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参加比赛,第一次出远门……各种第一次都被我们珍藏在脑中的宝箱里,变成了永久不忘的回忆。
直到现在回想起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还会有点后怕。
星期日,正好好朋友过生日,我就走路去他们家玩,玩着玩着时间就飞快地流走了,不留一点痕迹。我看着外面皎洁的月亮和天上那零零散散的星星,我心中不禁有份凉意。我呆呆地望着夜空,时不时低头望向幽静的小路。
我向好朋友和阿姨告别,一个人走向那似乎没有尽头的小路,刚走几步,心里便砰砰直跳,我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脚步变得沉重,缓缓走着。每走一步,心就多跳几下,呼吸变得更加急促了,脚上犹如绑着千斤重的铅球一样,抬不起来。小路旁阴森森的树林中,仿佛随时都会有人走出来。
我在缓慢地走着,隐隐约约听见后面传来脚步声,可我又不敢往后看,突然,有一只手摸着我的肩膀,我紧闭双眼,大叫道:“有鬼啊!有鬼啊!救命啊!”我发现没什么动静,便微睁开一只眼睛观察四周,当我睁开眼才发现原来是阿姨。阿姨一脸迷茫,疑惑地问我:“怎么啦?阿姨是不是吓到你了,没事吧,阿姨向你道歉。”说着,她便把一盒巧克力递给我说:“这是阿姨给你的小礼物,拿着吧。”看着那盒美味的巧克力,我突然忘记了害怕,蹦蹦跳跳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