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2
看着周边的小伙伴骑着自行车欢快地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我的脑海倏地闪过一些画面: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太阳照射着大地,我沿着宁静的广场仰起头,目视前方,快速地踏着脚踏板,骑着自行车疾驰而过。
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那时我才8岁呢!
说实话,学骑自行车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我也是花费心思练出来的。俗话说:“名师出高徒!”我的爸爸就是那位“名师”。爸爸先让我尝试了一下。我刚骑上自行车,抓紧把手,只听“咣当”一声,我一下子就倒了下来,还摔了一个“嘴啃泥”。我重新站了起来,坐上自行车,可是刚想骑,又听“咣当”一声,再来了一个“人仰马翻”。这回还压到了我的膝盖,疼得我哇哇大哭,心里想:“学骑自行车太难了,我还是不学了吧!”爸爸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说:“楷楷,学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否则就会一事无成。记住了吗?”
爸爸对我笑了笑说:“继续练吧!”我又骑了起来,连续摔了好几次,但终于可以不摔倒了。爸爸一直在后面推我,他说:“我要放手了!”我连忙回答:“可以的。”爸爸一松手,我就快速地踩着脚踏板,我骑了很长的一段路,啊!没想到,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虽然学骑自行车很累,使我疲惫不堪,但归来却有沉甸甸的感触与收获: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