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2
一年一届的迎春花市又开市了。和往年一样,在花市的两个街口立起了花市大牌坊,整条花街被一排排的红灯笼装扮得喜气洋洋,充满了新年的气氛。
明天就是年三十了,晚上吃完饭,我们一家也来逛花市买鲜花。因为今年天气好,每天都暖洋洋的,花市的花也开得异常鲜艳。花市的花五颜六色,有红色、黄色、蓝色、紫色、橙色、银色……花市的花有百合花、菊花、杜鹃花、蝴蝶兰、银柳……大家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在争先恐后地向人们展示着它们的美丽。你看,那一盆盆的蝴蝶兰,仿如一只只美丽的兰蝴蝶在夜空中偏偏起舞,美得让人忍不住想伸手抓住它;你看,那一盆盆的五代同堂,犹如叠罗汉,造型奇特,颜色金黄,摆放在家里十分有节日气氛;你看,还有那一盆盆的金桔、一株株的桃花、一簇簇的水仙花……,都在向人们传递着吉祥、如意、团圆、幸福。整条街道都变成了花的海洋,花儿在春风中露出美丽的笑脸,好像在告诉我们春天已经到了。
虽然是晚上了,可是花市上仍人山人海,人们脸上带着开心的笑容。大家都在挑选自己喜欢的鲜花,迎接新年的到来。
我们也挑了自己喜欢的花,有百合花、银柳、菊花……然后开开心心地回家准备过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