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7
小学三年级时,我曾经和一个同学是好朋友,每次下课时,我都和她在一起玩球,感情非常的要好,所以每次放学时都一起走路回家,能够当她的好朋友,真的很幸运!
有一天下课,她不小心把我的课本撕破,我很生气,所以就把她最心爱的东西摔坏;当我一看到东西被摔坏时,我自己心里就觉得自己做得太过分了!她哭哭啼啼地对我说那是她最心爱的东西,随后就很难过地走出教室。争吵过后的几天,我和她一直都没有在下课时一起玩或者是一起聊天;放学的时候,她也没有跟我走路回家。放学回家,我才发现如果一个人和她的朋友绝交时,那种心情是多么痛苦的!我决定明天下课的时候要跟她好好地道歉。
那天下课道完歉后,她原谅了我,我和她又成为了最好的好朋友,虽然我们有时候还是会吵架,现在我终于明白如果跟朋友吵架了,最好的和好方法就是向她诚恳地道歉,就是因为我像她诚恳地道歉,她才原谅了我。
争吵过后,我的心情变得浮躁;但是我跟她道歉后,心情也就比较平静,原来诚恳的道歉就可以换取了她的原谅。所以当你跟朋友吵架时,你一定要诚恳地道歉,对方才会和你当好朋友。
化解冲突的方式就是向好朋友诚恳地道歉,使对方原谅你,这样子才能让你和他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