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夜,是那么明朗,月亮完全暴露我的视线中,给行人稀疏或密集的道路撒上了一层薄薄的银辉,可似乎,没有人能感到这超越平凡的美感。今天是躁热的夏天中难得的好天气——迎面扑来的凉爽的风,满天闪烁的灿烂的繁星。我独自一人望着窗外的中宁静但却冷清的小路独自出神。
多少年了,只要我白天独自出门,都是絮叨地对我说“要小心陌生人啦”、“别接别人递过来的东西啦”……弄得我好像是个从未见过世面的小毛孩一样,白天都弄得如此谨慎,那么夜晚就更不得了了,除了在有人陪同的情况下,父母就根本不让我出门。看他们那架势,好像满大街都是人贩子。
望着窗外的诱惑,我无奈的叹了口气。多少天没去公园了呢?也许是几天,或者一个星期,甚至是一个月。总之,公园给我的感觉,是陌生而又亲切的。
现在,父母都不在家,面对着空空的房子,与其说是清静,还不如用孤独来形容呢。而公园那条宁静曲折的小路,让我感到了渴望已久的自由在向我招手。
坐在那用光滑的大理石做的石板凳上,享受自己的头发被清风吹得七零八落,而又不失一种美妙。抬头看着深邃的夜,看着满天的小星星冲着自己调皮的眨眼睛。然后,我会起身,沿着这条路,缓缓地走着,把所有的压力抛向脑后,理一理装满欲念的大脑,我会把自己想成中的主角,童话里的主角,在爱的王国里。
这一切的一切,我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了。
我多想只身一人行走在寂静的黑暗中啊,行走在自由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