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第一次独自走夜路,是在10岁时。
我天生胆子小,不敢自己出门,更别说是晚上,我连爸爸妈妈的身边也不敢离,而且每次睡觉都要开着灯。
那天晚上,爷爷对我说:“向荣,表里的电池坏了,你去商店买两节。”我大吃一惊,说:“不行,不行,明天再去吧。我,怕──”爷爷似乎有些生气了,说:“让你去办件事还说‘不’,现在学的一点儿也不听话。”我很无奈,说:“好吧,你给我钱,我去。”爷爷掏出10元钱,说:“买了马上回来。”
我一步一步走向门口,犹豫不决,突然伸出手,打开门,疯狂的冲向小卖店。半路上,我看到一辆面包车向我驶来,我害怕极了,跑到一家院子里蹲着,心想:他们不会把我拐走把!完了,完了,爸爸妈妈我再也见不到你们了……我想着想着,眼里就闪起了泪光。这时我听见屋里传来一阵声音,又马上跑出去,冲向小卖店,我真的很想喊:谁来救我!
小卖店终于到了,里面开着灯,还有人,这使我得到了很大的安慰。
要回家了,我的心不由自主地又快速跳动起来,但是我想:相信自己吧,既然能来,就能回!于是,我手里握紧电池,深吸了一口气,一股劲儿冲到了家。
我怀着满心的成就感,把电池交给了爷爷,并自豪地说:“以后要有事儿,尽管说!”爷爷会心的笑了。
我终于能独自走夜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