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2
看到朋友的那句话:谈恋爱还没几个月就想过一辈子,交个朋友稍微对你好点就想往来一生,难怪你怨气那么重,悲伤那么多,这些都是天真的代价。
是啊!想起昨天晚上,宿舍小欣欣对我说:你最大的不完美就是没有跟我最好的朋友同班。命运就是这么地喜欢捉弄人。
我笑笑,嘴上说是啊,其实心里也不以为然。没有同班,并没有影响过我和好友之间的感情,我们还是那样的关系。我可以一把抢过她的行李,拆她的行李,拿他的水果,他可以很慷慨地把他二分之一的纯牛奶分给我,我们的关系还是没有变。他还是可以像之前那样任性地对我,我们仍旧是可以早上见面还没有睡醒就不打招呼,不开心时就相互伤害。我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因为同班而改变什么。
我想,距离真心地就是一种能产生美的东西。
昨天和朋友聊起距离还有感情。当时我很激动地跟朋友说,我宁愿选择一个我不喜欢的人在一起长久,我也不要选择一个我喜欢的有好感的人过一辈子。
就像之前化学老师说的。钻石是由碳元素组成的,而钻石在高温下就会成为最原始的碳。因此,幸好他和他妻子刚开始的感情没有那么热情,否则,钻石就要变成碳了,感情也就要出现问题了。是的,太过于热情了,最后的都没有多么好的结局,因为我们习惯了被惯着,有一天,他累了,我们就把他视为仇人。
就像化学老师说的,老婆永远是想着他的情敌的,而不是想他的。
是啊,我们总是念着那些我们得不到的,却忘了,该好好珍惜我们眼前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