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14
我看见别人骑自行车像骑马一样,十分威风,非常羡慕,所以下定决心,要学会骑自行车。
一天,我到哥哥家玩,发现他们院子里很多小朋友都在骑自行车,我就借了一个小朋友的车,因为他的车小,平衡好掌握,一会儿我就骑得非常棒了,心想:“骑车也没什么,容易”。
回家后,就缠着妈妈给我买车,妈妈说:“可以呀!不过你不能半途而废哦。”我拍拍胸脯说:“没问题。”妈妈就给我买了一辆车,但比我上次骑的那辆大多了。我一见,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骑了上去,脚一蹬踏板,车子开始却了,可今天的车像一野马一样,不听使唤,想把我摔下去。我不甘心,为了训服这匹“野马”,和它展开了搏斗,我又骑了上去,它往左一偏,我就被它摔下来了。“嗯,我不怕你”,我把袖子一撸,又跨了上去,身体尽量往后偏,结果又从右边摔了下来。在吸取了前三次的教训后,我采取了新的作战方针方针,它往左偏,我就把龙头往右摆,它往右偏,我就把龙头往左摆,终于,自行车能走直路了。虽然我摔了无数次“狗啃泥”,但我终于把它训服了,我好开心啦!
这次学骑车,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