那么慢啊,我都快被热死了!”外婆并没有说什么,而是加快速度走到我的前面。我跟在外婆后面慢慢地走。在后面我清楚地看见了外婆的后背也已被汗沾湿,微微发福的身子不太灵活,以及那发颤的双腿。突然感觉鼻子酸酸的。我快步走上前,牵住外婆那满是皱纹有薄茧的手:“婆婆我来牵你走吧。”外婆眼中闪过一种我无法看懂的感情,愣了几秒点点头:“好,非非真乖。”
“婆婆,我要牵着你的手,永远也不松开,就算长大了也不松开。”“诶好,非非真乖。”稚嫩的童声在耳边响起,那段被丢失的记忆。转过身,拥抱你。
我真幸运,成为你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