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走远12
自从升入初中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过教了我六年的数学老师——张建长。
而今天正是中秋节的前夜,看着那快要圆满的月亮,万分思念,心中更多了丝丝缕缕的思念。
“明天就要考试了,今天的值日生要把班级的卫生打扫好。”放学前,老师交代道。因为天已经半黑了,所以我的心也开始焦躁不安起来,可是听到老师点到我的名字,让我打扫卫生时,焦急的心里又多了几分厌烦,“哎!真倒霉,怎么每次考试前,打扫卫生都有我呀!”同学们陆续离开了教室,只有我们几个人留了下来。
打扫完卫生,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我的书包还没有收拾好,就已经停电了。心里的愤怒更加强烈:“搞什么鬼呀!天黑了还停电,还要不要人活了?”就在我摸黑把书胡乱往书包里乱塞时,教室门口竟然出现了一点亮光,而且那亮光越来越大了起来,迎着光亮仔细望去,才发现是老师拿着手电筒,已经站到了我的面前。
那一刻,我的心平静下来,更有说不出的感觉涌动了起来。
望着老师已有些许白发的头发,想起每天早上老师总是在班里等着我们。他常说:我其实每天比你们来的早,回的晚。
这时,教室外面下起了蒙蒙细雨,老师却不停地弯腰,捡拾着地上我们未清除干净的碎纸片……
我知道,这次分别便很难再见,唯愿老师一切安好。若有一天有缘再聚,我想告诉您:其实在我的心里,您从未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