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一个人8
我的同桌——金玉涛,他长了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挂在小脸蛋上。眼睛忽闪忽闪的,那两颗大眼珠只要一,鬼点子就来了。在他那黝黑的脸上,不论是那鼓鼓的腮帮,还是那薄薄的嘴唇,或者那微微翘起的小鼻尖,都是你感到滑稽逗人。
记得在一节数学课上,老师给我们讲某一道数学题的时候,突然我的同桌像是发了疯,把铅笔盒关上,用手使劲的拍打自己的脑袋,还发出一阵怪声,弄得教室不得安宁。这声音很快地传到教室里每一个人的耳朵里,马上班里的人开始议论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对他使用暴力了,弄得我很尴尬。老师走过来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嘟着嘴说:“我这道题的答案和您讲的不一样,我不明白。”“下课再说,不要扰乱课堂秩序。好啦,同学们,我们继续上课。”这下,金玉涛才安静下来。我对他说:“哎,就这点小事也要弄得惊天动地,我的天哪,那再大一点的事,岂不要弄得惊天地,泣鬼神。”可他又无奈地笑了笑,好像在告诉我:可能吧。
我的同桌还是个坚强、执着的男生。记得那是个晚上值日的时候,因为他胳膊动了手术,所以那只胳膊不方便干活,只好一只手搬那些沉沉的凳子。虽然不适应,但他并没有因为这点而退缩,逃避之日。这一点就足够证明他是个坚强,不退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