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11
今天,我又有了一个新朋友——一辆崭新的自行车。
我一直企盼的自行车,妈妈终于同意给我买来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以前,我每次路过公园都能看到许多小朋友在公园骑着自行车你追我赶,骑得很开心。所以,我也下定决心学骑自行车,今天,我终于有机会开始一个新的尝试。
一开始,我觉得学自行车就是坐上自行车,脚踏踏板,然后就可以往前进了。但是没有想到,坐上去没多久,我就因为没有掌握平衡而险些摔下来,这时我才发现,想要骑好自行车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这时,爸爸走了过来,打算手把手教我。“先手扶着把手,人坐上去,一只脚点地,另一只脚踩在踏板上,然后脚一蹬,把另一只脚也放在踏板上,之后两只脚不停地上下上下地踩,两只手掌握好方向。”爸爸一口气说了一大堆,我大概听明白了。有爸爸在后面扶着我骑,我能稍微骑一小段了,但是好几次因为不熟练又摔下来,幸好爸爸每次都会及时接住我。就这样摔摔停停,然后再勇敢地爬起来,“我就不信了,我不能驯服它。”继续征服这头“小野马”。练了半天终于能骑稳当了,“老爸,我想自己一个人骑骑看。”说着我就踩上了踏板,往远处骑去,慢慢地,稳稳地,双眼直视前方。
“太棒了,我会了。”我高兴地喊着,骑着这头刚刚驯服的“小野马”到处乱逛,一会儿绕着公园,一会儿骑到爸爸身边。爸爸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今天我结交了一个新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