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7
在年二十八的下午,我和妈妈,姐姐一起去逛花市。只见那儿人山人海,游人如织,一眼望不到尽头。
我、妈妈和姐姐兴高采烈地走进了花街,里面的花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五彩缤纷,这真是花的海洋,人的世界,真是令我目不暇接。花市里有的人在拍照,有的人在讲价,还有的人在欣赏着花。首先,我们买了一盆小睡莲,这盆小睡莲非常地可爱,它的叶子像一把把小刀,尖尖的,我把手伸过去摸了摸它,竟然有点扎手,这扎手就像在和我打招呼一样,可真有趣啊!接着,我们买了一盆“五福临门”,它是由好几个金黄金黄的小果子组成的,非常引人注目,我一直目不转睛地看着它,卖“五福临门”的叔叔阿姨们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和蔼可亲地说:“小朋友,这个很可爱的,看你这么喜欢,便宜一点卖给你吧!”于是,妈妈非常爽快地买了下来。
我们一边走一边看,看到了美丽的蝴蝶兰,黄得很鲜艳的小菊花,鲜艳的富贵龙仔花,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五彩籽”这种植物了,它的果实像好多颗小小的米粒儿组成,它还有五彩缤纷的颜色呢!红色的,黄色的,紫色的,深蓝色的,绿色的,可真是让我目不暇接呀!最后,我们买了“五彩籽”、长寿花、仙人掌、菊花、剑兰花、百合花等等。我最喜欢的就是仙人掌,圆圆的,上面镶锲着一点点小刺儿,非常可爱哟!
时间老人跑得可真快,天空渐渐被添上了黑油漆,最后,我和妈妈、姐姐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逛花市可真有趣,令我难以忘怀。花市,下一年春节,我们一定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