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运11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今生一次擦身而过”。看,陌生人,我们也为路过彼此的世界准备良久啊。而我又是有多幸运,成为你们的一个过客。
我们扑扑翅膀,总是要飞出家人的怀抱,与成千上万的人对视一眼,擦肩而过,可能相伴一程,却不会停下脚步。他们是在你的世界匆匆路过的行人,他们是构成你每天生命的结构,他们也敲锤出今天大大小小的你。
人各有不同,正如世界上没有相同的树叶。这也意味着你需要遇到各形各色的人,在未来在当下。他们或许善待你或许不会,他们给你带来所谓的幸运或不幸。你或许为了他们而奔跑而追逐,为他们而快乐,为他们而吸引,为他们而哭泣甚至为他们而改变着自己……他们也许与你交谈甚欢后挥手离去,他们可能将你伤的遍体凌伤……我们将在在这场大混战中明白生存之道,我们在“陌生人”里摸爬滚打,也明白生活将怎样变化无常,色彩缤纷。我们彼此惜缘却不攀缘,不去怨恨那些在生命中来去匆匆的人。正如大冰所说:“我不奢望我们的关系比酒烈,比水清。只是离别前互赠一声‘保重’”。
我们也是千千万万人的千千万万的路人之一。或许我们也曾踩息谁的希望之火,或许我们也曾赠她玫瑰。我们路过他们的世界并将之装点,我们被不经意深记或从未发现,这都不可求。在他们的世界里我也扮演着各种各样的角色,给他们各种各样的考验,给他们许多真诚的帮助,和他们握手或头也不回,这就是离人的意义。
无论是遇到别人还是路过别人,我觉得都很幸运。那是馈赠的缘分,丰富或被丰富的世界都是那么的美好。善待每一位过客,万一是我呢,来来也不容易。
我真幸运,能成为你的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