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9
静谧的夜,月光沐浴在我的窗前,晚风微微吹来,拂起了天蓝色的窗帘。是月色惹起了我的思绪,还是思绪随着晚风四溢?
“握握手,好朋友;一辈子,不分开!” 脑海中浮现出了儿时与朋友们许下的诺言:“一辈子,不分开!”我喃喃自语着,沉醉在回忆之中...... 至今为止,我到过了3所学校踏上求学之路,每到一处便有一个最知心的朋友。不多不少,也仅一个而已。也许,这是天意。我害怕孤独,却又不喜欢过于热闹的场面,有一个朋友陪伴在身边,听我诉说,足矣!
第一所学校网 ,第一个朋友。孩子们的友情总是这样,透露着天真,不知何为“付出”,何为“索取”。我们比较要好,就在一起玩,没有理由可言。也许,这就是世界上最单纯的感情吧!其实,那时我本来应该有很多朋友的,她们跟我一起做游戏,却唯独不理那个叫做舒婷的女孩,她们都嫌她脏。我不然,我觉得大家这么做是不对的,没人理会很孤独。我就主动和她做朋友,其他同学都笑我傻,我也不管,大家都是同学,为什么要这样对她呢?最后,同学们也开始疏远了我。最终,我和她也成了最知心的朋友。
毕竟还小,四年级那年我转学了,也没有过多的不舍,甚至连简单的告别也没有,便从此失去了联系。现在回想起来,才发觉小时候我和她在一起的日子,是多么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