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12
我爸终于找到了一个活,从邹平到平顶山的活。下午两点多到了邹平,装上了铁。因为没有打上货款,就等了一晚上。第二天上午十点多才出发,直到晚上十点多才到平顶山。可是有3公里的路,有很多很低的电线,用手电筒照着一点一点走过这三公里,把车停在院里。睡到清晨七点钟,把车开到里面,用吊车卸货。我和爸爸解开绳子,把绳子放到工具箱里。
我爸又找到了一个活,从太行山拉货到高青。下午五点多到了装货的地方,装的是玻璃丝,怕雨,所以必须盖篷布。我干活不利落,加上又有点风,所以我和我爸封车非常慢,用了两个多小时。我和我爸商量了一下,过了省界就进服务区睡觉。晚上十二点多过了省界,进了服务区,就睡觉了。早上七点零四分就又出发了。到了中午十二点多,到了高青送货的地方。我和爸爸解绳子,叠篷布。实在太累了,我和爸爸的衣服都跟洗了一样。
跟着爸爸出车四天,感觉心里酸酸的。我想我爸在在多少个夏天多少次衣服跟洗了一样!我爸让我出来跟车就是让我知道上学的好。虽然上学很累,但就累那么十几年,之后就是可以过自己喜欢的生活了;如果这十几年你荒废了,那以后你就要吃生活的苦。要么累一阵子,要么累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