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路7
作为一名初三的学生,我很能理解许多人压力过大而而迷失了路的方向,或许面对着未知的一个个大问号,许多人仍不知自己的路在哪里。那就让我用《西游记》片尾曲的那句歌词来告诉你吧:莫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其实,我们每个人生来就走着一条路,但是有的人走的路是家人用所有心血精心铺成的,而有的人走的路是自己凭着一点点的经验走出来的。有的人走的路或许是比较畅通的,有的人走的路是布满荆棘的。
面对着一条条不同的路,有的人或许会高兴,高兴自己走的是黄金大道;有的人或许会埋怨,埋怨自己的路是多么崎岖;但还有一部分人,他们即不过分高兴,也不会连声埋怨,他们就靠着字的信心,勇气,经验,来走这条路。这样的人无疑是最让人佩服的。
其实,路的好坏并无所谓。只要着条路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是我们用自己的心血铺成的,是我们用自己的智慧修复的,那么这条路对我们而言就是最好的一条路,不论多么曲折崎岖,不论有多少障碍,我们还是要一直走下去。因为这条路是我们自己的,我们独属的。虽然在这路上有许多岔口让我们选择,但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要去走别人走过的路,因为它就算再好也不是属于你的,终究是属于别人的。有句话说的好: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我们要让我们的脚稳稳实实地踏在属于自己的路上。
大家要记住: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