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6
这个礼拜六吃早餐的时候,妈妈忽然瞥见客厅沙发旁的大盆栽最后一束花也谢了,便告诉爸爸说今天得去建国假日花市买盆栽了。说到买盆栽,妈妈只会去建国花市,因为建国花市的植物种类比较多,群花争艳,要找到喜欢的盆栽机率比较高。
到了花市,妈妈开始寻找适合放在客厅的植物,一路找,找了好久,都没看到中意的,因为逛久了,实在太累,所以路上我就一直嚷嚷着说:“我好热、好渴、脚好酸喔!”妈妈也回击说:“你的脚怎么会酸?除非你出门时在脚上抹了醋。”妈妈的幽默,短短一句话,让我笑翻了。接着我们继续卖力的“看”,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妈妈最后下手买了三种盆栽,一盆马拉巴栗、三小盆大岩桐以及两盆白鹤芋,这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因为之前“走马看花”逛花博的经验,发现逛花市其实满有趣味的,我比以往更喜欢赏花。建国假日花市只有在周六及周日才有营业,每个礼拜都会吸引很多人扶老携幼来逛花市,一年四季不同季节的花卉都会出现在这里,在这里不仅可以赏花、买花,也可以“谈”花,跟不同的“花草店长”讨论各式花卉或各种盆栽的生长条件及照顾方法,然后把争奇斗艳的花花草草买回家,不但可以增加庭园的美观,还可以绿化室内环境、净化空气,真是一举数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