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困难11
“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强,你强它就弱。”
以前,每次到考试的时候我都怕,因为我考不好的话,我会很过意不去,又会给同学笑,所以我要解决这个困难。考试怕是为什么?因为你没自信,你成绩不好,所以就要让自己的学习变好,第一,要多看书,因为“书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金钥匙,”只要多读书,我的课外知识就增加了,还可以在书上找到一些学习方法或写作方法;第二,把试卷上做错的题,抄下来,重新做多几遍,这样的话,下次再出现相似的题,就不用再怕了,第三,把不懂的问题弄懂,弄懂后,就加深记忆,下次试卷出了这种题,就可以轻松做完……等到自己的学习好了之后,下次遇到考试,我心里一定会想:这次我一定会考得很好的,因为我不怕了!
我还有一个困难,就是数学中的一些高难度应用题我弄不懂,怎么办呢?第一,把一个很难的问题分开来想,不要为了逞强,列综合式,要用分步式;第二,假如实在不行,就用老师的方法:画图,因为画图可以让我们更容易理解问题。
人生的道理上还有许多多的困难,而我再遇到困难就说:“困难,我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