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14
春节逛花市,是我们广州人的传统习俗,每年除夕前几天,每家每户都会逛花市。腊月二十八这天,艳阳高照,天空万里无云,是个赏花的好天气,我跟爸爸妈妈、弟弟一家四口一起去逛黄埔花市。
我们一进入花市,就立即变成了一个汉堡,在人群里挤来挤去,然后又听到了连绵不绝的叫卖声。顺着人流,我们缓缓地向前移动,映入眼帘的是色彩纷呈的奇花异草,有红色的玫瑰,黄色的郁金香,紫色的蝴蝶兰,白色的水仙还有许多年桔,年桔寓意着大吉大利,沉甸甸的桔子挂在桔树上,让人看了都想捧回家。
我们在人海中穿梭,忽然,一种特别的植物吸引了我,那就是鸿运当头。鸿运当头”是一种非常好看的植物,这种植物比较大,开出的花也很大,颜色鲜红,放在哪儿都很显眼。妈妈决定把这盆植物送给我,放在我的小房间,我高兴得又蹦又跳。
接着,我们又买了几盆花,有象征红红火火的蝴蝶兰,金玉满堂和桃花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三个猪财神的面前,爸爸笑着说:你们姐弟俩和猪财神合个影呗。”好的!”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回答。
逛花市真是太热闹了!明年我还会去逛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