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被冷风吹得沙沙作响,两旁的路灯忽明忽暗。冷清的街道上,一个孤独的小女孩走在漆黑的夜里,瑟瑟发抖......
这是女孩第一次走夜路,是在下了钢琴课的路上。女孩爸爸出差了,妈妈有一个紧急电话会议,不能来接她。迫不得已的她只好自己一个人回家。看着其他小朋友都被爸爸妈妈接走了,她的心里冷滋滋的。
女孩一个人走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十分无助。整个街道就像熟睡了一样,悄无声息。头顶的星星也失去了往日的光泽,月亮也变得如此凄凉,女孩心里,只剩下孤独和胆怯。“沙沙”树被风吹动了,落下片片树叶,不知名的昆虫“吱吱”的鸣叫着,让人倍感阴森。女孩不禁打了个寒颤,内心犹豫不决:“回去吧,太黑了。”可转念一想,不试试怎么知道。可对黑暗的胆怯与回家的渴望交织在一起,女孩好无助,差点落泪了。“不,不能回去,我能行!坚持就是胜利,回家就安全了!”女孩心里不断鼓励自己。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路上。“加油,加油!”女孩心里默念着。
终于,看到了那熟悉的灯光——到家啦!女孩欣喜若狂,冲进家门,心里暖洋洋的,她笑了,快乐地笑了,自豪地笑了。
没错,那个女孩就是我,那年,我才7岁。那件事让我记忆犹新,这是难忘的第一次,这是让我成长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夜路,让我战胜了胆怯,收获了勇气,得到了成长,我用勇气战胜了自我,我为自己自豪,更为我的第一次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