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5
五岁时,我最爱吃的是南瓜汤。我最敬爱的外婆,手捧着温热的南瓜汤,让我轻轻抿一口,软糯的南瓜便在舌尖跳华尔兹,我看着外婆,笑着说:我也要学做南瓜汤!外婆摸摸我的头,笑了笑:你还小,外婆给囡囡做一辈子南瓜汤。
十岁时,我最爱吃的还是南瓜汤。我最敬爱的外婆手捧着温热的南瓜汤,让我轻轻呷一口,浓稠的汤汁滑下喉咙,在我的口齿间唇齿留香,让人回味无穷,我看着外婆笑着说:我也要学做南瓜汤!外婆笑着摸摸我的头说:你还小,外婆会给囡囡做一辈子南瓜汤!我疑惑的看着外婆。
十五岁时,外婆的南瓜汤我已练得炉火纯青,丝毫不差于外婆。可我爱吃的南瓜汤,我最敬爱着的外婆已经生病住院。
站在病房外,冬日暖阳透过窗帘照在外婆苍白的病态脸上,外婆的脸似乎红润了些,外婆手上的点滴瓶一点点的流逝,窗外的暖阳一点点消逝,病房的钟表上的指针一点点的转动,外婆在我面前一点点变淡渐远,我追逐不上我一惊,额上的冷汗见证了刚才的恐怖幻想,我不敢再等待!
推开病房门,似乎心有灵犀,外婆缓缓睁开眼,那无神的眼睛,凝固了周围的空气,像刀,像刃,刺疼了我的眼帘,将我的心打入了谷底,我抿了抿唇,深吸了一口气,开口打破沉闷,外婆我带了南瓜汤来给你喝!沉闷再次压抑病房,外婆听了这话,愣了愣说:乖囡囡,等外婆出院了就给你做南瓜汤,给你做一辈子!我的眼眶红了,我又深吸了一口气,走向前,扶住外婆的肩坚定地说:我做了汤给外婆喝!
外婆呆了一会儿,紧紧的反手抱住我,一滴泪珠从外婆的脸上滑落,二滴泪珠落在我的衣服上,三滴泪珠打湿了我的衣服,外婆低声念叨着,可我只听见了一辈子三个字。
我再一次深吸一口气,坚定地告诉自己:外婆,囡囡会给你做一辈子南瓜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