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丰富多彩,有五种味着:酸、甜、苦、辣、涩,我的生活中有许多第一次,但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走夜路。
星期天下午,我在叔父家玩了下午,到了十点,叔父把我送到了门外,我立刻胆战心惊,难到我要跑回家吗?我想让叔父送我回去但又不好意思,天这么冷,骑电车被风吹吹也不好,还是算了吧。我要自己回去。
我朝着家的方向望去,自言自道:“这么远,我什么时候才能到呢?”我提心吊胆的。心里真怕一个鬼跳出来把我吃掉怎么办,还怕有一个坏人把我抓走怎么办,怕……我越想越害怕。
突然,我感觉面前出现了一张黑黑的脸,顿时,我魂飞魄散,汗毛都竖起来了,脸上火辣辣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这时候那个黑影也已经离我很近了,我正想大叫一声,但那张脸终于被我看清了,原来是邻居李爷爷呀!我吁了一口气,继续往前走。我不知不觉竟然来到了一个死胡同,吓得我倒吸一口凉气,我心急如焚,又往返走了三圈才从这个吓人的地方走了出去。
我想:这样走到家恐怕天都亮了,我不顾一切,朝家的方向跑去。终于回到了家,我向妈妈说了经过,妈妈夸我非常勇敢。
从此,我再也不怕走夜路了,走夜路有什么可怕的,勇敢、坚持才是胜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