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3
这个暑假,对我来说最有意义的就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但功劳多半是我妈妈的。
一天,妈妈对我下达命令:“这个暑假你必须学会骑自行车!”“我不想学!”我回答。但小孩在我们家没有立足之地,大人说一就是一,说二就是二,好比是泰山不可移,铁案已定,我这个“犯人”不得不跟着妈妈去学骑自行车。
我很不情愿,因为自行车根本不听我使唤。要是没有妈妈扶住我,我一骑上去就会摔倒。但这只是一开始,到了后来,我的车技有了些长进:我不用妈妈扶也能骑了,但是经常会摔倒。由于我摔了好几次,脚上、腿上、手上都被划出了许多伤痕,那滋味,简直不是人受得。但愈是这样,我的阿Q精神就愈弱,到最好,“我讨厌自行车”这个思想就消失了!
第二天,我乐津津地跟着妈妈去学骑自行车了,但我不知道我马上就要受到沉重的打击……我骑着自行车,妈妈跟在后面看着我。妈妈突然叫道:“快转弯!”一辆车开了过来,我急忙转弯。虽然没有被车撞到,但却狠狠地摔了一跤。那一跤摔得可真痛,我到现在都觉得我的腿还在隐隐作痛呢。妈妈连忙赶过来,说幸好没被车撞着。但由于我伤势过重,没法继续学自行车了。
但奇怪的是,第三天,我突然发现自行车不再不听我使唤了,我可以娴熟地操控自行车了!我十分高兴,妈妈也十分高兴。这个故事也该结束了,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