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亲情,我不懂爱护它,有种眼神,你不懂得珍惜它,它从未走远。
在同学们的盼望中,演讲比赛正式开始,老师在上面致辞,我在下面珍惜一分一秒的背诵,根本没听老师的致辞,还好我是十八号,我紧张的像心中就有一只小兔子上蹦下蹦的跳着,旁边的老师也注意到了说:“没关系相信自己你能行的”
掌声一次次响起,时间一分分钟过去,台上的人一个个下台,到我了,我从容不迫的上来,望着台下的人们,我的大腿不禁抖了抖,“大家好,我讲的是……”以一个漂亮式的开场,起了个头,大概在中间部分,我忘词了,我故意拖长在大脑中思索,想不出,瞬间场面寂静。空气仿佛凝固了。
我张皇失措的看着在座位旁的老师,他点了点头,深情的看着我,那是怎样的眼神,那是第一缕晨曦对娇花的抚弄,那是三月里的春风对碧水的温柔,那是夏日的晚霞对嫩柳的辉映。那是秋夜里的月光对翠竹的依念,那是冬日里的朝阳对小草的交谈,那眼神犹如穿过云层,直射我的心,使我有了勇气和坚毅,他用手指指心,我恍然大悟,“用心去演讲,不用死记”我恢复以前的活力,脱口而出。讲的绘声绘色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我的演讲完毕了。
望着窗外,树叶依然,枫枫作响。天空依然那么白,鸟鸣依然唱的那么动听,唯有那不同的是我收获了一种眼神温柔似水,确实从中,蕴含着无限期待鼓励。这种眼神时常浮现在我眼前,那眼神从未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