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双翅膀6
夕阳余辉下一个苍老的身影,叹息着“只能把梦想托付给未来了”,倚靠在木门边。他若有所思地弹着古琴,在苍凉的暮色中,我看到了他的那双翅膀,承载着他的痛苦与无奈,但在困境中又想起他那意味深长的微笑,鬓发斑白,他向往的依然是“礼乐仁和”,又回想起在风雨中,他对弟子们的谆谆教导;再回想起被军马包围时,他那从容不迫的面孔略扬起的笑容,使嚣张跋扈的敌人的心仿佛被刺中一般;又回想起那句“在痛苦中领悟到的境界”,他领悟到了,周游列国的艰辛,失去弟子的痛苦,使他领悟到了。他的人生因为那双痛苦的翅膀,飞入了一片新的境界。
寒风凛凛,我看见一个孤傲的背影,在西湖河畔浅唱着“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屹立在风波亭。但随后又道“吾誓以身殉城”的伟大决心,与城同亡,视死如归,明知道前方毫无希望却又坚守着信念,仿佛让人闻到了什么。梅花落了又开,梅香却永远不散。有一朵梅花落了,落在夕阳斜照的西湖湖畔,一阵轻风吹来,它飞起来了,带着它那傲骨凛冽的身躯,它展开那双翅膀,在无尽的天空铮铮地飞翔……
在陈旧的实验室里,木椅上女人的背影显得那么苍白无力。她叹息,她悲痛,爱人的离去仿佛让她看不到黑暗的边缘。她无奈,她迷茫,她时常闭眼沉思,什么才是平等。终于,看着那纯净物质的诞生,她看到了,那一瞬间,她的背上决然伸出一双高洁的翅膀。这翅膀使她坚强,给予她冷静与包容,同时也给了她新生。
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它是一种坚强,是生命的绽放,是重现的曙光。这翅膀使他们冲破羁绊,自由翱翔,这翅膀使他们找回自我飞出绝望——翅膀,使他们在徘徊中坚强。当你领悟时,你会发现,那双隐形的翅膀就是你有形的力量。