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10
春节逛花市,是我们广东地区的传统习俗,每年除夕前几天,每家每户都会逛花市。爸爸说逛花市,一来除旧迎新,二来图个好意头,三来可以沾点福气。腊月二十八这天,艳阳高照,天空万里无云,是个赏花的好天气,我跟爸爸妈妈、表姐一家三口一起去三角逛花市。
走进花市,热闹非凡,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欢声笑语,还有那此起彼伏的讨价还价的声音。顺着人流,我们缓缓地向前移动,映入眼帘的是色彩纷呈的奇花异草,有红色的玫瑰,黄色的郁金香,紫色的蝴蝶兰,白色的水仙,各种颜色的满天星……各种各样的花儿尽相开放,千姿百态。这么多的花儿一朵比一朵漂亮,要是选美的话还真选不出“谁”才是最美的呢!
我最喜欢的就是桃花,菊花,满天星和海棠花了。桃花在树上还没有开花时,不太漂亮,开花时,就象一颗颗粉色的糖果在树上长出来。满天星开的花像天上的星星,又象一个个小精灵,漂亮极了。海棠花,没有开放时,像红色的梅花,开花时像桃花的形状,可美了……
每一种花都有它的寓意,桃花寓意着桃花运,蝴蝶兰寓意着幸福向你飞,满天星寓意清纯关怀,海棠花寓意玉堂富贵,金玉满堂寓意繁荣昌盛。
我们也买了几盆花,有象征红红火火、鸿运当头的蝴蝶兰,金玉满堂和桃花,我还给自己买了两盆很好看的肉肉花。
这些美丽的花儿不但美化了环境,也增添了节日的气氛。这次逛花市不但让我大饱眼福,而且也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完成了小小画家、小小调查员的作业,真是收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