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路5
当生活欺骗了我们的时候,不要悲哀,不要遗憾,我们活着才是最重要的,并且是由价值的活着,这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去管别人对自己的伤害,我们不妨这样想:我们还有伤害的用处,别人可以用伤害自己来满足自己自尊心。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何必在乎别人的看法,做好我们自己就好了,别人的看法有时是错误的,只要我们的心是积极的,一切就好。心态是很重要的,一位伟大的人曾经说过: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我们的心态摆正之后,一切都不是个事情。
没有思想的人不会生气,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学会生气,学会愤怒,学会思考。一个会思考的人比一个只会接受的人更值得尊敬,那怕他的观点是错误的,有思考就不孤独。但是我们要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过犹不及,一切事情都有一个度,过分的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这也太不值了,气得是自己,快乐的事别人。
歌德说过:生命里最重要的是要有目标,然后凭借自己的坚持和勇气去战胜它。我们的大学生活也是一样,我们以后的社会也是一样,我们一切都要看开一点,用目标去坚持属于自己的梦,用汗水去浇灌,用拼搏去战胜。“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