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走远10
在我年幼时,父母总是很忙,常常把我放在婆婆家里,吃喝拉撒睡都是由婆婆照顾。
依稀记得,在那些酷热难耐的夏夜,连蛐蛐都受不了那炎热,我不耐烦的躺在凉席上,心里很在不停的嘟囔:这么热的天,婆婆还不叫开空调,这还叫不叫人活了呀。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婆婆用她那已布满皱纹的手,拿着蒲扇开始奋力的扇着风,想让我带着一丝凉爽好安然入睡,最终,我在这充满着婆婆对我的爱的凉风中,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时光在一点一滴地流逝,逐渐长大的我与婆婆之间的隔阂似乎也在逐渐变多,特别是自从有了表弟之后,我和她的交往。也越来越少,那时我感觉到她对我的爱已经渐渐走远。
但事实并非这样,就在这里学习期刚开学时,我得了一场大病近一个星期没有去学。
当时我心中已被病痛的阴霾笼罩着一片黑暗,就在我意志消沉的时候,婆婆听到消息干赶了过来,她说:“孩子你咋样了,是不是还烧着呢?叫你妈给你熬点药出出汗,再买点头孢吃吃。”婆婆虽然语气平和,但是我还是能隐隐感受到那急切的心情,虽然我只是少气无力地回应了句“奥”,但心中早已是有万般温暖,因为她的话与就像一束阳光照在我的心头,驱散了心中的那片阴霾。
那时,我才明白婆婆对我的爱从未走远,只是我缺少一颗发现爱的心。
现在我每周五一到家,现在的第一件事不是玩,而是给婆婆打个电话,去问候一下她老人家。
亲爱的婆婆,我祝您永远的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