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8
快要过春节了!家家户户少不了的节目就是逛花市。广州的花市早在明代就开始了,按历代习俗,每年春节前都会举办。
天河区的花市大门口有一个用388个写有“牛”字的红灯笼组成的巨型鼓,鼓面上还写有巨大的“牛”字。天河花市有618个档位,是全广州市最大的,真够“牛”的!
我们一走进花市,就融入到欢乐的人群中。在工艺区,我看见有很多哥哥姐姐头上都戴着牛角,代表着在新的一年里“牛气冲天”。周围许多人的手里都举着漂亮的风车。风吹风车转,风车转,好运来。我也不能落后呀,也赶快去买了一个大风车,风车的页片五颜六色的,可漂亮了!一阵凛冽的寒风吹过,风车开始转动,发出“呼呼”的声音,在新的一年里,我也会有好运气的!
再往前走,就到了花市中心区,那里简直就是花的海洋,各式各样的鲜花姹紫嫣红,争奇斗艳。你看,水仙花正含苞欲放;各色菊花仰着灿烂的笑脸;百合花在低头私语;玫瑰花甜蜜依偎……想不到的是,那里还有苹果树!一棵棵粗壮翠绿,一点儿也不怕冬天的寒冷,反而把我们带进了春风拂面的春天。
捧着一大束各式各样的鲜花,我要把它们布置在家里的客厅里,多么生机勃勃,春意盎然,我仿佛听见它们在浅笑低语:“春来了!春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