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一个人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圆圆的脸庞、白里透红的脸颊,弯弯的眉毛下面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头发,漂亮极了。她对我的要求十分严格,尤其是在学习方面。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在家里写作业。写完作业后,我让妈妈给我改作业,自己就在客厅玩。
忽然,我听到妈妈大声喊:“韩旭,快过来!”我一听就知道一定是妈妈发现了错题,赶紧跑到妈妈跟前,妈妈脸上一脸不高兴,像是晴朗的天空一下子变成了阴天,“这道题是怎么回事?”她一边用手指着一道题,一边质问。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把“6”写成了“9”。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心里忐忑不安,心想:“妈妈是不是要揍我一顿?”只听妈妈严厉地说:“你怎么这么粗心大意,连数字都能写错?做完后认真检查了吗?罚你做10道口算题。”我小心翼翼地把题改了过来,认真地做完了10道口算题,又拿给妈妈看,妈妈看了看,满意地点了点头,温和地对我说:“儿子,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不能马虎,明白了吗?”我说:“明白了,我一定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这就是我的妈妈,每次犯错后都会严厉地批评我,然后再耐心地教导我,直到让我心服口服。
我好想对妈妈说:“谢谢您,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