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我走在农村僻静的小路上。四周黑乎乎的,北风呼啸,树上的叶子沙沙作响。虽然这只是秋 天,但是走在这样的路上我还是瑟瑟发抖。
这是我第一次走夜路,而且还是走在没有一点灯光的乡下。心里还是非常害怕的,心一直扑腾扑腾的跳。于是我加快脚步,想早点回家。可我总觉得后面一直有人跟踪我,一回头那个人却不见了。我的眼前也渐渐地浮现出鬼的身影:一个穿着一身的白衣服,披头散发,满脸是血的女鬼,张牙舞爪地向一个人扑去......想到这些,我心里像装着一只小白兔一样,跳的更厉害了。
突然背后有人说:“我要吃了你。”我顿时呆住了,背后不禁冒出了冷汗。大叫道:“啊......救命啊,鬼啊,鬼。”我便拼命地跑。后面突然有人大喊:“哎,姐是我。”我停到了脚步,向后边看了看,隐隐约约觉得后边那个人像我弟弟,便向后面问道:“是泉泉吗?”“当然是我了。”我听到是他,气就不打一处来,三步并做两步来到他跟前。提他的一只耳朵,训斥道:“我说你这个小鬼,明明知道我胆小还吓我。我要是有心脏病,早被你吓得魂飞九天了。”弟弟哀求我:“姐我下次不敢了,一定改正,你总得先把我放了吧,”“哼,这次先放了你,看你下次还敢不敢了。”
回到家之后,我想了许久,本终于悟出了一个道理: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只有那些做了坏事的人,心里才有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