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4
五年级那时,家人都想让我学自行车,这样小学初中让我自己骑自行车去,不用家人送。
先开始时,让我试试拆了辅助轮的自行车,我小心翼翼地坐上去,可是脚却不敢踏上去,心里不停的害怕。我鼓了鼓气,想:不怕!没什么大不了。脚虽然踏上去了,却自行车不稳。姐姐捂着快笑破的肚子说:“傻孩子,你不能低着头看脚,你要看前面,如果车子往一个方向倒,那你就向另一个方向骑过去。”我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我屏住呼吸,慢慢的,我又把脚踏了上去,可是,我依然很怕急得快要哭了,心想怎么办?怎么办?这时姐姐又来了,我仿佛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姐姐笑眯眯的说:“我扶着你的车,你看着前方好吗?”我犹豫的点了点头。
这次,我大胆的一点,因为姐姐扶着我。我抬头,踏了起来。却踏了一下,又去看姐姐在不在。我逐渐地变得大胆起来,不再看姐姐在不在。姐姐,偷偷的放了手,我看见了,心里慌了起来,心想:怎么办?怎么办?怕啦,车子倒了,我人也重重的摔到了地上。手皮划破了,鲜血不停的流了下来。我咬了咬牙,想:坚持下去!我就能战胜困难!卢欣菲!忍住!不要哭!我把车子扶了起来,将额头高高的抬起来。终于经过一次次摔倒,我渐渐地掌握了技巧,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心里乐滋滋的。
经过了学自行车的过程,我逐渐明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意思,只要不放弃,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