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路11
在远古时代,森林里有许多古猿。他们全部生活在树上。但是由于某种原因,生存空间缩小了。一些古猿选择下地生活。在当时,树上的古猿嘲笑树下的古猿,一定认为这些古猿是傻瓜。可结果呢?下地的森林古猿进化成了人类,能直立行走、能制造工具、脑容量大。而树上的过着优越生活的古猿,成为了当今社会的类人猿,这就是差别。
在地上的古猿,要解决躲避野兽、寒冷,捕食等问题。在树上,有伸手可得的果子,天然的避难所--大叔(野兽不会爬树),灵活地穿梭在树与树之间,是多么舒适的生活啊!可是,地上的古猿没有回去,他们顽强的生活了下来。假想当时古猿受不了在地上的痛苦,又回到了树上,结果又会怎样?现在的我们恐怕还是一只只吱吱乱叫、依赖大叔的猴子吧!
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这种情况:上课时没听懂的知识点,下课后问老师,有人会说是装爱学习;关心集体,向老师反映问题,有人会说爱打小报告;擅自主张做一个决定,但有人反对······在这种情况下,你会如何决定?放下自己原来的决定或习惯,遵从他人的观点。还是“我行我素”继续走下去?
哥白尼的“日心说”提出来,教皇等有权的人强烈反对。面对大部分人的不相信,哥白伦宁愿牺牲自己,也不放弃自己的观点,最后以死来捍卫自己的观点。后人的继续研究,证实了“日心说”的正确。如果他放弃了,那他就变成与众人一般,也不会有如此伟大的学说了。
所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不要因别人的议论而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