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一个人9
在我的记忆里,有很多关心的的人,也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人,他们像是一盏灯,照亮着我,像是一本书,在我孤独的时候陪伴我,也有的像是一颗北斗七星,在我有困难时指引我去战胜困难。其中,有一盏灯每天都在照着我,他就是我最熟悉的一个人——爸爸。
我的爸爸四十岁了,个子挺高,四方脸,背有点驼,非常强壮,短头发,头发有点白了,胡子在嘴的下面,成了一个半圆型,脸上有皱纹。
爸爸爱写毛笔字,我上作文班的教室里,贴着6张用白纸写的毛笔字,都是他的杰作。爸爸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喜欢,几乎天天去买,家里的桌子上有很多纸,上面都是一连串的数字,用笔一个一个钩起来,这是爸爸在算彩票呢。爸爸也喜欢画画,而且画得非常好,奖也拿过,他在少年宫里工作,职业是一名教师,性格严历——非常乐于助人。
有一次,爸爸的一个朋友。他姓张,我们都叫他张老师,一不小心喝多了,醉得一塌糊涂。爸爸二话不说,直接把张老师背到了我家,我们家在七楼,爸爸上到五楼就已经气喘吁吁,可爸爸不敢停,咬着牙把张老师背到了七楼,那时候11点多了,我已经进入了梦乡。
还有一次,邻居家的太阳能坏了,爸爸也是拿着工具在太阳下修了两个小时,才把太阳能修好。
爸爸也有几个缺点,爱抽烟喝酒,虽然爸爸写字写得好,不过他只会照着书上写,现实爸爸有很多不认识的字。
这就是我最熟悉的爸爸,我希望爸爸改掉押烟喝酒的坏习惯,多学一些字。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