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5
前几天,我们家买了一辆山地自行车。
那辆山地自行车,身披红白相间的大衣。黑色的把手和轮胎。脚踏板也是黑色的,自行车上有很多反光条:前轮上有两个白色的,后轮也是;每个脚踏板上有一个纯黄色的。坐垫下面有一个红色的。
第一天,我和爸爸下去练车,练车的时候,爸爸说:“骑车时,头要看前面,要一个脚蹬着车,让车先跑起来,再把另一只脚放上去。”我练了一会儿。爸爸又说:“如果不行,那就要把一只脚放在脚踏板上另一只脚悬空,感觉车要倒了,就把脚放到地面上。记住,脚抬起来的时间要久,不然没有效果。”于是我照着爸爸说的做,可是每次我都坚持不到三秒钟。
第二天晚上,我、爸爸、妈妈继续来练车。爸爸推着我骑,他看我骑得差不多了,就让我自己练。每次上去的时候都会摔跤,摔了好几次皮都破了,流了血,然后就回家了。
第三天,虽然我的皮破了,但我还在继续练习。因为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我自己练了一会儿之后,就有人来唱歌了,歌声悠扬舒缓,边听边骑自行车,听着听着我就学会了。
原来,骑自行车没有那么难,只要掌握平衡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