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中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取钱,第一次买火车票,第一次骑车……今天,我要写的第一次是——第一次走夜路。
记得我七岁的时候,一天下午,六点多放学了,我见爸爸、妈妈还没有来接我,就在教室里写了一会儿作业。七点多了,还没人来接,我心中不由得升起了一股无名的怒火,我一下子站起来,背起书包,冲出教室,向家中走了起来。那时天已经很晚了,我走在路上,火气也慢慢地消了,心中又升起一种情绪——恐惧。我想:万一从地下伸出一双血手,抓住我的脚,向下拉,怎么办?对了,鬼不敢到人多的地方。我见哪里人多就往那里冲,只恐怕地下鬼把我拖下去,那我就玩完了。渐渐的人少了起来,恐惧渐渐又占了上风,本来有小道,走很短时间就到家了,可我害怕小道里有鬼,就没敢去。
快到家时,我看见一个白色幽灵,“啊——”我尖叫了起来,也忘记了疲倦,忘记了书包的沉重,飞奔了起来。后来,我壮着胆子看了看,咦,怎么回事,竟然是白色的塑料袋,风一吹,动了起来,远远望去,好似一个幽灵。愤怒的我马上让它变成了碎片。我慢慢向家走去,到门前的楼道时,意外发生了。我走进去时,竟看见了两双大大的眼,立即把我吓了个半死,我歇里斯底地叫道:“妈妈,有鬼!”屋里的妈妈赶紧开门,把我搂在怀里。
看,这就是我的第一次走夜路。它让我学会了勇敢,克服了对黑暗的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