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困难3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听音乐会,我一下子就迷上了,想让妈妈给我报一个吉他班。
开学时,妈妈对我说:“崔灿,我可以给你报名,但是你可不能半途而废哦。”“噢,我不会的。”
第一堂课,老师教我弹音弦,我看见老师的手指动一动,美妙的音乐就从吉他里流淌了出来,而我的左手却怎么也按不紧弦,我急得手忙脚乱,弹出来的声音也很难听,我急得满头大汗。我真没有想到,弹吉他看起来容易,可弹起来可不简单啊!这时,老师走了过来,亲切地说:“不要着急,只要你坚持,有一个希望成功的心理,就能弹出美妙的声音。”老师的话给了我信心,老师手把手地教我,我仔细地听,仔细地看,我一个音,一个音地弹,再把几个音连在一起,几个小节的曲子就被我弹了出来。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40分钟就过去了。我的手指已经弹得通红通红的,但我非常高兴,因为我能弹出一个曲子了,虽然曲子很简单,但它是我克服困难,努力练习,取得的成果。
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希望成功的心理,付出自己的努力,这样才能把这件事做好,并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