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走远5
一个晴空万里的中午,伴随着一声三轮车的刹车声,一个小孩扶着一个年逾古稀的老婆婆,慢慢的走进一家卖馄饨的小店里。
那老人看上也有70多岁了,深深的皱纹,头发已被岁月的流逝染成了一片花白,忧郁的眼睛中倒多出了几份沧桑。
那小孩儿一进店就开心的叫道:“老板,来两碗馄饨。”老人和小孩坐在离柜台很近的地方。开心地聊起了一些再平常不过的话题,他们就像复读机一样,天天聊这些,但也从来没有厌倦过。
馄饨端上了桌,小孩拿着勺子的手柄不停的挥动,勺子一次一次的伸进碗中又一次一次空着的拿出来,而老人却好像忘了来这里的目的,只是一个劲儿的絮叨:“哎呀,慢点,时间还早着呢,别被烫着了!”但小孩似乎没有听见,老人也没办法,只能默默的看着。
老人还不停的拿着勺子,把自己碗里的一个一个放到小孩的碗中,直至小孩说:“奶奶,别再给我了,你自己也吃点吧。”老人却笑着答道:“没事,我不饿,我在家里吃过了……”老人说着从怀里摸出20元钱放在了柜台上。
每每想起这一幕,这个孩子就有种幸福的感觉,因为奶奶的爱从未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