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3
20xx年到了,人们举行了各种各样的活动。睡得正香的我,一下子就被鞭炮声吵醒了。窗外人山人海,原来是花市开了呀!场面上全都是喧闹声。我在高处鸟瞰,小摊,卖花的,许许多多。好不热闹,我也迫不及待地想要去看看了!
花市前有一个架子,上面写着大大的“20xx东莞迎春花市",进到里面,一朵朵菊花映入眼帘。红的,白的,紫的,黄的,中间还夹这一些牡丹和勺药,一大片,一大片,琳琅满目。但是更精彩的还在后面呢!
到了花市的中心,更是热闹非凡。人们来来往往,一条条街道摆满了植物:红,橙,黄……白合,风信子,葡萄,苹果……让我眼花缭乱,分不清左右。忽然,我闻到了一种香水的味道,一看过去,原来是一朵普普通通的百合,旁边的哥哥看穿了我的心思:”这是香水百合,它的味道很独特。“我一下就被这散发着香气的百合给吸引了,便买了两株。
接着,妈妈把我拉到了一个摊子旁,在那儿精细挑选着“富贵籽”。这植物可好玩了,小而红透的果实,像极了山楂,大而嫩的叶子,一串又一串。我往里看,几乎见不到底,卖小吃的,玩具的,到处都是,人们有的在挑选,有的在讲价,有的在欣赏……而我,显得无精打采,根本不想再逛下去了。于是,我们转移到了卖树苗的小摊,我又饶有趣味地看着这些小树苗,葡萄苗的茎长长的,叶状极其像枫叶。茶花的苗又高又长。康乃馨的茎一节一节的……
我很开心,因为今年的花市又有新品种了,而且又买了菊花,百合,杜娟,牡丹,和多肉植物,希望明年的花市有更多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