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路4
绵绵的小雨,斜斜的细织着。在空旷的四周,风吹动的声音混着动听的琴音。
灰蒙蒙的地平线上,有几抹亮丽的黄色身影出现在那。
他低着头,不厌其烦的一直重复同一个动作。握着扫把柄的双手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沟壁,他迈出双腿,挥动双手,留下一条干净又美丽的痕迹。在他的背后,隐约可见一大块湿哒哒的水印,豆大的汗珠不要钱的一直顺着他的脸庞下滑。可是,他嘴角一直抿着的微笑,是那么令人深思。
飘落的树叶,飞散的细小纸片,好似一只只活泼的花蝴蝶,不停的飞向四处。而他,则是捕蝶的孩子,认真的追寻它们的脚步。呀!一只绿色的蝴蝶从他的网下他溜走了。他无奈的笑了笑,跨出双腿,挥动双臂。可是蝴蝶在微风的帮助下,一次又一次的逃出魔爪。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逮住了它。看!这次又飞来了许多各色的蝴蝶,还有几个降落伞。他勾起嘴角,扬起双臂,迈出步伐……
饱经风霜的脸庞上,出现一缕阳光,照亮了四周昏暗的天空。我忍不住靠近他问,做这些,不累吗?值得吗?他看向我,又看向面前的柏油路,笑了。粗糙的声音伴着滴答声响起,我恍惚了。我看着他耀耀生辉的双眼,看着他嘴角如阳光般的笑。我沉思了。
对啊。做什么事只要心里踏实,只要问心无愧,不就行了?做一件事尽到自己所能,只要自己拼了,不就行了?为什么一定要回报?只要自己开心了不就行了?为什么一定要为了那无聊的结果?为什么要在于别人的目光?
自己的路,自己来走;自己的未来,自己创造。
就像他说的,值不值,自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