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路8
可能是生在书香门第的因素,那条从小要好好学习然后努力考重点大学的路已经注定。就像古时十年寒窗考取功名一样,我不需要考虑我前进的方向,我需要的只是认真地读书,而爸爸妈妈做的就是全力支持我,督促我。
雨夜,在网上。朋友告诉我:他说他不知道作业怎么办,他说他不想读高中了,基础太差了,虽然他从心里也很想认真了,可每次考试成绩都后退,因此想去读职业技术学校。我劝他还是努力再坚持一会,也许是他努力不够,也许是努力的时间太短……
窗外的雨下着,我想起了荆轲。
孤漠残阳,如一片泣血的殷红,一道道红光割响了易水的悲歌,众人拂袖,挥末最后的哀号。荆轲,你是燕最后希望的红!
远处,孤寂无声,红烛摇曳,几点依稀寒星苟延残喘般微翕。今天,此刻,你寄傲立身在燕的面前。明天,面对的是好似满朝文武的混戮?刺客无惧,刻铸在心,辉如永恒的红。
垂鞭,俯首,杯中物又一饮而尽,太子丹为你斟上了诀别生命的最后一杯浊酒。易水,凄凉的抽泣着。高渐离的筑声,为你再次别歌: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那样无悔与坚决!
风撕残了最后落叶的红。抬手,撩袖。带起地面落英轻轻的翻飞。
荆轲倒下了,他刺杀秦王的任务失败了,他没有破灭“秦国的天明朗深远,秦国的乐悠扬清冽”。
在倒下那一个刻,荆轲露出了开怀的笑,他没有后悔,他用生命报答了燕丹太子知遇之恩。荆轲的笑倾诉着:自己的路自己选择,只求问心无愧,只求永不后悔。
冷风迎面,我打了一下冷颤,对朋友说了一句:自己的路自己选择,只求问心无愧,只求永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