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运7
直到现在,那个小男孩在毒辣的阳光下骑车狂奔的身影,还常常在我的心中闪过,我不禁感叹,遇见他,我是多么但幸运。
那时刚刚考完试,平时付出的努力全都打了水漂,考试成绩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整天唉声叹气。
那个假期,父亲带我去奶奶家,下了火车,我们便乘上一辆出租车,没开出多远,前方一个小男孩进入了我的视线,起初,我没有心情去理会他,可后来,觉得他在和我们比赛,他使劲地蹬着,在正午那毒辣的阳光下,他的汗水不停地滴在地上,被晒干,再滴到地上。一路上,似乎充满了他的汗水。
出租车开得并不慢,我们之间的距离在一点点缩小,而他正极力地去扩大间距,终于,他没了力气,我们离他越来越近,终于超了过去。那一刻我看清了他的满头大汗,看清了他黝黑的皮肤。
我回头向他看去,露出得意的一笑,终于又有一个失败者了,和我一样。这样想着,我竟看到他也在笑!我不懂他的笑中包含着什么,不过我看到了他的喜悦。是啊,付出了,付出过了足够多的心血,足够多的努力,何必去在乎结果呢?在中途收获了足够多,问心无愧便没有什么号后悔的,我不也是一样吗?
我也笑了,这次不是嘲笑,而是惭愧中略带感激。
那天晚上,我在日记中这样写到:“今天,我遇到了他,素不相识的他,但他骑车时的身影和他那一笑我不会忘记,永远不会!我并不倒霉,我也不必为考试成绩而后悔,今天,我真幸运!没错,我是幸运的!”
从那天以后,不论什么事,我都不会再去后悔,不论什么事,都会给我留下些什么,没错,我真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