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路14
我缓步行在去学校的“雨径”中,手中握着一把未撑开的伞。秋雨俏皮地轻抚我的双颊,雨儿冲刷过的空气,夹杂着纯净的清香,慢慢地,慢慢地,凝成一个在靡靡细雨中逡巡的身影。
她张开双臂,久久地在雨中旋转,“才黄半未匀”的绿柳在她头顶飘摇,“滴答”的雨点溺爱地亲吻她的脸颊……
我不禁莞尔,那个在“知时节”的“好雨”中逡巡的女孩儿是昔时的我啊,就是我啊!
雨儿奏响的交响曲,此时旋律越来越急,越来越急了……
我依然不打开雨伞,就让雨丝放肆地轻抚我的双颊。不为雨中疾行的潇洒,也不为雨中漫步的浪漫,只是喜欢这种感觉。喜欢让雨冲刷后赤裸裸的感觉,喜欢乱如麻的心情被雨整理后淋漓尽致的感觉,只是这样而已,这样简单而已。
简单中却又蕴藏着一份从未随雨流走的期盼:在这朦胧的雨幕中,头顶忽然撑起一片陌生的透明的淡紫天空。淡紫,一直是我喜爱的烟丝。它,忧伤如这凄凄的秋;神秘似这朦胧的雨;而透明的,又若这明净的秋,这淋漓的雨……
然而,我是要婉绝这陌生的天空的,尽管,它是我的最爱。
因为,我不想被庇护;我要,在雨中,走——我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