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困难10
大约下午两点,我们抵达了云台山脚下。云雾半掩中的云台山高耸险峭,山路崎岖难行。伴随着对峰顶难以抗拒地渴望,我们开始了不到山顶绝不归还的攀登。
脚下的石阶高而陡,凹凸粗糙,棱角分明。开始时,我还信心满满,可越往上爬,就越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没事,相信我一定行!带着些许疲惫的我,鼓励着自己继续攀登。
大约过了快一个小时,我们才爬到半山腰靠上一点。这时我的信心、毅力和力气跑得烟消云散。我喘着气冲妈妈嚷嚷:“爬不动了,爬不动了,我们返回吧!”可妈妈却头也不回地鼓励我继续攀登。我稍微歇息片刻,储存了些体力,转念一想,妈妈说的也对,不能半途而废呀!我希望我是勇敢的强者,而不是一个胆小的弱者。想着,想着,我揉了揉有些发抖的双腿,站起身,咬紧牙关继续向上爬。登高绝险处,“一失足成千古恨”。我使出吃奶的力气,颤巍巍地一步步小心地走着。走不动了,实在走不动了,急促地呼吸夹杂着汗水,还有发软疼痛的四肢。怎么办?若是这时放弃按原路返回,已爬大半截,岂不可惜?可是向前走,我又实在没有力气了!“勇者只会向前走,而不是倒退。”我想起一本书上的话,是啊,我不可以倒退!成功近在眼前,困难,我不怕!我又重新站起来,加足劲向前走去。三步,两步,一步……啊!我终于到达了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