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困难6
在生活中遇到各式各样的困难在所难免,但我们绝不能向困难低头妥协,而要想方设法克服它,使困难迎刃而解,这样,我们才能品尝到喜悦,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那是一次赴黄山的旅游……
到达黄山的第二天,我们按计划到山顶观日出。一大早,天刚蒙蒙亮,我们简单吃了点早餐,便兴致勃勃跟随导游出发了。
大雾弥漫中,依稀只见山的轮廓若隐若现,我们只能顺着台阶向上爬,不一会儿,大雾已慢慢散去,我抬头仰望,只见“飘飘悠悠”的山路一眼望不到头。已经累得气喘吁吁的我不由惊呼:“这么高何时才能到头呀?”导游一听,笑着鼓励我说:“美丽的风景在高处。”我想:我不能放弃,一定要爬上去。于是我鼓起勇气,一步一个脚印艰难地向上爬去。累了,就在路边歇歇脚,渴了,喝一口水继续。眼前的路是那么漫长,似乎不但不见少,反而多了起来。此时我的双腿像灌了铅一样,眼前发黑,头上大汗淋漓。我感觉体力已经到了极限,怎么也爬不动了。
当我喘着粗气扶着边上的石柱时,看见旁边的游客都背着沉重的登山包,有的还是步履蹒跚的老爷爷、老奶奶。再看看爸爸妈妈,一人背一个沉重的登山包,里面装着我们的食物和衣服。这时,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你可是小小男子汉,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到底就是胜利。”顿时我仿佛又有了力量,于是我充满自信地迈开了脚步,向上爬去。
1小时、2小时……终于听到有人喊:“到了,到了!”听到这话,我如释重负,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我一鼓作气向上攀登,终于爬到了黄山的顶峰。
我们找了一个空旷的地方坐了下来,等待着日出的开始。不一会儿,只见天边泛起了一片鱼肚白,慢慢透出紫色的霞光,接着一道金光从云雾里射了出来,太阳便从厚厚的云层里钻了出来。霎时间,天地万物一片璀璨,仿佛一切都浸润在美好之中。我们欢呼雀跃。
这次黄山之旅真是一段非凡之旅,它不仅锻炼了我的意志,更让我深切地领悟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真正内涵。的确,只有勇敢攀登,不畏艰险的人才能到达光辉的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