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6
“叮铃铃,叮铃铃……”我从睡梦中被闹钟叫醒,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可是我盼望已久的一天,因为爸爸要教我骑自行车。
我和爸爸推着自行车来到楼下一个宽敞的地方。爸爸先给我讲骑车的要领,并示范给我看,还告诉我说:“骑车要胆子大,心要细,眼睛要向前看……”我点了点头就开始骑自行车了。
我双手紧握住车把,先是右腿跨了过去,坐到车座上,然后左脚踩在脚踏板上,用力一蹬,右脚紧跟了上去……可是我的手脚怎么也不听使唤,扶正了车把,却忘了蹬踏板,好容易蹬住了踏板,却扶不正车把,摇摇摆摆、晃晃悠悠得像只小鸭子一样。“哎呀,不好了……”我大叫一声,摔倒在地上,还擦破了手。
我刚要哭,自行车仿佛在对我说:“不要怕,要勇敢,我给你打气。”这时,爸爸把我扶起来,关切的对我说:“宝贝儿,加油哟,你能行的,再来一次。”
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摔倒了再爬起来,继续骑。经过辛苦的练习,虽然受了点伤,心里有些委屈,但是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这时一阵风儿吹过,凉爽爽的,好像在帮我擦拭脸上的汗水,又像在为我欢呼,鼓励。
原来骑自行车真的是一件很好玩的运动。通过这件事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事情要坚持不懈,只要有不怕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