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9
大年初三,我们一家人到奶奶家团聚,吃完饭。弟弟在外面骑自行车,骑得非常好,行动自如,在草地上绕了一圈又一圈,我们都为他鼓掌。看到他得意洋洋的样子,我暗暗地下决心一定也要学会骑自行车。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来到了奶奶家。奶奶拿出自行车,放在花园里。妈妈把住自行车,让我骑上去,我摇摇晃晃坐上车,在爸爸妈妈左右搀扶下,一点点前进,一会儿,我会能独立骑直线了,爸爸妈妈说我学的真快,我有点得意忘形了,这时,我的自行车向墙冲去,怎么办怎么办?我没了方向,“乓”一声,我的自行车倒了。我这才发现,我还不会上自行车去和下自行车。这时,爸爸教了我一个秘诀:先把右边的踏板调到上方,然后再突然往右一踏,趁右脚塔下去的速度还没有停止时,再上左脚。我按照爸爸的“指令”试了好几次,都失败了,我准备来个“绝地大反攻”。果然,这次成功了。但是该怎样下车呢?
原来,只要慢慢把车停住,然后再把脚往下一放,便可以停住自行车了,虽然我知道了原理,但学起来还是摔了好几次,我有些泄气了,不想学了。这时,妈妈告诉我:“只要坚持就是胜利。”就这样,一个下午过去了,虽然摔了很多,但是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今年过节收获真大啊!
学车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