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走远4
沐浴过多少阳光风雨;堆砌过多少羞怯秀丽;编织过多少人生梦幻的秀发云鬓,但已全被漫漫的岁月漂白。唯有爱,从未走远。
放学了,是星期五,母亲像往常一样伫立在门前。“回来了?”母亲细声问道,“嗯!”说着我进门放下书包就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戴上耳机,什么也不想,趴在窗前向远方瞭望……
夏季的晚上,天上的星星闪闪发光,投射在新公园的湖面上,仿若有光。忽然,雨精灵莅临人间,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树木枝头上全笼着一层薄烟。母亲走进了我的卧室,抱着一大摞衣服,她把衣服放在床上对我说:“这几天那个新公园开了,挺好的。”我转过头来,应了一声“嗯”便随她开始叠衣服。叠来叠去,却找不到我想要的最完美的叠法。
岁月好像没有一丝情感,狠狠的将世事漂白。母亲的头发从原来的乌黑光亮变成了现在的黑白相见,灰暗干枯;母亲的脸庞从原来的平整漂亮变成了现在有了丝丝皱纹。眼眶流出了几滴热泪滴在衣服上,她转过身来看到了我,忙揩掉了泪。那一刻,我心头一震,鼻尖微微一酸,强忍住眼泪。爱原来一直在我身边,从未走远。
我摘下耳机,过去对她说:“妈,走吧,咱们也很久没出去逛了,去那个新公园吧。”母亲抬起头来,说道:“还是不去了吧,你好好休息吧。”“走吧,去看看新公园。”母亲脸上透出喜悦之情。雨晴了,空气格外清新,我和母亲走在了晚风中。
公园的树真美,特别是那对一大一小的紫荆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