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7
今年夏天,我学了许多事,游泳,养花,养鱼 ……但是最使我开心的还是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学骑四轮自行车已经很长时间了,可是每当看见小伙伴骑着两轮自行车在我面前骑过来是那样的自如,那样的悠闲的时候,心里别提多羡慕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把四轮自行车旁边的两个轮子卸了下来改成两个轮子的自行车。“呀!我有和小伙伴一样的车啦。”
我高兴地和爸爸来到了楼下开始骑自行车。可两轮的自行车却没那么听话,怎么骑不走,一会儿东倒一下,一会儿西歪一下,“唉,自行车啊!自行车,你怎么就这么难骑呢?”爸爸走过来说:“你要向前看,不能把眼睛总盯在车上,来我扶你骑吧。”就这样,爸爸在后面扶着我,我开始慢慢骑,骑着骑着感觉越来越轻松,越来越快,就让爸爸松开了手。就在爸爸松手的瞬间,就听“咚,啪嚓!”我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下,车子也倒在了我的身上。爸爸跑过来将车拿开,又把我扶起来耐心的说:“骑车不能左顾右盼,要稳,慢慢骑。”我又重新骑上来了自行车。就这样,一连摔了好几次,每当看见爸爸鼓励的目光时,我顾不上身上的疼痛,又一圈一圈地骑了起来。慢慢地我掌握了骑车的要领,终于自己能把自行车骑走了。太棒了!骑在自行车上的感觉就像一匹小马奔驰在辽阔的草原上。我兴奋地对小伙伴说:“我也会骑自行车了!”
这个夏天对我来说很开心,我为又学到了一样本领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