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13
每年的正月初九,我们都去逛花市这是广东人春节一大请庆祝活动,今年当然也不例外。
照例,刚一走出门,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路上的行人个个都穿上鲜艳的衣服,有说有笑。我们在去花市的路上,都可以听到人们的欢声笑语。人流、车流,汇成了人的海洋。
一到花市,映入眼帘的是各色各样的美丽的花市“主角”——花。红梅一朵朵俏丽枝头,有的仰望着天空,有的孤苦自赏,有的簇拥一团……风姿绰然,妩媚动人。水仙花洁白的花瓣和嫩黄的花蕊,显得那么高尚,矜持,淡雅。水仙花的叶子绿得像翡翠一样,油光光的。一路走来,除了红梅和水仙花之外,我还看到了许多美丽的花,有:翠绿的万年青和富贵竹,雪白的百合花,五颜六色的玫瑰,含苞待放的桃花等。我倘徉于花的海洋,陶醉了!
我们随着人还缓慢地行走,一路走来,琳琅满目的商品使我眼花缭乱:又别致的风车,各形各色的气球,有卖吃的,卖穿的和卖玩具的等。
到了夜晚,街上并不冷清,而是更加地热闹。一走进灯展区就像置身于灯海中一样。灯,到处都是,五彩缤纷的花灯,我应接不暇,大门口摆着一座名叫“年年有余”的大花灯。只见那条金鱼全身红色,金色的鳞片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孔雀开屏”也是一盏美丽的灯。只要孔雀点一会儿头,便开屏了,大大的尾巴上闪着金光,十分美丽!除了这些机械灯,还有挂着的宫灯,纱灯和老虎头灯。阵时灯的海洋!
月亮已经爬上了中天,但观灯的人却迟迟不肯离去,正月初九真是太让人回味的日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