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6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但对我而言,书并不像大山那般沉重,也不像大海那般深不见底,它就是一个可爱的小伙伴,一个最好的朋友。
从记事起,我就已经与书成为了朝夕相处的好朋友。幼儿时代,我只会读一些绘本故事,每当我贪婪地看着一本本色彩鲜艳的绘本时,我的心便开始一点一点满足起来。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的书渐渐多了起来。从一开始的绘本,到注音读物,再后来是一些名著,最后便是各种各样的书籍。每一次看书,那些书仿佛是一块磁铁一样,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使我忘记的事情,忘记了时间,甚至废寝忘食。
记得有一次,我在逗妹妹玩,可是妹妹只顾着把自己的手指玩得不亦乐乎,根本就不看我一眼。我心想:反正妹妹自己会玩。我倒不如趁这个机会抓紧时间看看书。想到这里,我不仅咧开嘴偷笑。连忙拿起看了一半的《红楼梦》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时间的脚步是匆匆的,一不留神,它便流逝了。也不知道看了多久的书,我感觉有点累,想换个姿势,不料手却打到了一旁的妹妹,眼看着妹妹撅着嘴就要哭了,我赶紧给她讲起了故事,妹妹这才眉开眼笑。
读着书,我就会忘记许多事情,但只要手捧着一本书,我的心便会开朗起来。手持书卷,在午后的阳光下缓缓展开,泡上一杯香茶,仔细地看着一行行语句优美的文字,闻着夹杂着茶香的淡淡纸墨香,真是悠闲啊!
读书是有趣的,可以让我开心,书我一辈子的好朋友,伴随着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