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运9
站在历史的长河边,看着滚滚东去的波涛,我看到了你从浩渺的烟波中升腾而出,幻成彩云,化成霓虹,闪耀在我的空中。而我,只想说,三毛,我真幸运成为你的后人。
我生于这个世纪,只能从各种书籍中了解到你,感受到你。而正是因为你,体会到了一种火焰般燃烧的生活。三毛,一个生命里与生俱来住着自由和浪漫精灵的女子,一旦发现这世间还有一处所在,可以让灵魂沉静安放,任它山高水长,旅途孤绝,仍愿一往无前。那份热望与虔诚,即便在烈日下苍茫寂寥的沙海里,也会蓬勃生长出一棵橄榄树,为自己带来一世清凉。
我感受着你在撒哈拉的生活。我对你有种由衷的敬佩,敬佩在那样的环境生存,能容忍那样的现实生活,或许只有你,才有那样的激情,能在那几乎毫无文明的世界生存。而你笔下的撒哈拉,是那样的自由,广裹而富有美丽色彩。你笔下的撒哈拉人虽然自私,可你却觉得他们甚是可爱,你教邻居的女孩子们认字,用简单的医疗知识解除他们的病苦;你曾一个人跟着运水车,深人沙漠腹地,一了解真正的沙漠人的生活。甚至到了动乱时期,你仍没离开这片土地与人们。而我从你身上,学会了宽容与乐观,学会了潇洒与追求。
我真幸运成为你的后人,你让我对生活有一种新的认识,新的追求,你的际遇更主L我成长,让我成熟。而我,一直梦想着成为像你一样的女子,最浪漫、最真性情的、最勇敢潇洒的女子。
我真幸运成为你的后人,尽管我们看似毫无关联,尽管我们生活在毫无交集的时空,在这穿越的时空中,我仍能感受你就在我身边,我仍能听到你那爽朗的笑声,伴我一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