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姐姐潇洒地骑着自行车时,我都非常羡慕。于是,我下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像姐姐一样潇洒地骑上街。
我央求姐姐教我骑自行车,她马上答应了。首先,我按照姐姐教导的方法,开始学“趟车”。我双手扶车,有模有样的。姐姐命令我单脚上车,我却涨红了脸说:“我不敢!”“你再不蹬上去,我可不教你了!”我一听,急了,连忙说:“别,别……”就这样,姐姐赶鸭子上架,把我逼上了车。可是我刚蹬上去,车头就失去了控制,车子也像个醉鬼似的东倒西歪,好在姐姐及时拉住了车,我才没摔倒。我赌气不学“趟车”了,就想直接坐上骑自行车。
当我双脚点地,屁股坐在车上时,姐姐先是扶着我,可是不一会儿就慢慢地松开了手,第一次我就摔得很惨,裤子也破了,我好失望,哭着不学了,去睡了一觉。醒来后,看见姐姐轻松自如骑车的样儿,我又不甘心,于是又学了起来。这回我的胆子大了,双眼盯着前方,尽量把稳车头,双脚用力一蹬,车子就向前了。我就像有了魔力一样,车子竟然向前行驶了好几米,而我也没有摔下来。我就这样反复练习,一米,两米,三米……“哈哈,我学会了!”
学骑车虽然辛苦,但很有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