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10
在我的记忆里有很多事,但最难忘的要数学骑自行车了。
小时候,我每次看到小朋友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经过,一种羡慕之感便油然而生。终于有一天,我再也抵不住心中的诱惑,于是商量妈妈也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妈妈很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要求。
周末,爸爸和妈妈带着我去商店挑了一辆我非常喜欢的蓝色自行车,往家走的路上我就在想我骑上它一定很酷!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的推着自行车想去街上溜一圈。我觉得凭我的聪明才智,肯定一下子就能学会,我两只手握着车把信心十足的往车上跨,可是我还没把稳车把便从上面摔了下来,这时妈妈走过来说帮帮我,她扶着我上车后,她把着后面,我双脚一蹬脚踏板,车子往前移动了,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妈妈偷偷地把手松开了。我又用力一蹬,车子一下子倒在地上,我也被重重的摔在那。我委屈地哭起来,对妈妈说“不练了,不练了”,妈妈说“既然你买了,就得学会。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妈妈相信你一定能成功!”
我再一次推起车子,但每次摔倒的时候,我都会自信的站起来。正所谓“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反反复复不知练了多少次,最后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
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不怕困难越挫越勇,在学习上也要如此,只要努力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