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12
“砰,砰,砰”,我连续三次摔倒在了地上。我真的不想学了,可是一想到妈妈那张“凶神恶煞”般的脸,我又站了起来。唉,事情是这样的:
记得那时候我上三年级,妈妈发了疯似的让我学这个,学那个,这不,妈妈不知道从哪弄来一辆自行车,竟然让我学。没办法,妈妈的命令不敢不听呀,于是我就找了一片空旷的地方,开始学起骑自行车来。
我先从上车开始练起,可是没想到我刚一上到自行车上,就被自行车来了个下马威,一下子把我摔倒在地,调整了一会儿后,我便又开始学了起来。经过上一次的失败,我知道了骑自行车不能盲目地去骑,是有技巧的。我想起了爸爸妈妈上车时的样子,心想:爸爸妈妈那样就能上去,我为什么就不行呢?于是我就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先把左脚蹬在左蹬子上,再把右脚从空隙那里穿过去蹬在右蹬子上,果然,我轻而易举的上到了车子上,于是就骑了起来,可是没想到,自行车就像吃了奋剂一样不听我的使唤,“砰”一下子摔倒了。我又上,又摔倒,我摔倒爬起来,爬起来再摔,就这样陷入了无尽的循环中。不知摔倒了多少次,我终于知道越放松,自行车就越听话。就这样,我试了几次后,终于会骑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回家里去,对爸爸妈妈大喊:“爸爸,妈妈,我学会骑自行车了!”
现在我的自行车骑得已经非常熟练了,可是我永远不会忘记刚学车那会儿,它让我知道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只要坚强勇敢,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