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路10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这真的是很简单的一句话,也是我曾经最喜欢的一句格言,可现在,随着年岁的渐长,随着历世的渐多,随着见闻的渐广,我却开始越来越怀疑这句话,越来越难以相信它了!
世间千万人,有几个能真正无所顾及,凡事任凭自己的心做主,丝毫不在乎旁人的意见,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呢?且不说那些毫不相干的路人甲,也不说那些半熟不生的闲人,单是父母亲友们的意见我们就不能不在意。
本着“我们是为你好”的原则,打着亲情的幌子,再加上一副善意十足的面庞,这样的温柔攻势,谁能拒绝?谁又忍心拒绝??于是,很多时候,一时心软便会换来长久的麻木,麻木的听任身边的人为自己安排一切,麻木的走着已经被精心铺好的所谓阳光大道,一成不变的顺遂,直至最终,自己心中原本隐藏的那簇梦想的焰火被时光的洪流扑灭,甚至踪迹无寻!
有时候,或者我们真的能凭着青春的激情而勇往直前,寻找心中的焰火,可是,如果身边没有任何人的支持,如果我们因此而众叛亲离的话,请问,还有谁能再大声的喊“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呢?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大多数时候都只是一句空话,我想它还不如我曾看见的一句话“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找去吧”,倒也博得诸位一笑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