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地球的近邻,人类的朋友。孩提时代,我们唱着‘弯弯的月儿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儿两头尖’的儿歌……”。随着主持人抑扬顿挫的声音,我们进入了今天的活动“探索月球奥秘”。
第一轮节目是由方进读一段资料,然后找几个人回答问题。激烈的比赛热火朝天的开始了,班上顿时沸腾起来了。大家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请问:我们只能看到月亮的一面吗?”一位国学犹豫了一会儿,便坚定的回答:“是!”主持人微笑着说:“回答正确,给他贴一个‘棒’字牌。”怎么回事?您别急,只要回答一个问题正确就奖励一个“棒”字,错了就贴一个“笨”字。结束后评三位获得“棒”字最多的人,“笨”字最多的人当然是“笨蛋大王”啰!
第二个环节是即兴发挥,让同学们自由组合表演节目,于是丁璇、张凡琛、胡子妍等人为我们表演了歌曲《明月几时有》,优美的歌声仿佛把我们带入了月亮的世界。
……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难道周杰伦也来啦?NO!是方进与张桐嘉在倾情演唱,瞧!还真是有模有样哩!活动进入了白热化,我们的语文老师也忍不住要参加,她为我们献出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随着老师如水一般的歌喉,我们也合着节
拍唱了起来,那一刻,我觉得无比温馨与幸福。
精彩纷呈的活动课就在一片温馨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